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枪无敌 > 谁是凶手 5 学枪法

谁是凶手 5 学枪法

    “张警官、李警官,你们俩询问的笔录可有过分了,我明明是一个证人,可你们询问起来像是审问罪犯。”

    姜小龙满脸不爽,虽然明知道这是流程,但第一次进到警局的他还是有些紧张,自然对二人就不满了。

    “这个也没办法,笔录要是随便都能写,恐怕我们就要被抓起来,身为警察岂能知法犯法啊。”

    张警官也没什么办法,毕竟这是流程,要不然上面的人会说他们,到时候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唉,算了,你们也是没办法,我也不能怎么样……对了,你们知道玉超被杀的状况吗?”

    姜小龙叹口气,坐在后面往后一躺,看似随口问出来的,可这却是他跟着两个警察出来的主要原因。

    学习枪法的事并不是很重要,虽然说能够掩饰自己觉醒的事,可朋友到底是怎么死亡的更加重要。

    “这个……不太好说,因为我们到现在都没有看过你哪位朋友的尸体,我们仅仅是得到线索调查而已。”

    李警官一边开车一边说,这件事他们还真是没资格知道,这其实也是他们觉得疑惑的地方。

    他们身为警察要调查安静,可至少需要知道这个尸体是什么样子,这样询问的时候才能知道关键的地方。

    “也就是说,我朋友身上有什么伤都不知道,那么是谁报的案总知道吧?企业公园那里短时间有没有发生特别的事情,任何不同寻常的事情都可以。”

    姜小龙听到立刻就做好,脸色凝重,梁玉超的死绝对不可能那么简单,这也是关键的事情。

    “哦,报案的就是我俩的师父赵子龙,他那天是要去公园练功,看到地上的尸体所以才报的案。”

    张警官倒是没掩饰这件事,毕竟所有的警察都知道,而且以赵子龙的身份也用不着担心说出去被知道。

    “赵师傅报的案啊……”

    姜小龙听到微微一愣,随后靠在后面沉思起来:一个“功”境的习武者,却没告诉俩弟子伤者的情况。

    如果赵子龙和两个警察说了梁玉超的事情,那么在自己说出经脉事情的时候,他们绝对不可能感到惊讶。

    “可是对方为什么要隐瞒这件事,难道是有什么不可以让弟子知道,还是怕牵连到这两位警察徒弟?”

    姜小龙开始思考起来,张李二人自然是注意到,不过以为他没能知道朋友死亡的消息而感到悲伤。

    两人也没有说什么,开着车就前往“赵氏武馆”,简单的名字却是长枪界全国前二十、常山第一的武馆。

    等到他们到的时候就已经快中午了,从车上下来就朝里面走去,门口倒是和一般的门口差别不大。

    两边是商铺,是三层楼完全遮掩里面,其实就算一层楼也不可能看到里面的,毕竟他们没那么高。

    走进去的时候,就看到巨大的院中站着好几十个人,不过一个个都在平端长枪,这是在练基本功。

    “见过两位师叔。”

    一个似乎是领队的人走出来看着两个警察,好在他们穿着便服,这样的称呼倒是也不算太惊恐的事情。

    “嗯,好好教他们,你可是被师爷很看重的人。”

    李警官点点头,带着姜小龙就朝另一边的楼房走去,走进一楼的时候,就看到有几个人坐在那里打坐。

    这些人的年纪看起来都不小了,几乎都在三四十岁的样子,穿着白色粗布对襟,他们进来都没有理会。

    “小点声,招惹到他们的话,说不定就要被他们给打死了。他们可不是警察,一个比一个脾气暴躁。”

    张警官压低声音,饶过他们就朝二楼走去,猫着腰就像是偷地雷的鬼子,看起来就让人想笑。

    “两位师弟,你们两个动不动师门规矩?再三把认识的人拉过来,知不知道这会让师父很为难?”

    就在他们快上楼的时候,忽然有人怒吼一声,吓得三个人转身过来,就看到那些人都已经醒过来。

    那个年纪最大的人看着两人满脸怒气,这两个师弟仅仅为了自己的人脉,就肆意的给师父增加麻烦。

    “大,大师兄,这,这个……”

    “咳咳,其实这个是师父看好的,这次过来是人家看看师父的本事。你们要是不信,可以上去看看。”

    张警官看到李警官不知道说什么,就插嘴解释姜小龙的事情,毕竟师父的确是看中姜小龙的。

    虽然仅仅是说了那么一句,可这样的话师父说过的话仅仅只有三人,那三人此时在锦夜行也是名头不小。

    “就这么一个少年?”

    几个人看着姜小龙,虽然说长得还不错,可一个人的模样和资质并没有任何关系,要不然娘炮都是强者。

    “承蒙赵老爷子看得起,我也想求得一招半式。不过各位大师放心,我其实也没打算拜师,不比担心。”

    姜小龙微微一笑,他知道这些人担心什么事,他们担心的是无法面对他们的弟子,毕竟师叔太年轻了。

    没有谁愿意叫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师叔,到时候向这样的人低头,说不定还要替这样的少年擦屁股呢。

    “你们在说什么,不是让你们……嗯?原来是你啊,是有什么事情吗?”

    赵子龙听到他们说话就下来,没想到姜小龙来了,微微惊讶后就坐到一边的沙发上,脸上带着微笑。

    “见过师父……”

    所有人听到就赶紧行礼,虽然没有下跪,但弯腰九十度、左手抱右手深深的鞠躬。

    “嗯。”

    赵子龙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不过看着姜小龙,这个聪明的少年如果能收为弟子的话,也是好事一件。

    “师父,他……”

    “小子不才,从小就是喜欢长枪。不过因为家穷的原因没办法练武,毕竟就连上学还都是借的钱。此次见到赵大师心中激动,这才央求二位大师的弟子带我过来,还希望大师见谅。如果可以的话,不知道大师能否传授一二招式。开学后就要进入社团,说不定晚辈能凭借大师的一二招就进入武术社。”

    姜小龙打断李警察的话,不论对方是不是要帮自己讲清,此时都不宜瞒着赵子龙,欺骗是最大的不敬。

    张李二人听到就捂着脸,真没想到这个聪明的家伙竟然说出来这样的话,你这样谁能传授你枪法啊。

    就算师父精通的招式再多,也不可能传授,你这样根本就没把人家放眼里啊。

    “哼,小子,我师门的枪法岂是让你用来骗人的,小张、小李,你们好大的胆子,这是不把师父放眼里。”

    大师兄立刻就愤怒起来,带来的人竟然敢这样说,他们师父的枪法岂是学生那种用来戏耍的东西。

    “不知道你想要学什么枪法?”

    “师父,您……”

    赵子龙一开口就让大师兄满脸惊讶,没想到师父竟然同意,脸上闪过一丝难看,可也说不出来什么。

    “这个就看大师,武术社里面虽然都是练武的,但也不过是学生,自然不可能是什么太强的功夫。”

    姜小龙自然不会要求什么,毕竟这是求人家教自己,任何一套枪法进入武术社相比也不是什么难事。

    “嗯……我知道了,跟我来,我传授你一套枪法。你们也可以看看,不过这套简单的枪法能让你们领悟多少,那就要看你们自己的本事了。”

    赵子龙说着就走出来,院中的弟子看到赵子龙就都愣住了,看到赵子龙挥挥手就赶紧让开一条路。

    赵子龙从一边的兵器架上抽出一杆长枪,走到院中、收敛内息,手中的枪法忽然就舞动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532/275049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