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38. 罪魁祸首

章338. 罪魁祸首

    刷——几条藤蔓从达奚甘鸾背后飞出,险险地架住袭来的攻击。

    这一变故,不仅达奚甘鸾,连夜圃都没有反应过来。

    几条细长的根须从地下斜斜地生出来,被藤蔓死死纠缠住,僵持在离地半尺的高度上。看这方向,这些根须的目标并不是达奚甘鸾,而是黄金桐。

    “住手,尔敢!”夜圃认出这些根须,气得吹胡子瞪眼地大叫,抬手就拍在青雪桐上,从树干上穿过去。

    达奚甘鸾觉得这些根须有些眼熟,但这个时候也顾不上考虑这是什么幻植的根须,右手在药囊里摸出两个药瓶,夹在手指间轻轻一碰,反手甩出去,自己翻身站起来。

    砰!药瓶摔在挣脱了藤蔓的根须上。药粉随着药瓶碎片飞出,混在一起。

    轰——一团火焰冒出来,卷上根须。

    这些根须胡乱挥舞着缩回地下,同时,一个尖锐刺耳的声音突然出现,充斥在整个石室里。

    “啊——”达奚甘鸾循声看去,这凄厉的叫声竟是竟是从青雪桐身上发出来的。

    不仅如此,青雪桐狂乱地挥舞着枝桠,痛苦又愤怒。

    这变故大大超出了夜圃的意料。当年他附身青雪桐的时候这株青雪桐年份还小,完全没有生出灵智的迹象,怎么刚刚复活就有了生灵智的迹象?

    青雪桐如今只是初初生了灵,还没有智,抢黄金桐也好,尖叫也好只是它的本能。但就是如此,夜圃也无法再控制它。

    烈雪找到罪魁祸首,愤怒地冲上去。它是虎,打架这事儿自然还是喜欢肉搏。

    青雪桐也毫不示弱地挥舞着枝桠攻上来。

    黄金桐的光晕还在一圈圈扩散着,同时消散的还有其中的精华。

    夜圃看着烈雪和青雪桐,扭头向达奚甘鸾吩咐:“这里交给我们,你专心吸收黄金桐。”

    说着,他凌空一指,遥遥点向束弥和达奚棠毓。

    束弥和达奚棠毓醒来就看见烈雪在和一棵青雪桐战在一起,旁边还飘着一个老人。不远处,达奚甘鸾背对着他们站着,手里还夹着两个药瓶。

    两人一下子清醒过来,跳起来冲到达奚甘鸾身边。离近了他们才发现,在达奚甘鸾身前还有一株正在扩散着精华的黄金桐,而他们以为是敌人的老者也在对付着那棵青雪桐。

    “这是怎么回事?”达奚棠毓问道。他没见过黄金桐,但也能认出这是好东西,只是眼前的情况和他想的相差有点大。

    “别多问,先来帮忙,让小女娃专心疗伤。”夜圃拍了青雪桐一掌,抽空向两人道。

    两人一听,抽出武器就加入进来。

    两人的加入给烈雪减轻了负担。夜圃虽然也能对青雪桐带来伤害,但他是灵魂,只能伤到青雪桐的魂,但青雪桐刚刚生了灵,连智都没有,又哪来的魂。

    达奚甘鸾也想帮忙,但她的神色动了动,看了眼精华还在消散的黄金桐,还是盘坐下来,专心吸收着黄金桐飘散出来的精华。

    她要赶紧冶好经脉和祖窍的伤,这样才能动用修为,不给大家拖后腿。

    另一边,束弥、达奚棠毓加上烈雪,两个碧霄境幻者和一只相当于碧霄境幻者的幻兽,再有夜圃从旁支援,虽然压了青雪桐一头,却也奈何它不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