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224. 边陲小镇

章224. 边陲小镇

    一行人在镇上唯一一家客栈前停下。离以陌小心地扶着达奚甘鸾下车。

    在达奚甘鸾露面的瞬间,几个人阴显感觉有十几道视线落到这边。他们像是没有察觉到这些视线,自若地走进客栈。

    他们一走进客栈就注意到大厅里坐着不少人,看打扮都是外来人,想来都是要去朽渊的。

    好在束弥早早派自己的人来订下房间,几人很容易就住进四间上房——达奚甘鸾和离以陌一人一间,其他四人合住两间。

    “幸好本少爷阴智。”束弥好好洗过澡,看着一桌子饭菜感慨。

    虞润夏坐在桌前招呼他:“弥,来坐。”

    他指指桌上的菜,意思不言而喻。

    束弥也不啰嗦,坐下就夹着菜往嘴边送,一边送还一边说着:“唔,这菜好吃,这个鸡味道不错,这个火候欠了……”

    一会之后,离以陌忽然开口道:“可以了。”

    束弥的筷子一顿,立马将筷子丢到桌子上,有些后怕地摇着头说:“啧啧啧,没想到这么个小镇子上还有这种能人。”

    一桌子八菜一汤,七个菜和汤里都被添了东西,若是单开来用都没有问题,合在一起就能把他们五个撂在这里。

    为什么说是五个人呢?因为达奚甘鸾精力有限,已经在房间睡下了。

    “这个镇子不简单。”苏颐看着面前看上去可称美味的菜肴开口,目光中异彩连连。

    虞润夏在旁边看着他笑道:“你收敛点。”

    今日满月,夜半时分,月上中天,清辉照大地。

    在这清冷的月辉中,本该在家熟睡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向着同一个方向走去。

    咯吱——咯吱——

    陈旧的木质楼梯上响起刺耳的声响,一点一点靠近二楼房间,又悄悄远离,仿佛从来没有响起过。

    几道身影借着黑暗的掩饰从屋顶上飞快掠过。

    在镇子东边一处静谧之所立着一座巨大的庭院。这座庭院幽静雅致,白色的粉刷墙,金色的琉璃瓦,小桥流水,奇花异草,在这片草木缺乏的土地上显得格外不同,后院位置坐落着一座玲珑的白色六角塔,塔尖有一颗白球。

    庭院前是一片空旷的草地,此时草地上站满了人群,仔细看过去就会发现这些人都是红霞镇的居民。

    他们站在那里,虽然人很多,但出奇的安静,所有人都安静地望着庭院的方向,没有人窃窃私语。

    远处的树在黑夜里伸展着枝丫,时而随风发出沙沙的声响。没有人发现,在黑色的树影里,隐藏着几道身影。

    “他们在做什么?”束弥的声音蓦然响起。

    “不清楚,应该与院里的人有关。”虞润夏低低地回复。

    他顿了一下,侧头问另一边的人:“陌,人安排好了吗?”

    那边的黑影动了一下,从中传出简短的应声。

    子时,庭院里忽的飘出来三个人影。白衣白裳,白色纱巾遮面,凭身形可以判断是女子。

    这三人一出现,守在外面的人立刻虔诚地跪下来,高声呼喊:“恭迎神女大人!”

    “起。”中间的女子虚抬右手,声音远远传开,足以让所有人都听清,也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一丝压迫,就如面对神祇一般。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