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65 左慈的迷宫1国庆长假

65 左慈的迷宫1国庆长假

    经过织女澡堂的事情,江进酒练功勤奋了些,每天至少能练满一小时。

    一来担心邪教查到他,怕被报复死。

    二来李二逼的紧。

    三是他发现自己原来有能力去保护他人,就想要变得更厉害些,尤其是如何随意地运用“式神”形态。

    事后李二也弄不明白如何运用式神形态,试来试去仅是附身状态。

    琴轩也不清楚,四处打听后也没有线索。

    安安稳稳的过了一个半月,打听不到任何风吹草动。没有了威胁,江进酒内心燃起了偷懒的心思,李二对这个大第子也起了懈怠的心理。

    李二发现江进酒无论从心性、悟性及毅力,都不是个上佳的苗子。并且他终于发现,功夫对于现代人而言,不过是一种文化,一种强身健体的锻炼项目,极少有人去追求至高境界。

    况且修行之路需要持之以恒,江进酒作为一个打工人,终日为生计奔波劳碌,谈何持久。再者手把手教个把月,还不如身体记忆来得快,倒不如尽量打好基础。

    至于他能达到什么程度,李二的态度是不藏私,也不强迫苦修,对他唯一的要求是人品必须正直。

    不过这种想法李二没有说给他听,心底还是希望江进酒能够达到一定水准,不辱没师门。

    事实证明,李二没有说出的选择十分明智。

    国庆节前一周,江进酒便无心练功,计划去某地游玩一番,好好放个大假,轻松享乐。

    他约琴轩一起去,她居然爽快地答应了,并且提议去浙江慈城古县城,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然而到了机场一看,秦昭云也来了。

    江进酒非常不爽这个大灯泡,可又能怎么办,只能心里叹气。

    到了慈城,行里先被一辆轿车拉走了。兄妹俩热情地带着他到古县城的文化街游船观景,品尝美食,甚至看了一场京戏。

    转眼到了傍晚,兄妹俩把他带到一个别墅区,进入一间位临湖边,十分精美的别墅里。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迎客的竟然是公孙治!

    “好久不见江进酒,近来可好。”

    公孙治穿着一身红色的功夫装,颇具特色,国风的设计,西装的质感。不仅体现了节日的喜庆,更加衬托他老成持重,尊贵内敛的气质。

    江进酒弯着腰,一路小跑上前握住他的手,满脸堆笑道“托您的福,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忽然脸色一变转头责怪兄妹俩“你们怎么没告诉我来公孙先生家呢!害我空手来。”回头又变成一脸堆笑“公孙先生帮了我很多次,一直想当面感谢您来着,怕您贵人事忙,没敢吵扰。”

    公孙治浅浅一笑道“举手之劳罢了。”

    一番客套后,公孙治将三人引进客厅。

    茶几上茶水、糕点、水果一应俱全,四人坐下,公孙治叫大家随意。

    秦昭云一点都不客气,把果盘端到面前开吃,还给江进酒拿了一盘,叫他别客气。

    琴轩凑到公孙治身边,娇声道“师兄,我把人给你带来啦,上次跟你说的玉树铃环,是不是该拿出来啦。”

    公孙治从茶几下面拿出一只木盒放在她的面前笑道“你这机灵鬼,拖你带个人还要工钱。”

    “师兄瞧你说的,你财大气粗,总跟你白拿也不好意思嘛,有个由头抵了,不也拿得心安理得嘛。”

    “哈哈哈哈哈……你呀你呀你呀,就数你机灵。”

    琴轩莞尔一笑,打开了盒子。

    里面躺着一串手链,上有十六颗珠子,四颗为兽形。

    其余十二颗约十二毫米的圆珠为玉石质地,呈青绿色,夹杂着木纹理。每颗珠子上面镂空刻着一个字,分别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珠子内部中空,直径约八毫米,里面有一颗黄豆大的紫色木球,木球上面布满了小的疙瘩。

    兽形分别为绿翡翠做的青龙,位于寅卯之间。条纹白玉做的白虎,位于午未之间。红血石做的朱雀,位于酉戌之间。黄水晶做的玄武,位于子丑之间。

    初开盒子时,一股异香飘出,令闻者心旷神怡,可是仅过了几秒钟香味便消失了。

    琴轩拿起手链戴在左手上,大小合适。轻轻抖动手腕,珠内的木球撞击出咯咯的响声,很像是有些年头的驼铃声,声音不大,却清脆入耳。跟着一丝异香飘散,味道与初开盒子里一样,只是没有那般浓厚。但这一丝香气令人十分舒服,如同助眠的轻音乐,给人以心灵上的安抚。

    秦昭云看见手链十分不解道“还以为你要了什么宝贝,玉树铃环不就驱虫用的嘛,没什么大用吧。”

    琴轩斜了他一眼“你懂啥,你可不知道最近我都经历了什么,到哪都能遇上蛇虫鼠蚁什么的,连天上飞的都免不了。鹰骨哨作用有限,你懂的,不怕那些但膈应,铃环别的不行,驱虫避害是顶顶的。”

    江进酒好奇地问道“有多厉害?”

    “哼哼,你看到珠子里的木球没?那是在紫檀木生长期间,每二十天点一滴蟾蜍毒,受毒的地方就会渐渐生出木瘤,三年后方能长到黄豆粒大。平时它没有味道,但是受到磕碰时会产生奇特的香味,对人无害且很香,可对爬行动物,尤其是毒物来说是很不喜欢的味道。而且木球撞击青金石做的珠子,发出的响声犹如响尾蛇的尾巴抖动的响声,可以威吓动物。”

    说着她转动起手腕,一连串的响声好似几个穿着高跟鞋的女人疾速地奔跑。

    江进酒看得直眼馋,内心也想要一串。

    “还有大招呢。”琴轩摘下手链,从包里掏出一只小型手电筒,抵在青龙的后面打开开关。光束通过青龙变成了绿色的光芒,照射范围变得更大,把江进酒整个人笼罩起来。

    江进酒忽然觉得很不自在,眼前似乎出现无形的波纹,眼睛越来越花。尤其是发现青龙的眼睛闪闪发亮,盯着看了一会儿便觉得头晕发胀,有一丁点反胃的感觉。

    “怎么样?不好受吧。这四个兽件光晕不同,功能也不一样,光线越强,可以驱赶的野兽就越大越多,还可以降伏野兽,不错吧。”

    江进酒惊叹“我了个去!逆天了都!”

    琴轩叹了口气道“可惜缺点也明显,因为属性相克的关系,不能同时产生四种光线,不然效果会被抵消,所以只能用人造光源最多同时使用两种光线。”

    “那不就是要随身带两只手电筒,倒是很麻烦了。”

    “笨酒糟,用激光笔不就好了,等我订制双头的激光笔,就可以同时照射两个了。”

    “还是你聪明。”

    忽然公孙治轻咳一声“容我插句话,你们逛了一天,想必累了。明天清晨我们出发,一会儿吃过晚饭就早点歇了吧。”

    “清晨出发?”江进酒问道“是要去爬山玩吗?”

    公孙治疑惑道“爬山玩?”

    琴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挪动身子离公孙治远了些,轻声道“师兄,你说那儿事还没和他说呢。”

    “你!”公孙治指着她吃惊道“你是说你俩把人诓骗来的!?”

    琴轩坐到江进酒的身边,搂着他的胳膊心虚地笑道“没事儿师兄,你现在跟他说,他肯定同意。”说完转头盯着江进酒,一边晃着他的胳膊一边撒娇道“是不是,让你帮忙肯定同意。”

    江进酒被她弄得不好意思,但一听是公孙治有事要帮忙,立马答道“没错公孙先生,您的事情但凡我能出一点力,尽管说,我一定尽力而为。”

    公孙治摇头道“不成,这事要与你说明白。”

    这时一个身穿制服的女人走到他的身旁,告诉他菜齐了,可以开席。

    公孙治一招手“咱们一边吃饭一边说。”

    席间,公孙治讲述了长久以来收集到的信息,其中主要的几个,是关于慈溪与余姚之间的几个山区中发生的异事。

    其一,每年农历五月至九月间,会在其中一个上弦月之日,丑时三刻,生于阴历三月下旬,来自外省且属猴的年轻女性,在月经期间登上三顶山的山顶,会感受到地动山摇,隐约听闻打铁声响。

    其二,每年的立春和立秋之日,如果月亮的形态为新月,在日出时分,杨浦湾西面的某片天空上会出现一群鸟,品种繁多,每次出现不过五十只。它们盘旋在空中对着某片区域不停的啄,仿佛那里有个肉眼看不见的东西。

    大约持续十分钟后,那些鸟就近歇脚,一个个呆若木鸡成了傻鸟。若是落在树上的还好,落在地上的,哪怕野猫野狗来了也不知道飞走。

    群鸟傻了一个小时后才恢复神智,四下飞散。

    其三,每年立夏至立秋期间,残月之日,且逢雷雨,俞家岙东南面一带积水后,若雷击水面,将会呈现出一幅诡异的画面。

    介时直径三十米左右的范围内,水下的地面会泛起点点荧光,勾勒出一只长喙的鸟,并且头顶有个馒头状的包。

    其四,每年立秋至冬至期间,月圆之夜,且有五级以上的东风,在万丈岗一带会出现风裹沙土成球状,滚上山崖的奇景。而且风土球滚动的时候会发出好似孩童欢笑的声音,在它消失的地方,来年会长出一株桑树苗,但是至今没有活过三年的。

    这些异事,就连当地的居民都极少有人见过。可正所谓无巧不成书,目击者为观鸟爱好者,植物研究生,护林员等人,他们会把这些异事传下去,而非湮灭。

    再加上有心之人的收集,这些信息,终究汇入公孙治的手中。

    公孙治告诉大家,这些信息看似独立,但是全都指向一个人。

    左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292417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