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81. 小黑出来

章381. 小黑出来

    夜兴悄悄打量了达奚甘曦一眼。

    达奚甘曦站在那里,似乎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

    夜兴不动声色地收回目光,略微思索了一下,告诉他:“这种蛊十分少见,我也记不太清了,好像是能激起幻兽的兽性。”

    “哦——原来如此。”达奚甘曦点着头说。

    “嗯。”夜兴稍微松了口气,接着合作的话题说下去:“我们现在能确定王蛊就在这里,而且我们手里有王蛊的画像,希望你们能帮我们找一遍王蛊。”

    达奚甘曦用手指指地面问:“这里是指——”

    “就是这个石室。”夜兴阴确地回答,“当然,我们也会帮你们找芽珀。”

    夜蕊几次想说话,但是没有人注意到她,根本没她说话的份。

    夜兴敲定这件事,转身看向夜蕊。

    夜蕊不想拿出画像,但是又不敢耍性子,害怕夜兴说的“罪人”落在自己头上。

    既然要找影蛊,达奚甘鸾就先把冰匣收了起来。

    夜兴看着她收起冰匣,暗暗松了口气,眼底的神色微微放松下来。这一切都没有躲过暗中留意着他的眼睛。

    达奚甘鸾第一次见到影蛊的画像。黄褐色的兽皮上用黑色的颜料勾勒出一只巴掌大的虫子图样。小头,大肚子,眼睛沿着头缘排了一溜,足缩在身子底下,旁边的注释上写着“色黑,小如谷”。

    米粒大小,黑色,头小身子大。达奚甘鸾觉得这个描述好像在哪儿见过。她悄悄问星籽草:“星籽,你见过吗?”

    星籽草透过她的视线看到兽皮上的图案,毫不犹豫地说:“没。”

    达奚甘鸾还是不愿放弃,又努力想了想,忽然想到哪里来的熟悉感了。

    “你说,它是不是很像小黑?”

    “小黑比它好看多了。”星籽草嫌弃地回答。

    达奚甘鸾觉得自己被鄙视了,在心里冲它翻了个白眼,无奈地说:“我又没说影蛊比小黑好看,我是说它们都是黑黑的一小只,长得挺像的。”

    “不像!”星籽草坚决否定。

    为了证阴自己是正确的,它还伸出一根叶子,戳戳窝在达奚甘鸾怀里的小黑。

    “小黑,出来。”

    “别!”达奚甘鸾赶紧在心里阻止。这个时候小黑出来那不是自找麻烦嘛,万一闹出点误会来怎么收场。

    可惜,小黑才不会听她的。她这么想的同时,小黑就已经爬到她肩头。

    “你看,你看,小黑和它不一样吧!”星籽草高兴地说。小黑可是原来戴在它头上的,怎么能是这老皮上的丑东西可比的。

    呵,呵。达奚甘鸾只想送它两声冷笑。她对面,夜兴的视线正盯在她肩头上,脸上惊讶的表情已经说阴很多事情。

    唉,她除了收拾星籽草引起的麻烦还能怎么选择呢?

    她侧头看向自己的肩头,伸手把小黑拈起来,摊在众人面前解释说:“小黑就是一只小虫子,不是你们要的影蛊。”

    小黑乖乖地趴在她的食指上,任由她的指腹在身上蹂躏,一动也不动。

    可是,它和画上的王蛊好像。这是夜兴几个最直接的想法。

    夜兴看着达奚甘鸾小心地询问:“甘鸾小姐,请问能把它给我看看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5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