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54. 云袖翩然

章54. 云袖翩然

    “小八,回来!”达奚甘曦心里一紧,上前要去拉她,被达奚存铭拦住。

    “别过去。”

    “七叔?”达奚甘曦几人惊讶地看着达奚存铭,不知道他为何阻止。

    达奚甘鸾小心翼翼地走向庞大狰狞的知兕,小心脏怦怦直跳,好似随时都可能跳出来似的。

    知兕注意到了她的靠近,低头看过去。

    一瞬间,达奚甘曦几人紧张得心脏都要跳出来。达奚存铭也握紧了拳头,随时准备冲过去救人。

    达奚甘鸾看着面前硕大的脑袋,似乎都能感受到它粗重的鼻息喷到自己脸上令她心肝发颤。她暗暗吞了口口水,猛然闭上眼睛,才抬起手臂,摆出沉烟舞的起势。轻盈的素纱衬着粉色的衣裙确有几分迷幻的感觉。

    沉烟舞的起势一摆出来,达奚甘鸾心里蓦然平静下来,缓缓睁开眼睛,专注地舞动起来。

    云袖翩然起,盈盈烟沉迷。达奚甘鸾沉浸在沉烟舞中,虽然人尚未长开,也没有用幻气,但举手投足间已然有种慵懒神韵流露出来,让人不知不觉中放松警惕。

    达奚存铭一面注意着知兕,一面提醒达奚甘曦几人:“不要看鸾丫头。”

    达奚甘曦几人虽然对达奚甘鸾忽然跳起舞感到疑惑,也不阴白为什么不能看,但都清楚达奚存铭这么说自然有他的理由。几人低头的低头,看向四周的看向四周,都听话地不去看达奚甘鸾的方向。

    另一边,好不容易得以喘息休息的达奚甘秀早没了一开始的优雅,带着些许的狼狈。她看着知兕目光炯炯地盯着跳舞的达奚甘鸾眼神闪烁。

    一舞跳完,达奚甘鸾的小脸红扑扑的,微微有些喘息。虽说没有用幻气,但一等功法毕竟是一等功法,想要跳出神韵并不是那么简单,不过成效也是极为显著。

    知兕早不知什么时候就闭上眼睛,昏昏睡去,周围的冰墙也消散殆尽。

    达奚存铭对其他人打了个手势,扶着半脱力的达奚甘鸾,背上不知不觉睡着的达奚甘秀小心而迅速地退出这片区域。

    一行人最终有惊无险地回到了达奚府。

    回来之后,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达奚甘鸾依旧每天按照达奚存铭的安排修炼幻气,同夏沽交手,偶尔也会同应达奚存铭之邀来的达奚甘曦和达奚甘道过过手。

    城守下了禁令,暂时禁止百姓进入魇之森。

    这一日,水光潋滟晴方好。

    烟城达奚府,漪莲苑里,重檐四角亭坐在莲池中央,四面环绕的池水让这亭子里比其他地方多了点凉意。

    此时达奚甘秀、达奚甘妙和达奚甘瑛并几名旁系少女们正在亭中纳凉。

    一个旁系少女丢开手里的果子,看向其他人说:“我听说,达奚甘鸾现在不仅一个人占了个院子,还有两名侍卫,也不知她有多高的天赋,才能享受这般待遇。”

    “一个九岁才成为幻者的人你能指望她有什么天赋?”另一个少女撇嘴说,慵懒地倚着栏杆撒下一把鱼食。

    旁边正嗑瓜子的少女笑嘻嘻地开口:“嫣姐姐说的是,人家母亲当年都能勾的六爷娶她进门,得这点待遇又算什么?”

    正伏在栏杆上看鱼的达奚甘瑛微微颦眉,偏头看了眼说话的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