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86. 罗衡苦心

章186. 罗衡苦心

    他的意思罗豫明白。现在双关城地位最高的丹师是地品丹枢赵灯,可赵灯和李仁考走得很近,而李仁考处处和罗衡做对。这次罗衡受伤,李仁考更是借着赵灯的身份扣压了束玖丹行给罗衡的丹药,还不让其他丹行卖给他们丹药,逼得他们只得借着这次赏丹大会来换丹药。虽然达奚甘鸾是个生面孔,但罗衡还是担心她是李仁考设的局,一个彻底毁了他,甚至毁了罗豫的局。

    尽管明白,可这样的罗衡更令罗豫难过。明明自己伤得很重,明明偶尔也就清醒很短的时间,明明就算在昏迷中也会痛苦到抽搐和落泪,明明知道拖的时间长了就算只好也会无法再炼丹,可还是记挂着自己这个弟弟,记挂着自己这个弟弟的将来。

    罗豫上前小心而有力地握住罗衡的手,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郑重地告诉他:“哥,她不是双关城的丹师,是我今天在赏丹大会上请来的,是束九公子的朋友。”

    “‘束九公子的朋友’?!”罗衡一下子抓住这个字眼,不敢相信地重复道。

    达奚甘鸾从旁边凑个脑袋过来,笑眯眯地说:“罗豫的哥哥你好,我是束弥哥哥的朋友,如果没有疑问的话我们先开始冶疗吧,要不然时间不够了。”

    她这么一提醒,罗豫才想起来,连忙小心地从怀里掏出凝识丹。

    “凝识丹先不着急。”达奚甘鸾阻止了他,从百宝囊里翻出一瓶药粉递给他,“你把这个洒到他伤口上。他的烧伤耽误的时间太长,如果只用玛蜃广丹会影响他日后炼丹的。”

    罗豫一听,也不跟她客气,直接接过来。

    达奚甘鸾也不耽搁,转身往外走,顺便提醒他:“别着急给你哥哥吃凝识丹,等他身上的伤好了再吃,要不然很危险。我去对面炼丹了。”

    “这位姑娘。”罗衡忽然开口叫住她。

    达奚甘鸾回身疑惑地看着他。

    罗衡苍白的脸上泛起一抹红晕。他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道:“那个,姑娘第一次用我家丹房恐有不便,可否……可否让我弟弟在一旁协助?”

    “哥?!”达奚甘鸾还没说话,罗豫先叫起来,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坐在外间的离以陌不悦地皱起眉,束弥也颇有些意外地挑眉。

    达奚甘鸾直视着他的双眼,那里面有期待,有诚恳,有羞愧,但没有算计。

    “可以。”达奚甘鸾痛快地点点头。

    罗豫更觉得不可思议。

    连罗衡自己其实都没认为她会答应,但同时又松了口气,对罗豫说:“小豫,叫张婶来给我上药吧,你去帮这位姑娘。”

    罗豫还想说什么,可是在罗衡的注视下还是乖乖地出去了。

    达奚甘鸾站在丹房里,在原有的丹鼎旁边摆上自己的丹鼎,将需要的药材整理好,放在手边的矮桌上。

    做完准备事宜,她冲着局促地站在门口的罗豫招招手,说:‘你站那么远做什么?你哥是让你来看我炼丹的,又不是让你来守门的,你站那么远能看到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3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