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77 左慈的迷宫13彻夜观战

77 左慈的迷宫13彻夜观战

    山下的动静一刻不得停歇,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三人等得都有点犯困了。

    岂料八点整,前殿的巨羊突然叫了起来,前半段的叫声如麋鹿长鸣,尖锐高亢,忽然一转,后半段如羊羔咩叫,却声大如雷,三人均感到身下的大殿与之共振。

    前殿叫声刚落,后殿的巨羊回了三声,起音如老太太咳嗽,然而每一声如春雷般炸开,震耳欲聋。

    声提气势,巨羊周身的气场立马沸腾起来,琴轩却噗哧一下笑出了声。

    秦昭云鄙夷道“你笑个肾呢。”

    琴轩乐道“哥你还记得咱爸报社的孙姨不,她唱青藏高原不就和前面的羊一个动静吗。”

    秦昭云也乐了“别说还真是。”

    公孙治轻声呵斥“干嘛呢!严肃点。”

    兄妹俩比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静观其变。

    没多久山下的声音更响了,还多了一种哗哗的响声。没有光照,三人无法得知是什么东西。

    琴轩忽道“下雨了吗?一股土腥味。”

    秦昭云道“没风没云的,哪能下雨。”

    公孙治眯着眼睛看着西方,指向那边说道“你俩仔细看看,山那边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左右晃。”

    兄妹俩凝目细看,似乎有几个蛇一般的影子晃动,但是又不能完全肯定。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阵咯啦咯啦的声音响起,巨羊推着铜柱带动圆鼎转了两圈,峰顶周围突然亮起火光!

    峰顶的崖边出现无数把金色的弯刀,围了峰顶整整一圈。弯刀一米长,六寸宽,钢身双刃,刀尖朝下。刀柄的位置有一根管子,正喷出熊熊的烈火。

    火光照亮了峰顶,三人吃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峰顶周围凭空立起七根与山齐高的藤条柱,与峰顶距离五十米左右,正向天空喷洒着水,如雨一般细致,构成的水网完全包围无名山峰。还有一根藤条柱趴在天梯上,顶端离峰顶仅十米,不停地喷涌出大量的水。

    在水网的下方,无数藤条滚浪般堆起尖塔状的小山,已然超过半山腰!同时天梯上抱团攀上来的藤条,比科幻片里的巨蟒还要粗大,眼瞅着就要袭上峰顶!

    咯啦咯啦的声音再次响起,两只巨羊慢悠悠地推动圆鼎。天梯尽头的两个铜甲人,以及石坛边的甲人,在发出一阵金属咬动的声响后,身上的金刀开始旋转起来。之后转速加快,没两分钟转速犹如电风扇的最低档,却也是虎虎生风,看不出间隙。

    这会儿咯啦咯啦的响声消失了,许是机械运转顺畅。三人满耳金刀切风的嗖嗖声,眼看双方即将接触,内心十分激动。

    但闻阵阵切菜一般的动静,闯上天梯的藤条被铜甲人切成一块一块的,被金刀旋转时产生的刀风吹向天空,掉下山崖。可藤条源源不绝,誓要突破的样子。

    不久山下的藤条滚爬上来,惧怕弯刀和火焰,在其下方聚集成平台。喷水的藤柱缓慢向山峰靠近,并把洒水的方向倾向山顶。

    这时前殿的巨羊“呀——”地叫了一声,翻身跳起,不知怎么用羊角钳住了一根铜柱拔了出来,然后插进圆鼎中。

    三人看得清楚,当铜柱被拔出时,圆鼎上的一对圆洞便贯通了。铜柱即是启动机关的钥匙,也是锁。

    后殿的巨羊也“呀——”地叫了一声,同样拔出一根铜柱插进圆鼎中。

    一阵咯啦咯啦声响起,地面上网路间的断点和节点处的石面被抽走,从下面旋转上升出一个铜人。真人一般高,手持短棒,面前架着一只铜鼓。一头三面,中间的一副大声喊叫的模样,另两张脸的嘴上镶着铜制的牛角号。铜人的背上斜插着把雨伞,只是这把伞的伞骨全是锋利的刀片。

    当所有铜人上升到地面,中间的脸面朝向峰外的时候,所有铜人背上的刀伞同时打开,旋转起来,同时手臂挥动,敲击铜鼓。

    咚当当当当咚当、咚当当当当咚当、咚当当当当咚当、呜——呜——咚当当当当咚当……

    鼓点中夹着号声,听起来如古代两军对阵,声势浩大,气势逼人。

    三人以为这些只不过是古人为了摆摆谱,却发现鼓号声对藤条有很大影响。

    鼓声令藤条触电一般,每敲一个节点便电一次,离得越近效果越明显。最远能够波及约二十米远,喷水的藤柱止于这个距离不再向前靠近,否则水流会变得断断续续。而号声响起时,藤条似乎受到刺激显得很振奋,但目标会转向吹号的铜人。

    那些峰边堆积的藤条纠缠起来形成粗壮的触手,数量庞大,绕过弯刀袭向巨羊和金殿,却被号声吸引,粉碎于刀伞之上。并且刀伞也能形成刀风,把碎块吹落山崖。而且碎块接触到火焰时瞬间燃起,引得不少藤条触角着起火来。

    一时间火光冲天,照亮天际,就算身在房顶的三人,也感受到热风扑面。

    倘若不是大部分藤条被水网笼罩着,恐怕这场火能把三人烤熟。

    三人惊叹不已,无法想象古人的技艺竟然如此高超。

    攻击仍在持续,藤条却越砍越多。从峰顶边缘起五十米的范围内,藤条已然连结成山,把无名山完全包裹。并且高度仍在攀升,似乎想把峰顶笼罩起来。

    而且藤条数量增多之后,攻击方式也发生改变。藤条仿佛存有智慧,有意取火一般,结成一个比巨羊还大两圈的藤球,由两只藤条触手拉着藤球沾上火苗变成大火球后,径直抛巨羊或金殿!

    眼见火球迎面砸来,堪比末日场景,三人当真是惊得心中万马奔腾,直骂娘。

    但见巨羊腾然跳起,体型虽然硕大,却快得像只窜天猴,一头撞向火球。碰然一声响,火球被巨羊撞得散了架!并且巨羊“呀!”了一嗓子,犹如发射冲击波,散架的藤条被冲了回去。

    然而火球越来越多,巨羊还要推动圆鼎保持铜人运转,免不了忙中出错。

    有一个火球撞散后没被冲回,着火的断藤四处散落,不少落在房顶上,把三人折腾坏了。

    房顶铁定是呆不久了,秦昭云虽然心中不舍这场大战,还是爬下去找暗门。

    公孙治和琴轩很想知道第三根铜柱的效果,奋力挺着,想着能拖一刻是一刻。

    接下来的战况很是胶着,火球的数量趋于稳定,两只巨羊跳来跳去,防守毫无遗漏,却能看出巨羊竭尽全力,再多些就要防不住的样子。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力量的天秤产生倾斜,藤条越长越高,连结成网罩。观其速度,恐怕再过一两个小时,山峰便会被藤条全方位笼罩。想来如此密集的攻击,目的之一是拖住巨羊的行动能力,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包围。

    公孙治看了看手表,已然过了凌晨一点。可是离日出还有几个小时,能不能熬到天明,他心里着实没底。

    另一边秦昭云也着急,他虽然判定暗门的位置,就是找不到开关。

    好在时间对他来说尚为宽裕,他最终摸到开关,竟然是一条铜片,隐藏在花纹的一条纹理中,还得用刀尖之类的扁平物才能把铜片推进墙里,启动机括。

    没有后顾之忧,秦昭云又爬上房,观起战事。

    眼看着天空一点一点被藤条吞噬,最后连一丝缝隙都没有,山峰彻底被藤条笼罩。接着从藤罩上缓慢降下无数条藤条,纠缠成触手,随时要发动总攻的样子。

    三人正替巨羊着急,两只巨羊忽然先后发出一声鸣叫,闪速拔出第三根铜柱插进圆鼎中。一阵咯啦咯啦的声音响起,三人感觉整座山都在震动。除了守天梯的铜甲人,峰顶的铜人尽数旋转升高,就连房顶正脊两端陀螺般的东西也一样升高。并且陀螺升高的同时,铜环脱离,但有一根极其细的线拴住铜环。随着旋转产生的离心力,铜环飞起,陀螺升的越高,细线越长,铜环飞得越平。到最后,两个陀螺飞环的间隙仅差两个硬币的厚度,飞环的范围罩住房顶大部分空间。

    且细线坚韧无比,极其锋利,就算火球落在上面,也会在眨眼间割裂成细条,完全没有阻碍其旋转。

    没多久,铜人和陀螺上升到约三米高,底下全是粗壮的铜柱。而铜人的朝向发生改变,石坛边缘的铜人全都面向中心位置。其余的铜人,每五个成为一个小团体似的,面向它们的中心位置。

    当所有的铜人稳固后,巨羊在铜人的保护下不用再去理会火球,放开力气推动圆鼎。转眼间像是电风扇开到最高档,每个铜人嗡声大作,引得空中产生了乱流,碎屑乱飞,弄得三人灰头土脸,都有点站不稳了,赶忙下去躲进金殿中。

    三人刚趴在门上观望,两只巨羊突然跳上房顶,各自抱成一团,转着圈磨蹭对方的背部。转眼间两只巨羊的毛全都坚起,冒着电花,它们闪回到圆鼎上,背靠唯一的铜柱,刹那间一股电流从巨羊身上传导进铜柱上,向上窜流,进入顶端的铜球中,紧接着铜球顶部冒出一道电弧,啪一声闪一下,一道电光射进石坛边缘的铜人上,铜人便周身缠绕着电弧。再啪一声闪一下,又一道电光射进另一个铜人上,连续射了十几次,八个铜人身上都缠绕着电弧。

    巨羊继续推动圆鼎,电光不断射出,八个铜人身上的电流四处飞窜,形成一张电网。并且经由地上的网路流窜到其它铜人身上,形成一圈圈新的电网,再与之前的电网连成一片,还连接了金殿的屋顶,构成一张完整的大型电网。而且每个飞环牵引着一条电弧,像一条条失控的鞭子到处乱甩,搞得电蛇飞舞,火花四溅。

    一旦藤条被电弧击中,无论粗细长短,顿时炸裂成片片,犹如在放纸烟花。

    这场面,把屋里的三人看得嘴巴就没合上过,敢情三档是王炸啊!

    这还不止,由于碎屑猛增,这才得见每五个铜人的中心形成旋风,吸着上空的藤条向中心聚焦。一旦被吸下来,顷刻间碎成片片。

    且风力如吸油烟机一般,排风口朝向峰外,连带着碎屑吹出峰外,难怪三档以后地面越来越干净。尤其殿内之前仅能进点灰,这会儿连灰都进不来。耳听门外风声咆哮,屋内却风平浪静,古人的设计面面俱到,当真让人惊叹。

    突然一声雷响,一道闪电从屋顶射向天空,顿时在藤罩上劈出个大洞。竟然是两套飞环过于接近,电力碰撞导致的雷击!

    想明白这一点,三人心里那叫一个服。

    虽然雷击至少二十分钟才出现一次,可是杀伤力实在惊人,只五次藤罩就破了。

    距离天亮没两几个小时,藤条已然落于下风,没什么可看的。

    三人决定轮流睡觉,天亮时好开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30756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