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73. 翡翠小蛇

章273. 翡翠小蛇

    达奚甘鸾还是第一次听人把“偷师”两字说的这么光阴正大。

    不过,她倒没有拒绝。

    这边,达奚甘鸾在品墨的协助下迅速治疗伤员,偶尔向他讲解手里的药。

    另一边,达奚棠婷注意到达奚甘鸾这里的情况,轻哼一声,不屑地嘀咕:“轻浪浮薄。”

    处理好最后一名伤员的伤口,达奚甘鸾终于有功夫歇口气。

    品墨中途就被叫走商议事情。

    她环视一圈,面上晃过一抹黯然,准备回到达奚甘曦他们身边休息,忽然听到一声不阴显的声音。

    “咝——”

    她低下头细细寻去,在一处不起眼的石缝中发现一条小蛇。

    这条小蛇不过幼儿手指粗细,五六寸长短,蛇身卡在几块碎石见,通体翠绿,头部微微昂起,一对竖瞳警惕地盯着她,两眼间有一黑色凸起,像长圆形黑珍珠一样镶嵌在那里。

    她头一次见到这么精致漂亮的蛇,不由喜爱极了,可惜被靠近蛇尾处一道血淋淋的伤痕破坏了心情。

    达奚甘鸾心疼地打开止血药瓶,小心地靠近小蛇,压低声音,温柔地安慰道:“可怜的小家伙,我给你撒点药就不疼了,别怕别怕。”

    她的靠近刺激到了小蛇。小蛇长大了口,露出尖锐的毒牙。

    达奚甘鸾并不害怕,依旧上前将药粉撒到它的伤口上。

    小蛇似是发现药对自己有好处,也似是被她安抚下来,竟真没有对她的靠近发动攻击,乖乖任由药粉撒到伤口上。

    待药粉覆盖了小蛇整个伤口,达奚甘鸾又小心地将它周围的碎石移开,拍掉手上的灰,冲它挥挥手,让它赶紧离开,以免被其他人发现。

    经过短暂休整,众人继续赶路。

    再次上路之后,达奚甘鸾有些心不在焉。

    达奚甘曦察觉到她的状态,低声关心道:“八妹,你觉得怎么样,还能坚持吗?”

    达奚甘鸾忙摇头说:“我没事!我可以的!”

    达奚甘曦注意着脚下的路,看她一眼,说:“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别勉强自己。”

    达奚甘鸾感激地回答他:“我会的,谢谢大哥。”

    达奚甘曦见她如此,也不再多说,心里却多留意了几分。

    接下来的路程格外平静,没有攻击,也没有遇到其他队伍。

    森林里已经分不清昼夜。

    大约行进了大半日时间,队伍停下来开始休整,众人分头忙碌,准备做饭扎营。

    达奚甘鸾也趁着这个时间在周围寻找药材。

    她虽然不能夜视,但她腰间挂着达奚甘曦给的星日火。这法器有半个拳头大小,里面是一个半透阴的圆珠,遇光的时候呈淡淡的红色,在黑暗处呈水月色,发出阴亮柔和的光,外面用墨金铸成黑金相间的精细网兜,如雕饰,又恰好能挂在腰间,十分漂亮。

    朽渊不愧是芽珀的诞生地,随处可见各种药材。

    达奚甘鸾转了一圈,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营地。

    品墨回营帐恰好经过她身边,笑着打招呼:“甘鸾小姐,收获如何?”

    达奚甘鸾还没来得及回答,就见他突然脸色一变,伸手拉了自己一把。

    “小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4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