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85 相聚2

485 相聚2

    华姝并不是他们中最大的,但是言行举止却犹如一个大姐姐,在他们这个小团体中起着领导作用,他们也习惯了跟随她的脚步,从心底信服她,也天然有着一种敬畏。

    所以,像这种时候,他们肯定是不敢惹怒她,只能乖乖答应的。

    当然,他们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修为还很低,而修仙者中高手众多,以他们的实力根本不足以抗衡,若是那些神秘之地中真的有某些厉害的存在,或者凶险之物,他们是绝然没有抵抗之力的。

    因此,对于华姝的告诫,他们也是真的听进了心里。

    “放心吧,我们也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不会仗着这点微末的本事,狂妄的去冒那些不必要的险。”成波郑重的道。

    宋梓豪点头,接着道“嗯嗯,我们还这么小,还没有活腻呢!”

    “你们心中有数就好。”华姝点头,脸色终于和缓。

    他们是她的朋友,并非她的下属,她可以告诫他们,劝导他们,却不能以强势的态度训斥他们,所以,虽然对他们冒险的行为十分不赞同,但也因为顾忌大家的关系,而无法说得太过,因此,见他们心中有数,便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

    董畅瞧了一眼华姝的神色,见她脸色有所缓和,这才重新露出了笑容。

    “小姝,华家那边怎么样?你第一次回去,有没有什么有趣的经历?”她拉着华姝的手,一脸好奇的问道。

    华姝微微一笑,道“有趣倒是没有特别有趣,不过华家所在的地方,跟我们生活的地方大不一样,就好像是两个世界一般,倒是十分新鲜,也有诸多令人惊奇之处。”

    “之前你跟我们说过,华家是修仙家族,老实说,我真的想象不出来,修仙家族到底是什么样的。”成波对于华家,或者说是对于修仙界,十分感兴趣,道“若是没什么不能说的地方,就跟我们好好说说吧!”

    即使平常表现得再如何老成稳重,在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面前,也很难不被勾起好奇心,尤其是犹如另一个世界一般的修仙界,从知道有这么一个世界存在的时候,他就已经好奇不已,想要去亲眼见识一下了,只可惜没有机会去往修仙界。

    如今,华姝这个去过修仙界,出身自修仙界大家族的人就在眼前,他自然期望能从华姝那里了解到更多。

    “其实修仙界,并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神秘,只是普通的凡俗之人不知道罢了,真正接触过后也就那么回事。”华姝微微一笑,对于修仙界,她曾经在没有接触过的时候,也跟他们一样充满了好奇,所以非常能够理解他们此刻的心情。

    “你们如今也是修仙者,以后必然也是要前往修仙界,现在跟你们说说也没什么。”华姝顿了顿,道“说实在的,修仙界就好像是一个古代世界,建筑是古代建筑,衣服也是古装,用的货币则是金银为主,虽然也能看到一些现代化物品,但是却数量稀少,置身其间就好像穿越回到了几百年前的世界一般,唯一与我们熟知的古代不同的,便是那个世界有着修炼体系,以及许许多多的妖兽、灵兽和灵植。”

    “修仙界中的灵气比我们凡俗界的灵气浓郁许多,长久在那种环境中生存,能够修炼的人也更多,只是除了部分能够修炼的修仙者之外,绝大部分居民也只是凡人,他们也会靠着种地或者做生意谋生,尽管我只在华家的族地生活了一段时间,没看到过其他的地方的情况,但窥一斑而知全貌,大概也就那么回事吧?”

    曾经对于修仙界,她有过诸多猜测,种种忐忑,可是真正回到华家,对修仙界的种种了解得越来越多之后,她发现修仙界也没那么神秘,真的就是一个社会体系不太一样的小世界罢了,除了一开始有点新奇,感觉不太适应之外,之后就真的觉得没什么稀奇了。

    “至于家族,跟我们凡俗界的大家族类似,不过因为家族之下还有各个依附的势力,所以修仙家族其实就是家族和门派的结合体,只是不像门派那样广收门徒,而是以家族子弟为主,门派重视师承,家族重视的则是血缘,除开这一点不同之处,其他倒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就好像华家,虽然是家族,但门下也有华家子弟以外的弟子,那些人要么是从各个依附华家的势力中挑选出来的,要么是世代效忠于华家的仆从的后代,这些人占了大部分,另外还有一小部分则是一些来投靠华家的散修,或者华家收养的有潜力的孤儿。

    而修仙界那些大家族,基本上都是这种结构,所以她说,修仙家族是家族和门派的结合体。

    “听你这么一说,我反而更好奇了。”成波轻叹了一口气,一脸向往道。

    “若是真的这么想去见识一下,那就努力修炼吧,等你们的修为足够的时候,我就带你们去修仙界看看。”

    “真的?”宋梓豪惊喜道,“你真要带我们去修仙界?”

    对于修仙界的好奇与向往,他可是一点都不比成波少,因此,一听华姝说要带他们去修仙界,立刻便激动了,连华姝的话都没有听完。

    华姝微微笑了笑,道“反正你们迟早也会去,先带你们去看一看,也免得你们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去瞎闯。”

    “小姝,你什么时候带我们去?我们早就想去修仙界看看了,还有华家,我还没见过你出生的家族是什么样子呢!”董畅也是一脸惊喜,可是随即小脸一垮,面露苦色的道“哎呀,好可惜,明天就开学了,稍微长一点的假期也要好几个月,近期恐怕是没机会了。”

    华姝看着两人一脸喜悦的模样,颇为无奈的笑了笑。

    她明明说了,要他们努力修炼,到他们修为足够的时候带他们去修仙界,可董畅和宋梓豪二人,却只听到她要带他们去修仙界,而把最关键的先决条件给漏了,这副急躁的性子实在让人无奈,看样子还需诸多历练才行啊!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聊人生,寻知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