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34. 回慕兰院

章334. 回慕兰院

    束弥打量着周围,回答他:“不知道。不过我们应该是从通道内出来了。”

    他回头看了眼。在他们身后是一棵粗壮的铁榕,树心已经空洞,和他们进入洞穴时的树洞一样。

    听到已经出来,达奚棠毓心里稍稍松了口气。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该往哪儿走。

    短暂的商议之后,三人决定先往前走走,看能否遇到其他队伍走过的痕迹。

    达奚甘鸾默默地抱起烈雪,打起二十分精神注意着周围。

    她转过一棵树,前方出现一个小小的院落。垂花回廊,雕文轩窗。

    她顿了顿,抬脚走过去。

    烈雪窝在她怀里看看前面,又仰头看看她。

    小院的门开着,像是在等着谁归来。

    达奚甘鸾直接走进去。

    院内的幽草似乎比往年长得都好,色泽也更漂亮。院内一角摆着石桌和四张石凳,石桌不远处生长着一棵歪脖子枫。一架秋千吊在枫树最粗的枝桠上,随着微风轻轻摇晃。

    达奚甘鸾盯着秋千有些出神。她记得母亲说过,这棵歪脖子枫是父亲生前亲手栽种,还特意架了架子让它长歪,就为了挂这个秋千。

    慕兰院,那个承载着她幼年的回忆之所。

    “原来……这样。”一声叹息自达奚甘鸾口中溢出。

    她环视一圈。院子里没有人,束弥和达奚棠毓、达奚棠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她眼底像是流过什么,转身走向西厢。

    烈雪紧张地直起身体,看看西厢紧闭的门,又看看达奚甘鸾,呜呜地叫起来。它还没叫两声,眼皮子抖了抖,打了个呵欠,窝回达奚甘鸾怀里沉沉睡去。

    达奚甘鸾摸摸它头顶的毛,推开西厢的门走进去。

    屋里的陈设一目了然。窗下四方桌上还随意放着几本书,其中一本已经翻到一半,被随意丢在桌子上,看起来书的主人还没看完就匆忙离开了。

    达奚甘鸾想起来,那天她听到堂屋的声响离开后就再没回来过。

    现在想想,何止这个厢房,整个慕兰院她都多年没回来了。

    她想了想,抬脚向着窗前的桌子走过去。

    一直卷在她手腕上睡觉的青蛇睁开眼,头转向桌子的方向。

    达奚甘鸾站到桌子前,随意翻动着上面的书。

    这里的书有些是她看过的,有些没看,有些有字,有些上面一片空白。

    她翻了几本,无聊地合上书,遗憾地叹了口气,自言自语:“我还想好好看会书的,你竟然就给我看这个。”

    她抬头看向前方,无趣地说:“看来你能构建出植物和我心里的欲望,但人你构造不出来,我不知道的你也构造不出来。

    “我说的对吗,千叶部落的先辈?”

    她的话说完没多久,院落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一间巨大的石室。

    达奚甘鸾垂下眼睑,面无表情地看了眼脚下。在她前方是一个巨大的坑洞,坑洞底端是散落的白骨和层层叠叠的蛊。她在大长老的手札上看到过寥寥数语,说这是用来培育新蛊或高等蛊的一种方法,蛊噬,这个坑洞就叫蛊坑。

    此时,她就站在蛊坑边缘。

    达奚甘鸾看了一眼就转移了视线,看向蛊坑对面的大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