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509 可惜

509 可惜

    宫涛叹气,无奈道:“我这不是没遇到喜欢的嘛!”

    “那个.你.你不会是不喜欢女人吧?”华姝靠在沙发上,略显尴尬的问。

    这么多年了,都没见他交女朋友,她实在有点怀疑。

    “不喜欢女人,难道我还能喜欢男人?开什么玩笑!”宫涛差点被气笑了,没好气的道:“你看我长的英俊潇洒,又事业有成,既不需要联姻谋求好处,又不想将就找个不喜欢的,我不结婚有什么错?婚姻自由,自然结不结婚也是自由的,我就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尊重一下我的想法?”

    “那是伱的家人,你既然有这些想法,就该跟他们开诚布公的谈谈,跟我说又有什么用呢?”华姝也没办法,再怎么关系好,她也是个外人,帮不上忙啊!

    “我早就试过了,他们根本就不听,你也知道我这几年都很少回家,虽然说是太忙了,实际上就是为了逃避回家被逼婚。”说起这些年被家人逼婚的情况,宫涛充满了无奈,还有控制不住的烦躁。

    “这次回来还是我爷爷装病把我骗回来的,发现上当后我立刻就想走,结果我爷爷直接以死相逼,我还能怎么办,只能乖乖待着哪儿也不敢去了,唉.想到明天那仿佛没有尽头的相亲,我都快疯了。”

    他话语中透露出的烦躁痛苦,华姝能清楚的感觉到,在她的记忆中,他一直将‘她’当做妹妹一般关心疼爱,他们虽然没有血缘却胜似血亲兄妹,她又怎么忍心丢下他不管?

    “好啦,你等会儿,我很快就到。”

    “那你来的时候注意点,我爷爷派了人在宅子周围看守,就是怕我趁他不在偷溜了,你趁着天黑将我带出去,只要我悄悄的溜了,他们就暂时拿我没办法了。”宫涛松了一口气,却不忘将自己那边的情况告诉她。

    “看来这次老爷子是真的下了决心了,你这样偷偷跑了,真的不会闹出事情?”华姝有点担心,宫老爷子不会气出个好歹吧?

    “没事,从小到大也不是第一次经历这种阵仗了,那时候我弃政从商的时候,老爷子也是这态度,结果等我跑了,他还不是就直接不管了。”宫涛完全不担心,他家老爷子是个什么脾性,他简直太清楚了。

    “好吧,一会儿就到。”既然他说没事,华姝也就不管了。

    挂了电话,华姝也没有多耽搁,直接用了一张隐身符,从阳台御剑而行飞往京城。

    半个小时后,华姝到了戒备森严的宫家老宅。

    正如宫涛所言,宫老爷子的确是安排了不少守卫,将整个宅子守得可谓滴水不漏。

    但是,那些人再是军中好手,也还是脱离不了凡人的范畴,以华姝的修为,想要不被人发现简直太容易了,何况还有隐身符在,一路上的守卫完全形同摆设,毫不费力的就进了宅子里,顺利找到了宫涛。

    “小姝,你终于来了!”宫涛被突然现身在自己房间的华姝惊了一下,随后看到是她,顿时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说真的,不管看多少次,你这突然出现的手段,都让人心惊啊!”

    华姝直接朝他翻了个白眼,“你要是认真修炼我教给你的古武,虽然不能做到我这种程度,但也能飞檐走壁,若是修炼到高深处,甚至能凌空虚渡,想要从这里逃出去简直轻而易举,哪里会被人困在家里,等着我来救你。”

    在她的记忆里,当初‘她’跟宫涛坦白自己修仙者身份的时候,‘她’就给他看过灵根资质了,他并不具备修炼所需的灵根,放在修仙界那就是个不能修炼的废材,只能一辈子做一个普通人。

    所以,‘她’便从她留下的记忆中,找到了一本顶尖的古武功法,交给了宫涛。

    只是这些年来,宫涛除了刚开始热衷修炼,勤奋的修炼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一直忙于生意,修炼方面难免有些懈怠,等到修炼出不错的身手,在军中也难逢敌手之后,大概觉得那一身功夫够用了,对修炼也渐渐没那么上心。

    如今,他那本古武功法,其实也不过练到小成罢了,在凡间界这些普通人之中自然是够用了,但若是放在修仙界,别说跟修仙者相比了,就是那些不能修炼的普通人,他也不一定打得过。

    毕竟,修仙界弱肉强食,想要生存就必须变强,那些普通人即使不能修仙,也会想尽办法提升自己的实力,而古武便是一个变强的途径。

    因此,修仙界的普通人,只要不是身体条件差到无法练武,几乎是人人修炼古武。

    顶级的古武功法,即使在修仙界也是十分难得的宝贝,只要认真勤奋的修炼,将来以武入道也不是不可能,可宫涛却没有珍惜,对此‘她’不是没有说过他,只是他总说太忙了,实在没有时间和精力兼顾生意和练武。

    华姝自然知道他是真的忙,但也知道他没忙到一点时间都没有的地步,可作为甩手掌柜的她,也不好意思多说什么。

    “你的练武资质很好,若是真的用心修炼,以武入道绝对不是梦。”华姝觉得有点可惜。

    听到她旧事重提,宫涛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无奈一笑。

    “没办法呀,我们的生意越做越大,需要管理的地方太多,我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花在修炼上,也许命运注定我只能做一个普通人吧?”

    华姝直接丢给了他一个白眼,“懒就直说,别扯什么命运注定。”

    “每天上班已经够累了,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也确实懒得修炼。”宫涛倒是坦然,大方的承认自己确实懒惰了。

    “而且,虽说修炼到极致有可能以武入道,但也只是有可能,并不是说一定,为了这个虚无缥缈的可能,牺牲自己的所有闲暇时间,对我来说太不值得了,有这个时间,我更希望能多陪陪自己的家人。”

    从小他就是在家人的宠爱中长大,不管是亲兄弟,还是堂兄弟姐妹,他们的关系都非常好,就连那些侄儿侄女们,每次见到也喜欢粘着他,他们一家子的关系极为亲厚,所以,相比起修炼,他更愿意陪伴家人。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796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