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71 拍卖会1

471 拍卖会1

    拍卖会,算是这次宴会的一大亮点,或者应该说,但凡是大家族或者大势力举办的拍卖会,都是一场吸引人眼球的盛会。

    众所周知,大家族和势力都拥有深厚的底蕴,他们随便拿出来一件东西,也许就是其他修士梦寐以求的宝贝,所以那些稍有资产却又缺乏所需之物的修士,都不会错过这样的拍卖会。

    在拍卖会当日,举办拍卖会的飞虹楼宾客云集,包间全部客满,大堂更是人满为患。

    飞虹楼是华家的产业,也是凌华城最好的酒楼,内部空间宽阔,布置精美,再加上飞虹楼的优质服务,作为拍卖会的会场接待各方来宾,不论是格局还是档次都足够了。

    拍卖会上有些什么东西,华姝这个华家大小姐自然一清二楚,其中不乏修仙者们梦寐以求的灵物、丹药、法宝之类的拍品,但是对于拥有着玄天珠空间中无数宝贝的华姝来说,能引起她兴趣的东西却几乎没有。

    所以,她关注拍卖会,就只是单纯的想要见识一下,修仙界的拍卖会是什么样子,凑个热闹罢了。

    自从华姝说了对拍卖会感兴趣,华立坤便让人给她特意留了一个包间,而华家其他人因为是主办方,早已知道有什么,想留下的东西也都尽量留下了,所以对这次拍卖会并不感兴趣,基本上除了华姝之外没人来参加拍卖会。

    如此一来,倒是便宜了封铭,直接抛弃了自家老爹,跑去跟华姝一个包厢过二人世界去了。

    飞虹楼总共五层,楼层越高档次越高,像是封震宇这样的大家族,或者大势力的当家主人,便是被安排在最豪华的五楼,而其他势力的人则依次被安排在其他楼层,华姝只是个人来参加,但到底是华家的大小姐,被安排在三楼也算应当。

    为了保护宾客的隐私,这些包厢都设有隔绝探查的禁制,除非里面的人走出来,要不然根本没人知道里面的人是谁。不过,若是熟悉的人就不一样了,基本上都能或多或少的猜到一点,或者从声音上听出对方的身份,除非对方刻意掩饰。

    三楼包厢中,靠窗的位置上,华姝和封铭相对而坐,一边悠闲地喝着茶,一边等待着拍卖会开场。

    “这是个难得的扬名机会,你不参与一下?”封铭俯视着楼下拥挤的人群,微笑着问道。

    华姝微微一笑,轻摇了摇头,道:“若我只是孤家寡人,要靠自己去拼搏奋斗赚取资源,那我肯定会趁着这种机会扬名,不过现在,呵呵,有你,有华家,还有既然不愁资源,我自然选择低调的成长。”

    有封家和华家给她遮风挡雨,想要什么只要说一声,便有人去为她找来,最重要的是她有玄天珠空间在手,里面的资源可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她根本不用为资源发愁,哪里还用得着去赚什么名声?

    她不是张扬的人,比起一举一动都受人瞩目,她更喜欢低调发展闷声发大财。

    “以你现在的修为,的确不宜太早暴露在人们的视线中,等你的实力足够了,无论你怎么张扬,别人都只有仰望的份。”封铭赞同的点头。

    他自己也不喜张扬,可因为他优越的出身,从出生起便备受关注,而后自身过人的资质被传扬开之后,各种各样的传言一发不可收拾,从而造就了如今这般的天才名声。

    实际上,他并不喜欢被人过多的关注,从懂事起便一直保持低调,试图将自己从他人的视线中淡化,只可惜效果不太理想。

    “被人瞩目,并不是一件好事,我现在是想要低调都不行,而你就不同了,如今的你在修仙界的身份只是华家的大小姐,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外在光环,完全可以低调的慢慢成长,等到你的实力足够强大的时候,即使一举一动都被人关注,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他们都是拥有着秘密,身怀巨宝的人,被人过分的关注,对于他们来说非常不方便且极不安全,尤其是在没有足够的自保之力的时候,所以,他希望姝儿能够在强大起来之前,尽量低调不被人关注。

    “所谓财不露白,人怕出名猪怕壮,用在我身上也算合适。”华姝微微笑了笑,理智的道:“五品炼丹师的身份能给我带来崇高的地位,甚至能网罗一群甘愿为我效命之人,建立起一股不小的势力,可是同样的也会招致各种各样的麻烦,被人关注、窥视,没有足够的实力匹配身份与财富,那就是一块谁都能咬上一口的肥肉,我没那么想不开去自找麻烦。”

    她一向是理智冷静的,在做某件事之前,她都会考虑到方方面面的问题之后再做决定,她一开始也想过要不要趁着这次拍卖会,将自己的实力展露一部分,可是想了一下之后她打消了这个念头。

    相比起炼丹师的身份能给自己带来的便利,伴随而来的种种麻烦,显然更甚一筹,而她是个怕麻烦的人。

    “咚!”一声悦耳的钟鸣,打断了会场内的窃窃私语。

    钟鸣之声,乃是拍卖会开始的讯号,而飞虹楼的大门也在这一刻关闭,不再接待外来的宾客。

    “欢迎各位贵客前来参加这一次的拍卖会。”一名长相温和,看上去十分容易让人亲近的中年男子,站在大堂中间高高的平台上,含笑道:“众所周知,我们凌华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距离上次的拍卖会也已经有十五年之久,相信各位早已翘首以盼,在下也不废话,我们直接来看第一件拍品。”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一名身穿粉色衣裙的美丽女子便端着几个玉瓶走上台来。

    那几个玉瓶没什么特别,只是普通的白玉制成,可是在场的人却立刻明白了,这玉瓶中装的十有八九是丹药一类的东西。

    果然,下一刻便听拍卖师介绍道:“这里的五个玉瓶中装的乃是四品丹药回元丹,只需一粒便能治愈元婴以下的修士的伤情。”

    听到是四品丹药,而且还是专门疗伤的四品回元丹,底下立刻响起了一阵窃窃私语,纷纷被这第一件拍品惊住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