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49. 战岩鳞蟒

章49. 战岩鳞蟒

    自打进入魇之森,达奚存铭就给达奚甘鸾讲魇之森里的各种危险。

    “你看那朵绿色的花。那是花叶藤,叶形似花,如果有人或幻兽被它缠住,它的须爪就会刺入人或幻兽体内吸取幻气和生命。”

    达奚甘鸾在大长老的手札上看到过一段对花叶藤的描述。

    “此花叶藤之巨为余之仅见。藤上碧叶如盘,叶下卷须如蔓,有数万余岁。余以计引盘山雕于藤前。此雕兽为中等中阶风属幻兽,迅如疾电,羽若钢盾,然被缚于花叶间,盏茶时间颓如迟暮,三刻之内生机尽失。世间生灵皆以修炼幻气延寿,唯花叶藤以吸取生命而延寿,而以灵液笼络兽心以自保。”

    达奚甘鸾往达奚存铭身边又靠了靠。虽然这株花叶藤没有大长老见过的那株大,但她也不打算为它的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说到花叶藤,就不得不提一定会出现在花叶藤附近的一种幻兽岩鳞蟒。

    “西南方六十余丈处有一条岩鳞蟒,估计是成年蟒,正在向这边靠近。”达奚甘固得到了分水蝶探回来的坏消息。

    岩鳞蟒,低等幻兽,体形巨大,行动灵活,全身覆盖着灰岩鳞片,蛰伏时犹如一座灰岩丘。一般处于低阶,万年老蟒可以达到中阶,相当于人类碧霄境的水平。

    “准备应战。”达奚甘曦取出自己的武器,幻气涌动,准备应战。

    六十余丈看似很远,其实众人已经被岩鳞蟒发现。

    岩鳞蟒很快出现在众人视野里。

    达奚甘固舔舔发干的嘴角,战意浓浓地评价:“果然速度很快。”

    达奚存铭带着达奚甘鸾退到一边,神色有些凝重。低等低阶幻兽相当于人类神霄镜到青霄境水准,这条岩鳞蟒是几千年的成年蟒,实力大概在青霄境顶端,不该出现在这么靠森林边缘的地带。

    达奚甘曦和达奚甘固已经准备好正面应敌。

    达奚甘曦手掌五尺盘龙戟刀。刀尖长四寸,边锋长一尺,黑色刀柄上盘踞着金色夔龙,柄尾墨金三棱重鐏与其呼应。两丈来长的印灵雪鲛在他周身游弋,身披苍青色细腻鳞甲,在聚起的雪海中出没,时而可见其长长的尖吻和有力的尾鳍。

    达奚甘固身前横着一柄沉重的铁灰色巨斧,全身肌肉贲张,与水润剔透的分水蝶十分不相称。

    达奚甘秀和达奚棠卓从两翼扰敌。

    达奚棠卓手持君子剑,身前的渌水兰比之前凝实了许多,颜色也由新绿变为草绿。

    最漂亮的印灵当属达奚甘秀的金彩鲤。一臂长的金彩鲤在水波潋滟中出现,全身五彩流光,鱼眼为金色,绚烂的鱼尾摇摆间有些晃眼,与她的武器妙须扇倒是相得益彰。

    眨眼间岩鳞蟒就到了近前。达奚甘鸾才看清它的模样。这条岩鳞蟒足有两人合抱粗细,头部立起足有一丈高,尾巴每拍到地上一次就留下一条明显的痕迹。

    达奚甘曦四人距离岩鳞蟒最近,除了达奚甘鸾所看到的力量与速度外,他们还深切感受到了面前这条岩鳞蟒身上暴戾与修为的气息。

    不好对付。

    岩鳞蟒没有停留太长时间。它冰冷的竖瞳扫过面前四个小矮子,闪电似的猛然向着达奚甘曦的方向发动了攻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