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116. 最后时刻

章116. 最后时刻

    这一日,金翎焰尾雕罕见地提早从熔岩中飞出来。

    它一出现,趴在达奚棠参跟前的火熔兽立刻睁开眼,冲到洞口处,冲着它低叫一声。

    山顶上,正在修炼中的达奚甘鸾忽然感觉到周围的火之幻气一阵波动。她睁开眼,目光落在左手腕上的熔岩珠上。一直以来都没有变化的熔岩珠不断闪烁起来,像是在呼唤着什么。

    “来了。”佟夜辉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达奚甘鸾身后,越过她望着火山口。

    “美人师父?”达奚甘鸾疑惑地扭头看着她。什么事能让一直没有露面的美人师父上来呢?

    一声清啸,金翎焰尾雕的身影出现在山顶。

    佟夜辉伸出手,从它口中接过一样东西,摸摸它的喙,表扬道:“做得不错。”

    金翎焰尾雕高兴地长啸一声,翻身又回熔岩中去。

    佟夜辉在达奚甘鸾疑惑的目光中将东西放到她手心里。达奚甘鸾发现,这是一颗同熔岩珠一模一样的珠子。两颗珠子在她手里闪烁着,像是在回应着对方。

    “这是另一只火熔兽凝结的熔岩珠,你将两颗珠子都戴在身上。”

    原来是雄性火熔兽凝成的,怪不得母兽的熔岩珠会有反应。达奚甘鸾将两颗熔岩珠系在一起,戴在手腕上。两颗熔岩珠交相辉映,凝聚幻气的作用更强了。

    达奚甘鸾沐浴在火焰之中,紧咬着牙关,面色平静。火原气在灵台安静地燃烧,一点点凝练着神魂。火焰炽热而猛烈,还透着淡淡的生命气息。当火原气吞没最后一缕神魂,达奚甘鸾周身的火之幻气骤然翻涌起来。

    达奚棠参和束弥正在下方的洞穴中修炼,忽然感觉到火之幻气迅速且大量地抽离。两人睁开眼,被洞外的景象吓了一跳。

    洞穴外,熔岩沸腾,无数火之幻气像红色的光点,向着天空飞去,汇聚在一起,像一朵巨大的红云,仿佛在等待着什么出世。

    达奚棠参看着这旷世奇境,半晌才想起还在山顶修炼的达奚甘鸾,忙问身边的束弥:“束公子,鸾小姐在上面会不会有事?”

    “放心,她没事。”束弥头也不回地回答。他虽然看上去很平静,但心里早已掀起滔天巨浪。这景象让他想起了多年前琼都的一幕,那浩大的声势至今还被人们提起,这一次看上去也不遑多让。

    此时已是日沉西山,余光流连,大地一片昏暗。染赩山顶上的光芒格外引人注目,周围城镇中看到的人们都纷纷猜测是奇珍出世,还是异宝降临,朴实的百姓们还担心是山神震怒,纷纷设案祭拜。

    而对这一切全无所知的达奚甘鸾正准备迎接最后的艰险。

    随着神魂凝练完成,时间仿佛乍然停滞,凝聚在一起的火之幻气静止了一刹,猛然冲进她体内。

    灵台里,一直很温和的火原气骤然变得狂野,卷着整个灵台中的神魂不断激荡。火之幻气涌入体内的一刻,达奚甘鸾立即变动手印,引导着幻气沿特定的经脉汇入祖窍,再引导祖窍里已经温顺下来的幻气进入灵台。幻气、原气与神魂揉合在一起,更是将灵台搅了个天翻地覆。

    无法忍受的刺痛好似从她灵魂深处传来,无以言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