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67 群雄汇聚31

467 群雄汇聚31

    华立坤一边说着,心头忽然闪过一道灵光,似乎想到了什么,可是那一道灵光消失得太快,他一时间无法抓住,然而潜意识里却觉得这道灵光对他非常重要,所以,他的心神一下子便被调动了起来,全心全意去捕捉那一道灵光。

    封震宇倒不知道他突然灵光一现了,只是见他说这话却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在想什么,心中不由得有点诧异。

    不过,他们修仙之人时有感悟,若是在人家有所感悟的时候打扰人家,无异于坏人修行的生死之仇,所以一般看到人家陷入沉思,是不会贸然去打扰的。

    所以,见此情形,封震宇也没有出声打扰,只是安静的坐在一边耐心等待。

    “神秘势力......”突然,华立坤喃喃念叨了一句,而后倏然抬眸,眼神中散发出一道精光,惊道:“封大哥,我们忽略了那个突然冒出来的神秘势力,你们之前就查出来韩家跟那个神秘势力似乎有某种联系,现在又加上史家跟韩家可能成了同盟,那么是不是就是说,史家和那个神秘势力也有某种联系?如此我们再大胆的猜测,除了史家和韩家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家族或者势力被那个神秘势力拉拢?”

    华立坤越是推测,越是感到心惊,一个突然冒出来的神秘势力,他们虽然心中忌惮,但到底只是刚冒出头,其实力还不足以让他们这些老牌大家族足够重视,但是若这个神秘势力拉拢了其他的一些大家族和势力,那么他们就不得不提高警惕了。

    封震宇此时也变了脸色,表情变得凝重起来,道:“若是真如你猜测那般,这个神秘势力恐怕所图甚大,或许他们想要称霸整个修仙界也不一定。”

    “称霸修仙界,还真有这个可能,毕竟现在的环境越来越不适合修炼了,灵气稀薄资源匮乏,为了满足自身对修炼资源的渴求,他们会干出这种事情来也不奇怪。”华立坤也曾经深受资源不足的困扰,为了维持家族的发展,寻求更多的资源,当初各种各样的办法都想到了,可是结果却不甚理想,所以如果那些人真的想要称霸修仙界,他完全能够理解他们的想法。

    当然,理解并不代表赞同和支持,修仙界一直以来都是家族和势力各自划分势力范围,自己管理各自的领域,因此,各个势力管辖的范围内的资源便是属于家族和势力的私有财产,若是修仙界被某个或者某些势力占领了,那么他们自己拥有的势力范围就势必会被侵占,他怎么可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如此一来,也能解释我们预感到的危机感,为何会如此微弱了。”封震宇轻叹了一口气,“我们封家实力摆在那里,他们不敢贸然出手,而你们华家跟我们是同盟,他们大概会有所忌惮,因此,我们两家恐怕并不是他们主要的目标,只是会受到些波及而已。”

    即使知道自己的家族不是对方的目标,他的面色也不见半点轻松,反而忧心忡忡。

    毕竟唇亡齿寒,也许一开始那些人会忌惮封家的实力,不敢贸然对他们动手,可是若让他们攻占了大部分地域,那么他们两家肯定也会变成被攻占的目标,到时候那便是真正关乎生死存亡的大危机。

    “这件事到底只是我们的猜测,没有实质的证据,先看一看史家的反应,之后再顺藤摸瓜查探一番,如果我们的猜测属实,到时候我会出面召集其他的家族和势力的掌权人,一同商议此事。”

    最后,封震宇排板做出了决定。

    封震宇是第一大家族的家主,这件事有他牵头做主,自然是名正言顺,华立坤对此完全没有意见。

    两人刚商议完,便有华家弟子来报,史家三长老前来拜访。

    华立坤与封震宇对视一眼,皆是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眼中不约而同闪过一缕精光。

    没等一会儿,史三长老带着同行的几位史家子弟进了迎客厅。

    史三长老一进门就看到封震宇在场,眼中立刻冒出了怒火,只是这里到底是华家,他也不好一进门就不管不顾的跟封震宇理论,于是转开视线忍耐了下来。

    “华家主。”他拱手与华立坤见礼,态度带着客套,却也保有着该有的礼貌。

    华家到底是九大家族之一,史三长老虽然是史家人,却只是一个有点实权的长老,面对华立坤这个大家族掌权人时,该有的客气和礼貌还是必须要有的。

    不过,对于封震宇,他就没有那么好的脸色了。

    “封家主,呵呵,真巧啊,竟然在这里遇到了封家主,正好也省得我再让人请封家主过来。”史三长老眼中带着怒火,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封震宇。

    “的确很巧,我也正打算找史三长老,没想到你先自己送上门来了。”封震宇冷然还击,态度也不甚友好。

    他本来就没打算跟史家善罢甘休,若是史三长老态度好一点,也许他还能给点面子,可这个史三长老一副怒气冲冲,明显来兴师问罪的态度,他自然更不会有什么好态度了。

    “哼!”封震宇冷哼一声,阴沉着脸色,先声夺人道:“好你个史家,竟敢算计谋害我封震宇的儿子,看样子你们是打算跟我们封家开战了啊!”

    史三长老微微一愣,他原本还想兴师问罪来着,没想到竟被封震宇抢了先机,搞得他有点始料未及,一下子便落了下风。

    不过,史三长老到底是人老成精,只是稍稍一愣神,立刻便反应了过来。

    “封家主,你不要颠倒黑白,我们史家可没有谋害封铭少主,他们那时正常的挑战,公平的擂台比试,哪里谈得上算计谋害?”他横眉怒目,一口否认了封震宇的指控。

    算计封铭的事,作为史家拥有决策权的长老之一,他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了,但是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暗地里进行的,根本见不得光,更不能拿到台面上来说,尤其是现在他面前的人是封家家主,他就更加不能承认了,尽管明知道无论如何辩解,封震宇都绝对不会相信,也只能一口咬定没有这种事,绝对不能承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