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凰排云上九霄 > 章30. 救人事件

章30. 救人事件

    快到竹文居时,达奚甘鸾示意达奚存铭放她下来。

    她一着地儿,甩开两条小短腿就像小炮弹一样冲到大门前,伸手推门。

    在推开门的同时,她脑子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门怎么关上了?

    顾不上多想,达奚甘鸾冲进院子里。

    不大的天井一眼就能看过来,连个人影都没有,只有一张矮榻孤零零杵在那里。

    “鲁栀!鲁栀呢?”达奚甘鸾焦急地在矮榻旁转了一圈,又匆匆奔向鲁栀的房间,“鲁栀,鲁栀!”

    达奚存铭走进来,看着她着急的样子,给自己的侍卫一个眼神,自己也走到矮榻旁查看。

    矮榻四周有大量水迹,还有人在这里盘坐过不短的时间。

    他的侍卫去其他地方查看一圈,回来摇摇头。

    达奚存铭拉住达奚甘鸾,安慰她道:“鸾丫头,你别着急,这个院子里没有人,可能有侍卫经过把你说的人带走了。”

    达奚甘鸾红着眼睛问:“有人带走了?带哪儿去了,是带走救他吗?”

    “会救他的,你不要着急。”达奚存铭摸摸她的头说道,“来,跟我说说那个人吧,我看看能不能帮你找到他。”

    达奚甘鸾点点头,将鲁栀的事告诉他,中间隐瞒了自己能修炼的事。

    “也就是说,他是你的侍卫?”达奚存铭有些诧异地问。

    “是的。”达奚甘鸾点点头。

    达奚存铭觉得自己不过是闭了个关,为什么世界变化这么大?

    这个念头闪过,他见达奚甘鸾还在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忍不住笑着说:“放心吧,七叔帮你问问。你自己在这里要是害怕,可以去找你母亲。”

    “谢谢七叔。”

    达奚甘鸾平静下来,也觉得应该是有人进来带走了鲁栀,还将大门关好。

    或许是爷爷回来察觉到了鲁栀的情况,让人来救他了吧?她如是想。

    当朝阳破晓野雀啼,三长老的澜院也迎来了第一位客人。

    正堂主位上,达奚政瀚垂着眼,细品着手中杯子里的新茶。

    在他下首,达奚存铭恭谨地坐在那儿等待他开口。

    半晌,达奚政瀚缓缓将茶杯放到手边四仙桌上,说出自达奚存铭坐下后的第一句话:“关于竹文居的事,老夫要先告诉你另外一件事。”

    达奚存铭立刻向前倾了倾身体,心下提起几分。他昨天刚将竹文居的事报上去,今日一大早三长老就派人传话将自己找来,现在又要提另一件事,难道竹文居的事另有牵扯?

    达奚政瀚抬抬眼皮,瞅他一眼,又低头呷了口茶,目光不落痕迹地扫过四周,才悠悠地问道:“达奚甘鸾是幻者的事你可知道?”

    达奚存铭做好了心里建设,不想却听到这么个问题,反应了一会才意识到他问了什么,猛地睁大眼睛,心里满是惊喜。

    幻之大陆上人人皆知,若七岁还没有觉醒原气的孩子就可以断定为无法修炼。没想到鸾丫头竟然峰回路转,能够修炼了。

    但很快达奚存铭就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家族里这么多可以修炼的子弟,可不是人人都有侍卫。

    果然,达奚政瀚紧接着又抛出一个信息,“她是冰之幻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481/274891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