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零一号周刊 > 60 东北的女澡堂6作死的年轻人

60 东北的女澡堂6作死的年轻人

    听到李二说入口在一楼的柜子里,江进酒急问是哪一个柜子,李二却说不清楚。

    “怎么?师父你不是说看见了吗?”

    “看是看见了,只是看见在哪,在什么里面我可看不见,俺只是根据位置定的。和你说俺现在看东西可有意思了,你和丫头瞅着是全身刷白的面人,屋里的墙、地面都是一条条白道道,从缝里能看到楼下,就是只能看清二十来步远,再远一片黑了。”

    琴轩笑道“二爷这是初次开聪,只能像X光那样看到黑白的,透视的效果也不好,往后多练几回就能看到颜色,看到的范围也能扩大。”

    江进酒道“这还得练?电影里不都是学了就会的吗?”

    “笨酒糟,二爷的路数和它们不一样,所能所见其实和我们活人差不多。但二爷属于灵体,一般的阴秽二爷能看见。可二爷其身正,没修到时候看不到隐匿的阴秽,只能通过开聪接收一些鬼气,就像戴上一副滤镜,才能看见那些隐藏的东西。”

    李二问道“修炼够了会如何?”

    “嗯……好比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能看到鬼怪的本源。”

    “有意思,有意思,这玩意儿俺要练,丫头得空得教我。”

    “没问题二爷。”

    “嗯,咱先救人。”

    “等一下,要做好准备才行。”

    琴轩说着从包里拿出毛笔,一瓶红色的液体,一打碟子大小的黄色不干胶纸,一根拇指粗的黄色蜡烛,一捆黑色的粗线,一捆带尾钩的菱形木钉。

    江进酒纳闷道“入口不是在一楼吗,怎么你?”

    “相信我的直觉,这里是个很关键的地方,很可能是出口。要是里面有什么东西在出来时阻拦我们,有一手准备才安全。”说着开始在胶纸上画符。

    “没这必要吧,有你和我师父在,什么鬼怪拦不住?”

    琴轩一边画一边说“笨酒糟,教员说的好,在战略上要藐视你的敌人,但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没有准备就闯进别人的地盘,那是鲁莽的行为。”

    李二喝彩道“丫头说的好,还是丫头的思想觉悟高,酒糟,学着点。”

    江进酒无奈道“是。”

    “态度不认真,给俺认真点!”突然李二踢了江进酒的屁股一脚。

    “哎呀!”

    这一脚从江进酒的身体穿过,可是他感受到屁股如同被几千根针刺入,瞬间痛的要命。他立马腿软,跪在地上。

    琴轩掩口笑道“知道错就行了,行这么大礼干嘛,起来吧。”

    江进酒捂着屁股,可是刚揉一下竟然半点不痛了。心下一片愁然,想到以后被师父教训,可不是一般的酸爽啊。

    于是赶紧认错,却发现李二一脸茫然,站在那默不作声。

    “怎么了师父?”

    “想不通,为啥踢不着你。”

    “怎么没踢着,没看我都痛的跪下了。”

    “有意思,有意思,难怪刚才有种踢到又没踢到的感觉。”

    这会儿琴轩在六张胶纸上画下符箓,每一张粘着一只木钉贴在地上,上三左一右一下一,像是手掌全力张开时,五个指尖加上掌根的点位。然后她用黑线与六个点位结出一套绳网,很像是玩翻花绳的伞型。

    “好咧,完活,咱们走。”

    “欸,丫头,你这摆了啥道道?”

    “天钟阵,就是个保护圈哈,万一救出人后有追兵,在这还能缓一缓。”

    “好地很,丫头想的很周全。”

    “那请吧二爷。”

    李二点点头,背着手抬头挺胸地走在前面,江进酒随后,琴轩殿后。

    她一边走一边说“待会儿进去后不可大意,幻阴宅里面诡异的很。我师父说,幻阴宅外面的状态如同一面结冰的湖,人站在冰面上按位置来说已经在湖里,但是身体没有进入到湖水中,可以随时离开。正常人在这里如同穿着厚衣服,人不会觉得冷,遇到温暖的阳光甚至让人有点热。可一旦站的够久,寒气就会不知不觉地从脚心侵入骨髓,落下病根。而进入幻阴宅如同掉进冰窟窿里,因为冰水很冷,使人冻僵很难爬上来,保暖的厚衣服更是拖着人下沉,沉得越深越看不清冰窟窿。其间人可以在水里面自由呼吸,倘若一直望着湖面的冰层想办法寻找窟窿还好,若是放弃了,回头看到湖底,就会见到幻阴宅里面藏匿的东西,别想再出去了。”

    江进酒道“你的意思是说到里面不好奇乱走,主动去招惹东西,就会很安全?”

    “笨酒糟,什么理解力,既然进去了怎么会轻易放过你,肯定是想方设法的吸引你去它的身边啦。”

    “有什么办法避开吗?”

    “别想了,除非你有神仙罩着。”

    这会三人来到更衣室,李二打开34号柜门,低头钻了进去。

    江进酒吃了一惊,他看见李二进入一团黑气中,身体转眼就不见了。

    “等什么,进啊。”

    琴轩催促道。江进酒心中忐忑不安,却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他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钻了进去,岂料脑袋撞到柜子的内壁,硬生生给弹了回来!

    “哎呀呀呀!疼、疼!”

    江进酒捂着头顶,感觉脑袋瓜要裂了。

    琴轩见状一脸茫然,上前用手掏柜子里,没有发现入口。

    “什么情况!?入口关了!?”

    琴轩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李二脑袋凭空出现,说道“你俩干嘛呢,怎么不进来?”

    琴轩苦笑道“我俩进不去呢,看样子这个时间活人进不去。”

    李二问道“那怎么办?”

    琴轩琢磨了一会儿,不经意瞧了江进酒一眼,便有了主意。

    “二爷上他的身,再试着拉着我进去。”

    李二点点头,走进江进酒的身体里,他立马说道“请师父上身。”

    二人成了融合形态,一起钻进了柜子里。果然如琴轩所料,江进酒进去了。李二牵着琴轩手,她也进去了。

    三人进入一片漆黑的空间,李二在这里竟然发出淡淡的幽光。江进酒和琴轩看不见出口在哪,李二知道似的牵着人走,只五步就到了。

    离奇的是,人从出口出来时,是从下面向上爬出来的。

    “这是哪啊!?”

    看着眼见陌生的场景,江进酒不由得惊呼。

    眼前是一片沼泽地,到处是不知深浅的水洼。周围雾气浓重,可视范围不超过二十米。更糟的是天空阴云密布,随时会下雨的样子,致使视线很不明朗。而他们爬出来的地方,是一个超大的树桩中间被挖空的坑洞。

    琴轩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说道“咋呼什么,我不早就说过了。”

    江进酒尴尬地挠着后脑勺“第一次,见笑了。”

    李二突然说道“那边好像有声音。”

    李二脱离了江进酒,向雾中走去。

    “等一下二爷。”琴轩急忙从包里拿出一捆红绳,绳头打上双环扣丢给李二“二爷把绳儿套在无名指上,带着我们走,不然会失散的。”

    李二套上绳子,然后继续前行。

    二人拽着绳子跟着李二,琴轩依然殿后。

    眼见李二若隐若现,江进酒真怕他会消失。而且周围总有奇怪的响声,像是某种鸟叫,又像什么东西踩过水坑,感觉有什么东西越来越近。

    感觉没走多远,李二停下了,招呼着二人快来。

    二人上前会合,看到眼前的事物,不约而同惊呼“是他!”

    眼前的人竟然是昨日在洗浴中心遇到的刺猬男,马超。

    他穿着一件灰色的背心,深绿色的七分裤,都已破烂不堪,沾满泥土。他躺在一块大石头上,脑袋后仰,肚皮朝天,而且他的肚子里面不知有什么东西,就像五六个月的孕妇般鼓胀。

    琴轩用胳膊肘顶了顶江进酒“酒糟,去瞧瞧他还活着没。”

    江进酒委屈地瞧了她一眼,心道为啥是我啊,人还是乖乖地走到马超身边,用手去探他的鼻息。

    江进酒很是紧张,生怕他没有气息。待发觉有一丝微弱的气息,江进酒出了口大气“他还活着。”

    琴轩上前号他的脉搏“他是晕过去了……累的,而且受过很大的刺激……”突然她拍了马超的肚子一下,传来咕噜的水声“他喝了一肚子的水,有点麻烦。”

    说着琴轩拿出一盒针灸的针,在他脑袋上扎了五针,又在身上扎了三针。而在最后一针刺入,马超突然咳了一声,嘴角流出水来。

    “快!把他的身体侧过来。”

    江进酒急忙上手,发现马超的身体很沉,用尽全力才把他侧过身。

    接着琴轩抽出一张黄符,用火点燃,烧得最旺的时候对准马超肚脐下三分戳了下去!

    “啊!”马超痛叫一声,然而嘴巴一张开,一股黑水喷涌而出,一时间不停不歇,竟然在半米远的地面上聚焦成一片水洼,散发出阵阵腥臭。

    马超直吐到肚子瘪得凹陷下去才停止下来,软瘫在那儿低声哎哎地叫,连咳嗽都显得软绵无力,身体不停的颤抖。

    江进酒直犯恶心,但更多的是心慌。瞧马超痛苦的样子,究竟他在这里遭遇过什么事呢?

    琴轩又给他扎了两针,他缓缓睁开了眼睛,却显得痴傻不认人。琴轩又拿出一瓶药酒喂了他两口,再给他含了一颗红糖球。不一会儿,马超恢复了些精神。

    “是,你们,是,你是……”

    马超依然显得有气无力,但他明显认出了琴轩。

    琴轩微笑道“算你走运,碰到姐姐我了,救回你这条小命。”

    听了这话,马超彻底放松,趴在石头上啜泣起来。

    江进酒和琴轩觉得尴尬,背着手四处张望。李二感到不耐烦,斥道“挺大个爷们儿,像个娘们儿嚎什么丧,能起赶紧起来!”

    马超没有抬头,发出一阵唔唔哇哇的声音,似乎是在说什么。

    李二道“丫头,看样得给这货得吃点东西。”

    琴轩摆了摆手“这事儿搞不定,没带干粮。”

    江进酒耸耸肩膀,表示也没有。

    无奈,三人只好耐心等待马超心情平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670/287996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