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37. 擅长修炼

章237. 擅长修炼

    苏颐蹲在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前,看着上面一个不起眼的小黑点,开口说:“这里随处都有蛊,在某些方面那些幻兽比我们人更懂得趋利避害。”

    哦?束弥好奇地凑上来,在看到那个黑点时微微变了脸色,不确定地问:“这不会是尘蛊吧?”

    尘蛊,跟尘埃一样不起眼,也跟尘埃一样无处不在,但就这么微小的尘蛊却让人闻之色变。看上去无害的尘蛊只要接触到血液就会飞速繁殖,短短几天时间就能填满一个成年人的所有血管,这期间,它还会产生某种毒素,令宿主全身麻痒不止。

    “不错。”苏颐平静地回答,站起身来跟上其他人。

    束弥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也连忙跟上去。

    山林里的黑夜总是来的早,众人赶在天黑前寻了一处相对空旷的地方停驻下来。

    达奚甘鸾这才知晓,一向冷漠寡言的洛恬竟然还精通阵法。

    束弥还一脸得意地对她说:“我们几个之中,小恬子最擅长阵法,小颐子学识最渊博,夏最擅长经营人脉,当然,还有本少最擅长炼丹,至于陌嘛——”

    他顿了顿,悄悄环视一圈,才继续说:“也就擅长修炼吧。”

    达奚甘鸾无比真诚地送他一个同情的眼神,默默远离他几步。

    “你很闲?”一个深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什么?”束弥茫然地转身问道,在看清身后的人时一下子全身绷紧,思绪急转,干巴巴地回答,“呃……不闲,我很忙的,很忙。”

    “忙着闲聊?”离以陌毫不客气地揭穿他,“今晚的帐篷就交给你了。”

    “不是,我……”束弥目瞪口呆地看着转身离开,丝毫不给他机会拒绝的人,忽然感觉人生黑暗。

    森林的夜晚并不平静,但有小枫和洛恬的隐匿阵,众人倒也安全。

    达奚甘鸾在帐篷里睡得正香,忽地感觉小枫躁动起来,在竹罐里发出“簌簌”的声音。

    她打开竹罐,就看到小枫扒着内壁往上爬。

    吧嗒!没了盖子阻挡,小枫顺利翻出竹罐掉到地上,摔了个四脚朝天,三对足在半空里胡乱摆动。

    达奚甘鸾看着它这个蠢样子,无奈地把它捏起来放进手里,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抚摸着它的背甲,试图安抚它。

    可是小枫只是在她手里顿了一下就往她的指尖爬过去。

    达奚甘鸾手指一动,小枫就滚回她的手心里,又继续翻个身往指尖爬。

    这是怎么回事?达奚甘鸾起身走出帐篷,打算到周围探查一下。

    她刚一走出帐篷就看见一道黑影从树后窜出来,向着营地冲过来。

    嗯?身在阵法之中,达奚甘鸾能够看到外面的情况,但外面的人既不能看见营地,也会受阵法影响从营地附近不自觉绕道而行。

    但是这个人却丝毫没有受到阵法影响,笔直地朝着营地跑过来,或者说朝着达奚甘鸾跑来。

    洛恬不知什么时候也从帐篷里出来,看着这一幕。

    “啧啧,小恬子,你的阵法不会是失效了吧?”束弥也站在那里欠揍地说。

    洛恬连个眼神都没有赏给他。

    最后还是离以陌给出了答案:“是那个养蛊的小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