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01. 根与虫洞

章301. 根与虫洞

    没有了通道坍塌的危险,队伍短暂休整过后,再次动身。

    通道里还是很安静。但达奚存铭和一些细心的人还是注意到这里不像前面的路一般几乎半点声音也听不见。

    继续走了不多远后,达奚甘鸾注意到在通道两侧偶尔能看到细小的根须露在外面,如若不仔细看,根本察觉不到。

    她将腰间的星日火取下来,靠近了根须仔细观察。

    “这是什么树的根?”束弥突然在她身后出声。

    “不知道。”达奚甘鸾看着这些根须说。

    露出来的根须只有一点,看起来应该是整个根系中最末端的部分,零零散散,稍微长一点的根须上偶尔还能发现好似瘤的存在,但暂时还看不出这是什么树的树根。

    达奚棠旒在手边发现了一个与墙面上坑洼不同的孔洞,好奇地拿手抠了抠,嘴里说道:“这墙上的洞怎么像虫子打的呢?”

    达奚甘鸾和束弥立刻转过头看去,齐声问道:“在哪里?”

    “喏,就这儿。”达奚棠旒说着,给他们指指一处和他脑袋差不多高的地方。

    他说的地方有一个小树枝粗细的孔洞,就在一根根须旁不远。

    看到这个孔洞,达奚甘鸾的脸色有些不太好。

    这个洞不是像虫子打的,而就是虫子打出来的。

    束弥看了看这个孔洞,摸着下巴说:“我怎么觉得这洞像地心魔蝎的呢?”

    “地心魔蝎?不可能,不可能。地心魔蝎生存在地心附近或火山深处,不可能出现在这里。”达奚棠旒摇着头说,“再说,地心魔蝎那么大,这么小的洞它也爬不出来啊。”

    达奚甘鸾也认同他说的,不可能是地心魔蝎的洞穴。但这种常识束弥也不可能不知道,他如此说必然有他的道理。

    于是,她问道:“束弥哥哥,你怎么会觉得这洞像地心魔蝎的?”

    束弥想说自己的印灵就是地心魔蝎,但想到此处人多口杂,舌头打了个弯,说:“我见过地心魔蝎的洞,就是这个样子,只是比这个洞大一些。”

    达奚甘鸾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几人都没有什么头绪,只好暂且抛开,赶到队伍前端,将这一情况告诉达奚存铭等人。

    “你们说的是不是那个?”达奚甘道忽然开口。

    达奚甘鸾几个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昏暗的光亮下,一个手指粗的洞口暴露在几人眼前,一只小小的螯从里面探出来。

    这支螯呈褐色,细长,有凸起的骨节,乍一看像分叉的细枝儿。

    只一眼,达奚甘鸾就认出这种危险的小生命。

    地魔蝎。

    这是一种生活在地下的木属低等中阶幻兽,实力相当于青霄境幻者,是木属幻兽中少有的在地下生存的幻兽,很少到地面上活动,以地穴里的昆虫为食,当遇到猎物时会成群出动,将猎物赶到包围圈内,统一猎杀。

    “是地魔蝎,快走,别惊扰到它们。”束弥瞳孔一缩,没敢大声说话,直接用传音之术将声音传到其他人耳朵里。

    达奚存铭和达奚以珮同时听到他的传音,相视一眼,立刻同样以传音的方式向后方子弟下令:“都跟上,不要掉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