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83. 蛇首黛霞

章83. 蛇首黛霞

    “黑斑狐有领地意识,两窝黑斑狐相距甚远。以你发现幼狐所在的狐穴为中心,方圆两舍之内不会有第二个黑斑狐穴。你确定黛霞花是从这个狐穴里发现的吗?”

    吕荷心中一惊,不知道她说这话是何用意。

    她面上努力保持着平静,袖子里的手指已经攥起来,外强中干地分辩:“现在是说你……”

    “黛霞花,花六瓣,两大四小,白缘,墨芯,红蕊。我说的可对?”达奚甘鸾没有给她回答的机会,紧接着抛出另一个问题。

    “是又怎么样?不管我……”吕荷下意识回答。

    “是就错了。”达奚甘鸾打断她。

    吕荷压根没有跟上她的思路,心里生出巨大的慌乱,好像有什么已经完全脱离了她的掌控。

    董渠皱着眉想说什么,却被武赋用眼神制止了。

    周围的人低声议论开。黛霞花他们没见过也听说过,虽然和达奚甘鸾描述的很像,但——不是。

    吕荷听不清周围人在说什么,但直觉告诉她有哪里不对劲,可她确定从那里拿到的黛霞花不会有问题。

    “你的黛霞花和这个很像吧。”武斌打开一个药匣,里面放着一朵手掌大小的黑色花朵。

    “是。”吕荷看着那朵花,很肯定地回答。只要她咬定是在狐穴里得来的黛霞花,那就没人能怀疑她。

    达奚甘鸾挑眉看着武斌手里的花。确实和她描述的很像,只是花瓣上的墨色形成一环一环由浅及深的纹路,中间的花蕊是嫩黄色的,中间最粗最长的一根为红色,像——日出东方。

    “你为什么那么肯定你得到的一定是黛霞花呢?”达奚甘鸾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问,不知她哪来的自信。

    吕荷不说话。这需要怀疑吗?除了黛霞花不会有其他可能啊!

    不待她回答,达奚甘鸾再次问道:“三十年份的狐草虽然不是没有,但很难见到,你知道为什么你能在黑斑狐洞中发现那株狐草吗?”

    这个问题达奚甘鸾也不用她回答,直接给出答案:“因为那株狐草是我师父给它们的借住费。”

    同时,她又抛出最后一个问题:“我在那里住了大半年都没有见过黛霞花,你又是在哪里找到的呢?”

    “她是在我这里找到的。”一直没有说话的武赋突然开口,爆出一个让众人意外的答案。

    “赋大哥,你在说什么呀?”吕荷感到头皮发紧,强打精神笑道,“我是在洞穴里得到的啊,可能……可能记错地方了。”

    武赋取出一个和武斌手里一模一样的玉质药匣,盯着她的双眼说:“出发前一天,父亲把我叫到书房,让我把黛霞花带上,又把武斌叫过去。后来武斌跟我说他在书房外看到你匆匆离开,当时我还没在意。”

    他打开药匣,里面空空如也。

    达奚甘鸾瞧了眼那药匣,是上好的玉石雕琢成的,盒盖与盒体是同一块玉石制作,价值不菲。不过黛霞花也是衬得上这药匣子的价值,整朵炼丹可是能帮碧霄境幻者进阶的呢,分开来也足以让十余个神霄境幻者进阶,真令人看着眼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2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