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枪无敌 > 谁是凶手 6 真是天才啊

谁是凶手 6 真是天才啊

    “这枪法……似乎少了一些招式,可看起来似乎又非常完整,似乎是枪法的基本功。”

    姜小龙满脸凝重,毕竟前世的他看过很多枪法秘籍,那些各种枪法的密招其实也是看过不少的。

    “你们看出来什么?”

    赵子龙一刻钟的时间练完这套枪法,这是师门传下来的枪法,修炼到一定的实力需要依靠这套枪法自悟。

    “这个……弟子愚钝,并不能看出什么,这枪法似乎仅仅是一些基本功,并没什么厉害的招式……”

    大师兄说话的声音越来越低,作为师门的大师兄,这样的说法其实很丢人,可他实在是看不出什么。

    赵子龙倒是没说什么,随后就看向其他人,一个个都低下头,张李二人就更加尴尬的低头苦笑起来。

    “不知道你看出什么?”

    赵子龙最后看向姜小龙,对方是一个聪明人,虽然自己没教过,但只要能说出一二就可以收为弟子。

    “晚辈愚钝,也没能看出什么。不过……”

    “不过什么?”

    姜小龙还没说完,赵子龙立刻就询问,这个聪明的少年倒是没让自己失望,果然看出什么来了。

    “故弄玄虚。”

    大师兄冷哼一声,这样的人见多了,可说出来的话却是不知所谓,到头来丢人更大。

    赵子龙回头冷冷看了自己的弟子一眼,其他也想要嘲讽的人立刻就闭嘴,让师父不开心那可就是不孝。

    张李二人倒是一愣,抬头满脸惊讶的看着姜小龙,他们真希望能说出来什么,这样他们也不用丢人。

    “不过这些招式的中间能够使用十几次杀招的机会,但也要熟练之后才行,要不然只会伤了自己。”

    姜小龙思考着就说出来,因为他想起来前世的杨家枪、岳家枪、戚家枪、霸王枪等等十几种枪法。

    单单一招“回马枪”在不同的枪法中就有不同的使用机会,这套枪法至少有八次机会能使用“回马枪”。

    “还真敢吹牛,有本事你在这枪法中施展杀招,不知所谓的蠢货。”

    大师兄张口就怒骂一声,其他人也是满脸的嘲讽,就连院中那些修炼基本功的新人听到姜小龙的话也是满脸嘲笑,真不知道他有什么脸说出来这样的话。

    “你能够看出十几次杀人的机会,看起来也对于枪法的领悟也很厉害,你以前练过枪法?”

    赵子龙看着姜小龙微微一笑,毕竟他师父就从这基本枪法里面领悟出来十三枪,那都是招招致命的枪法。

    可怎么都没想到眼前的少年竟然也能看出十几次,如果说没练过枪法的话,他说什么都不会相信的。

    “我?没有,是从电视上看到的。虽说演的都是假的,可他们想象出来的招式,只要找到机会也能使用。”

    姜小龙愣了一下,就赶紧摇头,这样的事情自然不可能说假话,毕竟一出手就会被人看穿真假的。

    “从电视上看到的?这样的话也敢说出来,难道说我们的师门的枪法随便练练就能施展出来?”

    大师兄立刻就怒了,这是多么看不起他们门派才敢说着样的话,就不怕激动整个师门的人吗?

    他们师门发展到现在已经一百多年了,遍布全国的师门弟子不计其数,恐怕能够上万人之多,他得罪起?

    “你闭嘴,你自己愚蠢还怪不知所谓,这枪法你师爷就从里面创出十三招。我原本打算明年传授给你们,可看看你们的样子,这山水十三枪还能传给你们吗?”

    赵子龙看着几个徒弟就怒起来,虽然说这十三招提炼出来了,可如果不能重新混入基本枪法还是没用的。

    如果能够混入这套枪法里面,那么就能把威力增强,这样也能练得时候增强修炼的内功。

    “赵先生别生气,他们天性仁慈,或许没和人生死大战,没想到也情有可原。我虽然能想到,但也没用。”

    姜小龙说着也抽出一杆枪,站在院中按照记忆中的枪法练起来,毕竟这一套枪法就足够进入武术社了。

    虽然里面没有杀招,可如果能熟练的话,那么也是威风凛凛,武术社里面的功夫也不过是看起来好看。

    “手臂太高一分,你的脚往里面一些。枪法那是马上所用,所以马步不可太大,内气需要内敛。”

    赵子龙没再理会他们,转身就开始指点姜小龙,认真纠正他招式的错误,倒是看出姜小龙没练过枪法。

    这倒是让他微微意外,一个没练过枪法的人竟然能从基本功中看出隐藏的杀招,这倒是非常罕见。

    他说是从电视上看到的,可他也看电视,也没能冲电视上看出什么隐藏的杀招,演员就连枪都拿不稳。

    其他人看到也是满脸无奈,等到中午的时候,就让那些孩子们回去,他们武馆中午可不管饭。

    而几位师兄看到师父指点姜小龙也都离开了,免得一会被师父给骂死,因为他们也看出姜小龙的天赋。

    张李二人倒是没离开,毕竟他们带着姜小龙来了,这要是把人家扔下就不好看,也只能去做饭了。

    好在他们的工作不是那么很忙,要不然工作时间前往师父那里,就算怎么孝顺也会被局长骂他们的。

    “没想到你的天赋这么好啊,只不过教了一遍、修正两遍而已,你就能记住整套枪法,你完整的练一遍。”

    赵子龙心中大喜,他还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少年人,三遍的时间就已经能把这套枪法完全记清楚了。

    “好。”

    姜小龙点点头,就从第一招的“起手式”开始练,缓缓举起长枪,忽然觉察到体内的长枪似乎也动起来。

    这倒是让他微微一愣,没想到体内的觉醒竟然跟着招式动起来,这岂不是能够更好的掩饰自己的觉醒?

    然后就开始舞动起来,招式的速度和快慢有序,体内的长枪也跟着舞动,舞动的同时产生一股暖流。

    这暖流慢慢流转全身,让姜小龙感到异常的舒服,身上的力量似乎都用之不尽的样子。

    “这个家伙……还真是一个天才,竟然能把枪法练到这个程度,收了这个弟子也算对得起师父了。”

    赵子龙虽然没有能执掌师门,但一心想要让自己弟子超过掌门师弟,可收下的弟子却天资都不行。

    “你的天赋果然厉害,怎么样,我‘常山赵子龙’收你做弟子也不算埋没你了吧?”

    等到姜小龙练完之后,赵子龙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毕竟一个天赋过人的弟子也能让他名扬天下的。

    “我……承蒙赵大师看得起,可我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练成。如果赵大师愿意的话,等到我名扬常山的时候,我就说我是大师的弟子,那时候还希望大师不要说我抱大腿才好。”

    姜小龙看着赵大师笑起来,他其实也有自己的打算,真正出名的时候肯定会有一些麻烦的。

    但如果说是赵子龙的子弟,恐怕有些人就要忌惮他的人脉,自然也不会找自己的麻烦,也能省一些事。

    而且他其实也不愿意拜师,毕竟多一个师父就是多一个“爹”,这对于姜小龙来说其实是非常憎恶的。

    “哈哈哈哈,这样岂不是我占便宜了。以后如果枪法上有什么疑问就给我打电话,我亲自过去给你解释。”

    赵子龙听到大笑起来,倒是没想到姜小龙会这样说,这对于他来说其实是占便宜,而且还不用承担后果。

    一旦做了什么坏事,那么自己也用不着承担任何后果,只需要等着对方成名后做一个名师。

    “师父,吃饭了……”

    “走,我们去吃饭。”

    赵子龙满脸激动的带着姜小龙就回客厅,这样的弟子就算再有一百个也不算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532/275049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