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516 接受

516 接受

    “怡宣!”华立坤急了,双眼含泪,道:“怡宣,你这是说什么胡话,女儿好不容易找到了,你怎么舍得再丢下她,我们终于一家团聚了,正该团团圆圆一起过日子,可不许你说这么不吉利的胡话了。”

    华立坤急眼了,既怕她情绪太过激动,身体会支撑不住,又怕她完成了心愿没有了执念,会失去求生意志撒手离去。

    华家三兄弟看着母亲的样子,心中担心得不行,却又无能为力,只能干着急。

    这时,老三华霖看到了一旁的华姝,突然他灵光一闪。

    “妈,伱不要吓我们啊!妹妹才刚见到我们,你要是有个好歹,妹妹又要成没妈的孩子了。”他知道妈最放不下的就是妹妹,就算是为了妹妹,她肯定也能振作起来。

    果然,苏怡宣被小儿子的话刺激到了某根神经。

    是呀,女儿才刚刚找到,还没有好好的一家团聚,她也不曾补偿女儿这些年缺失的母爱,自己要是就这样撒手走了,女儿不就再次成了没妈的孩子了么?

    她的神色突然一震,坚定的点头:“对,我不能有事,为了女儿,我要好好的活着,不能再让我的姝儿.没妈呜呜呜.”

    想到女儿流落在外孤苦伶仃的生活,苏怡宣话还没说完,便已经泣不成声。

    见她如此,虽然被她哭得心疼,又担忧她的身体,但华立坤和三个儿子都暗暗松了一口气。

    只要能激起她的求生意志就行,现在有了姝儿在身边,心病总会慢慢治好,再有强烈的求生意志,也不是没有恢复健康的可能。

    华立坤搂着妻子,看向对面安静的女儿,泪水模糊了双眼。

    “姝儿.”

    在儿子们面前,他是一名严厉的父亲,可是面对这个唯一的女儿,看着她安静乖巧亭亭玉立的模样,他的心中却充满了愧疚与自责,根本摆不出半点严父的姿态,只有满心的柔软,想要将一切最好的都给她,用尽一切去疼爱她。

    “姝儿……这些年苦了你了。”

    他想说点什么,可是在女儿面前,却好像突然变得笨嘴拙舌了,什么都说不出来,最后只干巴巴的挤出这么一句。

    华姝暗暗叹了一口气,此情此景,与幻境中第一次相见时的场景,可以说非常相似了,也幸亏她在幻境中经历过一次,对他们的性格都有所了解,要不然就凭她爸这副笨嘴拙舌,又含蓄内敛不知表达的性子,她都要以为他对她没那么在乎了。

    “爸、妈、大哥、二哥、三哥。”华姝正式的一一跟他们打招呼。

    刚才她妈一看到她就激动得哭,一阵兵荒马乱的,华姝想打招呼都插不上嘴,只能静静的等他们的心情平复下来。

    所以,这会儿她才终于找到机会,跟他们好好的打个招呼。

    华立坤、苏怡宣夫妇愣住了,华霆、华震、华霖三兄弟也呆了,一个个不敢相信的看着华姝。

    刚刚他们听到了什么?姝儿叫他们爸妈和哥哥了?他们没有听错吧?

    几人互相对视了一眼,证实了自己没有听错之后,顿时一个个都激动了起来。

    姝儿这样叫他们,这是不是表示,姝儿已经接受了他们,认下了他们这些亲人了?

    “姝儿,你.你这是,原谅我们,接受我们了吗?”华立坤双眼通红,热泪盈眶的看着女儿,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这么快就听到这一声“爸”。

    他早已做好了被怨恨,不被原谅的准备,甚至他都想好了,要是女儿不愿意认他们,到时候要怎么应对。

    可是现在,女儿竟然不怪他们,非常痛快的叫了他爸爸,这太出乎他的意料了,他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爸爸。”华姝再叫了他一声,对他笑了笑。

    这一次,华立坤终于真真切切的看到,女儿的眼神表情中没有任何的怨恨,是真正的接受了他这个父亲。

    “姝儿,我.对不起,是爸爸对不起你。”

    这一刻,华立坤这个威严的一家之主,再也绷不住情绪,泪流满面。

    就因为他当年的一时善心,招惹来了一个蛇蝎毒妇,害得女儿流落在外吃尽了苦头,也害得妻子悲伤过度卧病在床,他们一家骨肉分离三十年,都是因为他啊!

    他这么一哭,华姝吓了一跳,同时也心中酸涩,很不是滋味。

    她知道他在难过自责什么,的确一切都是因他而起,若是她不了解真相,恨他怨他都可以,可是了解了前因后果之后,她即使作为受害者,也没办法责怪他。

    “爸爸,不是你的错,你并没有做错什么。”华姝来到华立坤身边,伸手抱住他的手臂,安慰道:“心存善意不是错,出手救人也没有不对,要怪也只能怪韩家那个毒妇蛇蝎心肠,怪韩家是非不分恩将仇报。”

    其实在整件事情中,华立坤都没有做错什么,毕竟谁能想到,出于道义救了个人,竟会给自己招惹来那么一个蛇蝎毒妇呢?

    “对,姝儿说得对,爸爸并没有做错什么,一切都是韩家那个毒妇,还有韩家的错。”华霆出声附和道。

    华霖双拳紧握,恨声道:“没错,那个毒妇最好是永远躲着别出来,要不然我一定要将她碎尸万段。”

    “不光是那个女人,还有韩家的人,他们都是我们华家的仇人,必须见一个杀一个,最好是斩草除根让整个韩家消失。”华震眼中杀意浮动,对整个韩家都充满了恨意。

    说起当年之事,那个毒妇的所作所为固然可恨,但她胆敢那般行事无忌,其中少不了韩家的纵容,尤其是事后韩家介入,将那个女人救走藏起来,明摆着与华家对立,因此,韩家才是最可恨的。

    而且,仔细想想,那个女人所行之事,谁知道是不是韩家授意的呢?

    “哥哥们说得对,都是韩家和那个女人的错,跟爸爸没关系,爸爸你就不要自责了。”华姝点头附和。

    “你们啊”华立坤擦了擦眼泪,欣慰的笑了。

    儿子们很懂事,刚找回来的女儿也是个懂事明理的好孩子,心中自责也好,难过也罢,都敌不过儿女的一句安慰。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5833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