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87 相聚4

487 相聚4

    成波面带喜悦的拍了拍宋梓豪的肩膀,赞赏道“行呀,今天终于动了一次脑子。”

    以往这种动脑子的活儿都是他在做,今儿宋梓豪突然动了一次脑子,抓住了华姝的漏洞,这让他既有点出乎意料,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因为他一直都知道,宋梓豪的脑子并不笨,只是性格有点大而化之,很多事情不去多想多计较罢了。

    宋梓豪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说得好像我平时就不动脑子似的,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呢?”

    “自然是夸你了。”成波眉梢挑了挑,笑道。

    他这么说,宋梓豪也不跟他计较,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平时的确是懒得动脑子,这种脑力活儿一直都是成波在做,也难怪他会这么说。

    说到底,要不是实在好奇修仙界,好奇凌华城的种种,迫切想要去看一看,他才懒得动脑子去钻什么漏洞呢!

    “带你们去凌华城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凌华城在京城附近,离这里路途遥远,一来一回要花点时间,更何况你们去一趟也不可能一两天就玩尽兴,而我们马上就开学了,短时间内都没有长假,你们想要去凌华城,至少也要等到下次放长假的时候才行了。”华姝无奈的摊了摊手。

    若不是为着他们的安全考虑,她甚至都不会拦着他们去修仙界,毕竟他们是修仙者,迟早要去修仙界看看,只是修仙界弱肉强食,以实力为尊,以他们目前的修为,她实在放心不下罢了。

    至于凌华城,正如宋梓豪说的,那里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修仙界的范围,再加上那里也算是华姝的地盘,他们去玩一玩也没什么,她并不介意待他们去玩一下。

    只是,他们到底还是生活在凡俗界,作为修仙者之前,他们首先还是一名学生,目前最重要的是学业,在临近开学的现在,她自然不可能带着他们逃学去玩。

    一提起开学的事,三人顿时沉默了,露出一脸无奈之色,即使是沉稳如成波也不例外,显然这次寒假之旅把他们的心都玩野了。

    “你们现在虽然是修仙者,可是首先却是一名学生,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必须要心中有数,而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业,希望你们能够分清主次。”华姝面色一凝,严肃的道。

    她这话说得有点严厉,一般来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性格多少都有点叛逆,不太愿意听人说教,可是说话的人是华姝,就是性格最跳脱不受拘束的宋梓豪,也乖乖的将她的话听进了耳里,没有露出半点不耐。

    当然,这跟华姝沉熟稳重的性格有关,也因为她是他们的好朋友,但更多的却是在长时间的相处之中,他们早已经完全对华姝信服,不知不觉对她产生了依赖,从心底里愿意听她的。

    成波性子最稳,心思也更敏锐,对于华姝的告诫感受最深。

    “小姝说的没错,我们是学生,应该尽自己的本分好好完成学业,不能只顾着贪玩。”说这话时,他还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华姝一眼。

    说起来他们几个人年龄都差不多,真要论起来他还比华姝大几个月,可是现在却是华姝最稳重,就像大人一样关心呵护他们,同时又如同一名严师一般督促他们,而他们三人却像是小孩子一样依赖着她,想想真是令他十分汗颜。

    “其实也不是只顾着玩,就是太好奇了,心里直痒痒。”宋梓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解释道。

    “反正修仙界也好,凌华城也罢,总归是在那里不会消失的,你们晚一点去玩也没什么不好,目前你们该关心的是学业,还有提升自身的修为。”华姝笑了笑,很满意他们能够听劝,声音也跟着柔和了,“有了足够的本事,不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吃亏,玩起来也能更放松一点嘛!”

    “好吧,既然要开学了,那我们就先专注于学业,等到放长假的时候再说去玩的事吧!”宋梓豪无奈的应了,有气无力的瘫在沙发里。

    这边三人在说话,一旁的董畅却十分安静,一点都不符合她的性子。

    “畅畅,怎么不说话?”华姝诧异的回头看了一眼,便见董畅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董畅眼神有点慌乱忐忑的看着华姝,咬了咬唇,道“小姝,你是不是要离开l市了?”

    “你怎么会突然这么问?”华姝有点奇怪,“之前我不是说过么?我的家在l市,所以,我怎么会离开呢?”

    “真的不会离开么?”董畅的神情并未舒缓,反而像是要确定什么一般试探着追问。

    华姝移到她身边坐下,挽着她的手,笑道“要说今后都不会离开l市,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毕竟我们将来都要去外地上大学,以后可能也会因为工作和生活而离开这里,但那都是以后的事,至少在上大学之前我是不会离开l市的。

    “可你刚才说的话,我听着分明就是要离开l市的样子。”董畅有点不安,“你只说让我们专注学业,可是却半点不提你自己,甚至话里话外都把自己排除在外,所以我才会想到,你是不是要离开l市了?”

    她早已习惯了小姝在身边,尽管知道自己太依赖小姝了,这样是不对的,可是她已经养成了习惯,要是小姝真的突然离开了,她绝对会很寂寞很不安。

    “原来是为这个啊!”华姝恍然,不由失笑。

    老实说,她自己都没有发现,在说话时将自己排除在外了,要说董畅他们三人之中谁的心思最敏锐,毫无疑问是成波,可是成波都没有注意到的事情,董畅能够一下子抓住重点,察觉其中的不同,倒是让她有点吃惊了。

    看样子一段时间不见,董畅果然成长了许多,要知道这份细心,是以前大大咧咧的董畅所不具备的。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能流传下来,果然是有道理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修行之人也注重历练的缘故了。

    看样子以后该让他们多出去走走,见得多了,眼界心胸便能更加开阔通达,不论对他们本身心性的养成,还是对于修炼的心境,都有极大的益处。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