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62. 小黑斑狐

章62. 小黑斑狐

    行走在魇之森里,佟夜辉一面寻找适合扎营的地方,一面跟达奚甘鸾交代:“咱们师门的规矩不多,你记牢了:一,为师的话就是旨意,不得多问,不得有异议;二,为师的命令要完美完成,否则会受到惩罚;三,努力活下来吧,少年。”

    达奚甘鸾莫名觉得师父的最后一句话有些瘆人,硬着头皮答道:“是,师父。”

    佟夜辉突然停下来,转过身,一下捏住她的两颊用力向两边扯,一字一顿地强调:“美人师父。”

    “是,美人师父!”达奚甘鸾赶紧改口,这才逃过她的魔爪。

    达奚甘鸾清楚地感到她似乎被自己坑惨了。她心爱的书,她悠哉的修炼生活将自此一去不复返。唯一可以聊以慰藉的大概就是世界的无限风光了。

    营地设在一处向阳的陡坡上,这里原本是一窝低等幻兽黑斑狐的洞穴,不知佟夜辉做了什么从它们那里借了一部分地盘来。

    天微微亮,达奚甘鸾就被一阵阵温热的气息弄醒了,睁眼就看到趴在自己脸边上正盯着自己看的三只小黑斑狐。

    “哈啊——”达奚甘鸾伸了个懒腰,看着按捺不住的三只小家伙笑道,“你们这么早就醒了啊,我们这就走吧。”

    达奚甘鸾在三只小黑斑狐的陪同下,轻车熟路地来到山涧旁洗漱。

    看着乖顺的三小只,她到现在还有点不真实感。

    黑斑狐,低等低阶雷属幻兽,灰白色皮毛,有紫黑色花斑,生性多疑,成年黑斑狐就算与低等中阶幻兽也有一战之力。就是这么一窝六只厉害的黑斑狐,美人师父只用了一盏茶的时间就向它们借来了地方,虽然是威逼利诱双管齐下,但美人师父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在黑斑狐穴里住了这半年多,她和这些小黑斑狐也亲近很多。

    简单梳洗过之后,达奚甘鸾就开始了每日的修炼。她找了一处离洞穴不远不近的地方,盘膝坐下来,凝神吸收着木之幻气。

    魇之森里的木之幻气比外界要浓郁,这些木之幻气聚集在达奚甘鸾周围,像碧色轻雾将她层层笼罩。在木之幻气滋润下的大片青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疯狂生长。此时的达奚甘鸾正沉浸在一望无垠的绿色之中,承受着全身上下传来的刺痛。

    魇之森中除了木之幻气外还有丰富的水之幻气。达奚甘鸾能够只吸收木之幻气是因为佟夜辉教给她的一段口诀。这类口诀其实达奚一族也有,只是那时候达奚甘鸾只表现出冰原气的迹象,所以老者便没有教给她。

    约有两个时辰之后,达奚甘鸾睁开眼,呼出一口浊气。她从及腰的草丛中站起身来,运起轻身术,跃上枝头,辨别了一下方向就迅速离开。

    这里的木之幻气波动定会引来草食幻兽,接下来的捕猎行动就交给早已潜伏在附近的小黑斑狐们,也算是对它们的训练。

    达奚甘鸾小心地避开幻兽的领地,采了一些野山珍,还有两株鹤嘴莪,心满意足地返回洞穴。

    “嗷——”

    在森林中飞快穿行的达奚甘鸾忽地听到一声尖锐急促的叫声,身形一顿,立刻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折去,几个起落间就到了目的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