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03. 无米之炊

章303. 无米之炊

    达奚甘鸾将就着把螺纹蕨根和几种配药研碎填进壳虫壳里。

    最后一步,冰冻。

    可是,她问了一圈,没有一个人带着冰或冰冷的东西。

    这怎么办?

    达奚甘鸾深深体会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挫败感。明明只差一步,可就这一步她却束手无策。

    达奚棠毓给她提了个建议:“请少主帮忙怎么样?”

    少主?大哥?达奚甘鸾经他一提醒才想起来,达奚甘曦的幻气因为在凝结印记之前一直受冰之幻气影响异变为雪之幻气,这种时候寻他帮忙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虞润夏帮她向达奚甘曦传音。

    很快,达奚甘曦就来到达奚甘鸾身边。

    “大哥,麻烦你把这个用雪封起来。”达奚甘鸾说着,将手里的壳虫壳递给他。

    达奚甘曦接过只有拇指长的虫壳,手一握,幻气就化成雪将它包裹起来。

    虫壳被包裹起来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达奚甘曦就察觉手心里的雪有融化的迹象,而且是由中间贴近虫壳的位置开始融化,顿时感到意外。

    他用幻气化成的雪可不是一般的雪,不会因为一点温度就融化掉。

    达奚甘鸾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在一旁指点着:“再厚一点,这边要开个孔。”

    达奚甘曦按照她的要求用雪将虫壳裹成个球,又在一端开了口。很快,有烟雾从开口处飘出来。

    达奚甘鸾捧着球向地魔蝎靠近。

    球离着地魔蝎还有三尺远的时候,就看见地魔蝎像是遇到什么厌恶的东西一样往后退开。

    成了!

    达奚甘曦眼睛一亮,毫不吝啬地夸奖达奚甘鸾:“幺妹,真有你的!”

    束弥兴致勃勃地说:“接下来只要让人带着它转一圈就可以了。”

    达奚甘曦看他一副蠢蠢欲动的架势,忙说道:“让老三的分水蝶去吧。”

    “不干!”听到声音的达奚甘固一口拒绝,“鸾妹儿这是驱虫药,我的印魂带不了。”

    达奚甘曦恍然想起,他两个月前好运得到了印魂,这事儿还真不行。

    “我来吧。”达奚棠毓自告奋勇地说,“我的印灵是蓝蜂鸟,可以。”

    蓝蜂鸟在几人的期待中抓着兜有驱虫药的布兜飞走。所过之处,地魔蝎纷纷退开。

    达奚存铭抓住机会,立即带着队伍继续前进。

    可惜,虫壳不大,里面的药很快就燃尽了,而队伍还没有离开地魔蝎的地界。

    “快跑,地魔蝎又追上来了!”末尾的子弟看到再次冒出来的地魔蝎忙大声叫喊。

    地魔蝎的出现像一块石头落入水中,瞬间激起千层浪。

    可是在这个不能乱用幻气的通道里,大家只能拼了命地往前跑。

    这回,连达奚甘鸾都想爆粗口。

    这通道连个弯都没有,若不是露出的树根明显比先前的更靠近树干,她都怀疑是不是在原地打转。

    可这通道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她心里正想着,突然前方一声轰鸣,整个通道一阵剧烈震动,泥土噗噗簌簌地往下掉。

    达奚甘鸾赶忙护住头,心里窜过一个不好的念头:完了,难道是通道又要塌了?!

    忽地,她听到达奚存铭的声音从前面传来。

    “跟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