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25. 烈·败家·雪

章325. 烈·败家·雪

    卡!几不可闻的细微声响令达奚甘鸾四人精神一振。

    随着一阵卡啦啦的声音,达奚甘鸾右前方的墙面旋开一扇门。

    达奚棠毓和达奚棠旒立刻取出兵器,警惕地盯着门内,束弥也拿出折扇。

    “嗷呜——”烈雪欢喜的声音从里面响起,催促他们赶紧进去。

    四人相视一眼,束弥三个将达奚甘鸾夹在中间,先后进入石门。

    四人进去之后,石门又自行关闭,仿佛从没打开过。

    进入石门后,达奚甘鸾四个被里面的情景吓了一跳。

    简陋的石室里随意摆放着十数个大木箱子,其中一个已经被烈雪暴力破开,周围凌乱地散落着各种药材。

    达奚甘鸾看着这些被随意对待的珍稀药材两眼放光,同时还感到巨大的惋惜。

    这种珍稀药材常人一辈子能寻到一种就是祖上冒青烟,寻到两三种就足以让天品丹师屈尊交好。如果让那些丹师知道竟然有人将这些珍稀的药材随意堆放在木箱子里,估计得捶胸顿足地骂“败家子”。

    “败家子,下来!”

    达奚甘鸾正想着,就听人将这个词骂出来,抬头一看,原来是束弥正对着药材箱子骂。再看箱子那边,她也有种开骂的冲动。

    只见烈雪站在箱子里,脑袋埋下去,还在不停动着,一看就能猜出它在做什么。

    达奚甘鸾快步上前,两手架着它前腿根部飞快将它举起来。

    烈雪猛地四肢离地还有些懵,小眼神呆呆的,嘴里还叼着一株没啃完的药材。如果达奚甘鸾没认错,那应该是现在已经绝迹了的三生参。经历过三荣三枯之后才能成熟的稀有药材,有生白骨之效。

    然而,就是这么一种极其难得的药材,已经被烈雪啃得七七八八了。

    达奚甘鸾立刻给它下了命令:不许再吃!

    烈雪委屈地缩在一旁看着四人收取这里的药材。

    在四人收取的同时,散落出来的药材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缩、干枯、变色。

    糟糕!达奚甘鸾四人加快了速度。

    烈雪在一旁看着干着急。这么多好东西得是它多少天的口粮啊!

    它转了几圈,见这些好东西没自己的份,怏怏地度去墙角,无聊地用爪子扒拉着墙壁。

    达奚甘鸾他们看着因没来得及收起来而变黑腐烂的药材,心里十分痛惜。

    “看来这些箱子有保护的作用,如果药材拿出来没有及时收好就浪费了。”束弥皱着眉头说。

    “我们连箱子一起带走不就行了。”达奚棠旒提议。

    达奚甘鸾也想到过这个办法,可是——

    “但我们总还是要把药材拿出来的啊。”

    四人都陷入沉思中。

    达奚甘鸾思来想去都没有想出好办法,说道:“先看看其他箱子里的药材吧,能用上的直接用了。”

    也好。束弥几个将其他的箱子都打开。

    这十几个箱子里并不如他们所想全部是稀有药材,其中除了不同珍稀程度的药材和植物外,还有一箱种子和一箱幻晶。

    达奚甘鸾对着一箱子最普通常见的药材眼睛一亮。她大概翻了翻里面的药材,心里有了想法。

    “这一箱子药材直接制成药吧。”她提议。

    束弥也恰好有此想法。

    两人一拍即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