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23. 两条通道

章323. 两条通道

    达奚甘鸾无力且挫败地走在洞穴里。

    他们四人在林子里发现了一棵粗壮的老树,树干底部裂开一个一人多高的树洞,树洞很大,他们四人站里面都绰绰有余。在树洞里生长着一种特殊的药材暗月芝。这种药材的模样与普通灵芝一般,但在黑暗中会发出柔和的光,似乎比月亮还要阴亮,故名暗月芝。

    遇到这种十分稀有难寻的药材,达奚甘鸾和束弥怎能放过。两人观察了一番,没有发现问题,果断进洞采药。达奚棠旒和达奚棠毓自然也跟进去帮忙。

    于是,他们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出现在这个洞穴里。

    “唉——这里的陷阱真是让人防不胜防。”达奚甘鸾腹诽,“药没采到,反而把自己搭进来了。”

    她观察着这里,目之所及只有黑乎乎的泥土。他们身后是坚实的墙壁,前面是无尽的黑暗,泥土夯就的地面向前延伸,消失在黑暗里,就像在诱惑他们向前进。

    其实就算不诱惑,他们也只有往前走这一条路。

    频繁地变更环境让烈雪有些烦躁,像个孩子一样在袋子里动来动去,时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

    声音在洞穴里回荡,像是鬼泣。达奚甘鸾只好耐着性子一遍遍抚摸着它身上的毛安抚它。

    “呜——”烈雪提出自己的要求。

    达奚甘鸾两眼一瞪,不轻不重地拍了它一巴掌,拒绝道:“不行,你太沉了。”

    这小家伙也不看看自己现在多沉,竟然想让她抱着,她可抱不动。别看它个头没怎么长,但身子骨比小时候结实很多,也重了很多。

    烈雪撒娇地蹭了蹭。它都好久没有享受被小主人抱着了。

    “不行。”达奚甘鸾义正言辞地拒绝它。

    烈雪不开心,赌气地翻个身不理会她。

    达奚甘鸾无奈地撇撇嘴。这小家伙脾气越来越大了。

    “前面有岔路口。”不容她多分心,达奚棠毓忽然说道。

    在他们前方不远,道路正前方是一面墙壁,两侧分别有一条通道。

    “这该怎么走?”达奚棠旒问。

    达奚甘鸾左右看看。两条通道除了方向以外一模一样,确切说如果他们背对墙壁看,那这三条通道都是一模一样。

    两条路除非都是死路,否则定然至少有一条路是正确的。可问题是怎么把这条路选出来呢?达奚甘鸾和束弥三人仔细观察着这两条通道。

    烈雪发现自己再一次被忽视了。它不甘寂寞地偷偷探出脑袋,好奇地学着达奚甘鸾的动作左看看,右看看,完了还耸耸鼻子,左嗅嗅,右嗅嗅。

    它觉得自己好像嗅到什么气味,极淡极淡的,有点熟悉,像是在哪里闻到过。

    它伸着小脑袋来回嗅着,嗅着嗅着,身体不知不觉探出袋子来。

    啪嗒!嗯?

    “烈雪,你没事吧?”达奚甘鸾心疼地抱起它,轻轻查看着它的背。

    烈雪还有懵。它怎么跑地上来了?不过很快它就顾不上思考这个问题,舒服地在达奚甘鸾怀里翻了个身,惬意地蹭了蹭。

    达奚甘鸾本来还在担心它,却见它一脸享受的样子窝在自己怀里,没好气地点在它脑壳上道:“小皮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