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46. 天女散花

章46. 天女散花

    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庞大力量凭空出现。达奚甘鸾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身体已经轻飘飘地向后倒飞出去。

    这是怎么回事?这念头刚一闪而过,达奚甘鸾的后背就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突如其来的猛烈撞击几乎要让她五脏六腑移位,剧烈的疼痛令她无法呼吸,眼前一阵发黑。

    其他人的情况比她好不哪儿去。在那一瞬间,以小笼包为中心,所有人都像遭受重击一样飞出去,运气好点的同达奚甘鸾一样落到地上,运气差的撞到墙上、柱子上后摔到地上,最不幸的是贺璇的一名护卫,在撞到柱子上后,又摔倒满是残杯冷炙的桌子上,才滚落到地上,还顺便带翻了一张条凳。

    贺璇虽然站得远,但也受到了波及,不过只是被莫名的力量推了个趔趄。可惜不凑巧的是他退了两步没站稳,一屁股墩在门槛上,身体向后一歪,一个跟头翻出去,四脚朝天地仰在那儿,后脑勺实实在在地亲吻了大地,疼得他直哀嚎。

    “少爷!少爷你没事吧?”几个贺家护卫见自家少爷倒在地上,顾不得身上的伤痛,忙过去扶他起来。

    “哎呦!轻点轻点,你们这群蠢货!”贺璇大声叫着,由人扶着慢慢站起来,一眼就看见站在那儿正哭得伤心的小笼包,瞳孔狠狠一缩,嚷道,“快去给本少爷杀了他,杀了那个小怪物!”

    “你要杀谁?!”一个惊怒的声音夹着威势乍然响起,直接压得毫无准备的贺璇又跌坐回去。

    这件事发生得突然,也结束得迅速,看似如针落大海,惊不起半点涟漪,其实——

    烟城达奚府,主院书房,凝重的氛围让宽敞明亮的空间显得有些狭小压抑。

    “情况诸位长老也都清楚了,这事你们怎么看?”

    宗长达奚存昶端坐在书案后,问面前的六位长老。

    四长老达奚从瑫猛地一拍桌子,怒道:“我立马就带人打上贺家,让贺文良那小子必须给个说法!”

    三长老达奚政瀚皱着眉道:“老四别忙。贺家小儿平日只敢找几个不成气候的弟子的麻烦,这次在我们眼皮子底下闹事,我怀疑背后有什么事情。”

    达奚从瑫大手一挥,驳道:“管他什么事情,把他打怕了,量他什么事都不敢有!”

    “四哥此言差矣。”六长老达奚政枫劝道,“根据我们查到的情况,贺璇应该就是冲着甘鸾去的。我怀疑他已经知道甘鸾冰之幻者的身份,而且盯了她有一段时间,否则不会一反常态地着急出手。四哥若是贸然带人上门,可能反而会让他将甘鸾的消息放出去,我们就被动了。”

    “另外,知道冰之幻者出现的只有几个靠得住和嫡系子弟。”五长老达奚从沐皱着花白的眉,神色晦暗,“木元节后不久就发生这种事,很可能——”

    虽然他没把话说完,但在场的人都明白他的意思。

    “此事必须要查,而且要暗暗地查,不能惊动任何人。”一直沉默的大长老达奚从苍开口。其他人都纷纷点头认同。

    这时,二长老才幽幽地吐出来一句话:“我们对后辈的教导似乎还不够啊!”

    房间里再次陷入沉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