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91 丢人

491 丢人

    想起与那几位老爷子斗智斗勇的日子,宫涛顿时一副心力交瘁,生无可恋的模样。

    “那几位老爷子,都是当年跟我爷爷一起从战场上出生入死过来的,虽然平日里老是斗嘴,但关系那是真的铁,况且,我们这种家庭,有些关系不得不顾忌,所以我不可能对他们太不留情面,只能每天想方设法的应付周旋。”

    对于那几位老爷子的各种旁敲侧击与试探,他真心觉得心力交瘁,那真是一只只老狐狸啊,只要稍不留神就能落进他们的圈套,为了保住秘密,他当真是跟他们斗智斗勇到差点崩溃啊!

    “这也就是你的身份在那里摆着,他们看在你爷爷的面子上,不能真的对你怎么样,若是换一个人,连跟他们周旋的资格都没有。”华姝面色一肃,认真道“你这次的确是太大意了,当时我将茶叶和酒拿给你的时候,就跟你说了是给你的家人的礼物,我们打了这么久的交道,你应该知道我的性格,若不是有什么特殊之处,我根本不会特意跟你这么说,而你却一点也没有在意,如今变成这种局面完全是你自己的责任。”

    被她这么一说,宫涛免不了一阵心虚愧疚,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老实的认了。

    “原本那些灵茶灵酒,隔几天少量饮用一点点,便可以不那么引人注目,偏偏因为你的纰漏搞成这样,这些人若是没起坏心还好,若是他们不择手段,你要如何应对?你应该很清楚,这世界上有权有势的人一大把,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亡命之徒更是不少,若是消息走漏出去,仅凭你的家世抵挡得住吗?”华姝面色严肃,语气冷硬。

    “你们宫家也许是背景深厚,没什么人敢贸然动手,可是宫家毕竟只是一个家族,在上面还有比你们更有权势的人,一旦这些人出手,你们将面临怎样的情形,应该不用我说了吧?更何况,这还只是我们华夏,世界那么大,各种强人狠人那么多,在那些真正的大势力面前,宫家是在太渺小了。”

    华姝的话半点没客气,可以说是一针见血,直往宫涛心上扎,说得宫涛头越来越低,完全抬不起头来,更无法反驳一个字。

    自幼在那个圈子长大,接触到的东西远远比普通人多得多,因此他非常清楚,华姝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的,若是真的消息走漏了,她说的那些有极大可能成为现实,而就像她所说的,宫家虽然在华夏拥有极大的权势,可也没有到权势滔天无人敢惹的地步,再放眼全世界,也只是一个渺小的家族而已,若是真的对上那些大势力,他们根本无法抵挡。

    他不蠢,早在灵酒的事情泄露之后,他就已经想到了这些可能的后果,所以,在与那几位老爷子周旋的过程中,他也在为宫家的将来而担忧,一直在思考着应对的办法。

    见他这副模样,华姝到底也心软了,不忍再继续责备他。

    其实,她也就是嘴上说得严厉,这件事在她看来,并没有那么糟糕,只能算是一件小事罢了,她之所以如此严厉,只是想要让宫涛彻底的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杜绝再次发生疏漏的可能。

    这次只是一个小纰漏,若是之后出了大的篓子呢?老实说,他今天出现这个疏漏,她反而心中有点庆幸,还好早早就出了问题让他意识到错误,要不然等以后因为一时疏忽,造成了无可挽回的局面之时,那才是真的要命。

    “事情已经发生了,再说其他也没用,这就是一次深刻的教训,以后别再这么粗心大意了。”她缓和了语气,放过了他。

    宫涛暗暗松了一口气,抬头看着她,神情坚定地道“你放心,绝对不会再有第二次。”

    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他哪儿还敢粗心大意,以后但凡与修仙相关的事和物,他都不敢有一点怠慢了。否则,先不说会给自己和家人招惹什么危险,就是被华姝训斥这种事,他也再也不想体会第二遍了。

    华姝比他小十多岁,是他的小妹妹,可是现在他一个大男人,却被训得跟孙子一样抬不起头来,连反驳一句都不能,简直把这辈子的脸都丢光了,这么丢脸的事情,打死他都不想再来一次了。

    “咳咳,那个”宫涛干咳了一声,也许是刚被训斥了一顿,一时半会儿还没有恢复过来,面对华姝的时候不自觉有点怂。

    他这副怂样,一下子将华姝给逗笑了,忍不住笑瞪了他一眼,道“有什么话就直说,我又不是老虎,还能吃了你呀?”

    你凶起来的样子,可比老虎吓人多了。

    宫涛心里嘀咕,却不敢说出口,但被她这么一打岔,心情也终于恢复了过来,不再犹豫。

    “我就是想问,接下来该怎么办?以那几位老爷子的本事,肯定不会这么轻易放弃,之后大概会顺着我查到你身上。”宫涛抹了一把脸,一脸苦恼的道“而且,我爷爷的变化太大了,免不了引起一些有些人的注意,接下来的日子想必不会太平,我就算再怎么遮掩,恐怕也瞒不了多长时间。”

    说到底都是因为他,给华姝带来了这么大的麻烦,而他又没本事将事情圆满解决,只能硬着头皮来找华姝给他善后,真心丢死个人啊!

    “这个不难,你直接告诉他们,东西来自天眼华家,相信他们都是聪明人,不会做多余的事情。”华姝微微一笑,不甚在意的道。

    天眼华家的名号,普通人不知道,但是像那几位老爷子那般的身份地位,自然知道天眼华家所代表的是什么样的势力,修仙界虽然跟凡俗界相连,却又是充满神秘与奇幻的另一个独立的世界,即使那些人再如何利欲熏心,面对神秘莫测的修仙者,他们也不敢贸然伸手。

    “这样一来,他们迟早会发现你的身份,到时候不会给你惹来麻烦吧?”宫涛眉头微皱,不禁担忧。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