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52 群雄汇聚16

452 群雄汇聚16

    “嘶!只是个聘礼而已,你们这手笔挺大呀!”华姝也被吓了一跳。

    封铭的底细她可是知道的,要是他出手,绝对不可能只是这些五品以下的五品,那就是说这些东西都是封家准备的,而对于封家在内的修仙界所有人来说,这样的聘礼都是非常贵重,甚至是贵重得骇人听闻了,可是封家却能准备这样厚重的聘礼,这份心思不得不令人佩服和感动。

    封铭微微一笑,解释道:“我们封家子弟擅长的是修炼和实战,对丹符阵器方面天赋只是一般,尤其是阵法和炼器更是没什么天赋,阵盘和灵器能拿出手的也就这水平了,所以后面基本上都是一些还算拿得出手的炼器材料和灵果灵药之类的。”

    “即使如此,那也是别人梦寐以求的好东西,这份聘礼实在太厚重了。”华姝心中感动,若不是对她足够喜欢和重视,怎么可能准备这么厚重的聘礼?

    可是看着妈妈从惊讶到为难的神色,华姝轻轻叹了一口气,“看样子,你们的聘礼太厚重,接下来我爸妈都要为我的嫁妆犯愁了。”

    男方的聘礼厚重固然值得高兴,可是女方的嫁妆也不能差得太远,若是底蕴深厚家底富足的人家倒是无妨,但明显华家无法跟封家相比,要想准备一份同样厚重的嫁妆,恐怕华家也要伤筋动骨一番。

    苏怡宣宝贝女儿,自然想给她最好的,不能让她低了一头,所以,这会儿越看礼单,越觉得为难了。

    人情世故这种东西,尽管封铭从来都没有刻意去学,可有着万年记忆打底,自然而然便精于世故了,一听华姝那么说,再看苏怡宣的表情,他便已经明白了苏怡宣在为难什么。

    他轻轻笑了笑,不甚在意的道:“无妨,距离我们成婚时间还早,几年的时间足够华家发展壮大了,待到我们成婚之时,说不定嫁妆的事情便已经迎刃而解了。”

    华姝一愣,恍然点头,赞同道:“那也倒是,有我时不时的帮衬着,等个几年华家肯定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时自然就不用为嫁妆发愁了。”

    有自己在,不论是资源还是天材地宝,或者是其他的东西,以后都会慢慢积累起来。况且,就算到时候真的拿不出足够的嫁妆,她自己不还有无数的珍宝嘛,到时候拿出来充进嫁妆里,面子上自然也就过得去了。

    如此想着,华姝便不担心了,只想着待会儿私底下,将自己的意思跟妈妈说一下,好叫爸妈不要为此事发愁。

    苏怡宣心中发愁,但身为华家的当家主母,自然不能在亲家面前丢面子,所以很快便收敛了神色。

    只是,封家的聘礼太过丰厚,她也不能自作主张,便将礼单递给了身旁的丈夫。

    华立坤一直在暗暗注意场中的一切,自然没有错过妻子的惊讶与犯愁,心中对那份礼单上的内容自然也好奇,现在妻子将礼单递到他面前,正好合了他的心意。

    礼单上的内容一入眼,华立坤也被惊住了,但是他好歹是一家之主,只是瞬间便恢复了平静,只是心中也不免将华家与封家作比较。

    只看这份礼单便不难看出,封家不愧是第一大家族,底蕴真是深厚无比,这份礼单上的物品,若是单拿出来作为资本,都足以建立起一个二流家族了,可是现在却只是作为一份聘礼而已,这样的大手笔,在如今物资匮乏的修仙界,简直是耸人听闻。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华立坤心中升起了一股无力感,华家跟二流家族比起来,算是底蕴深厚的大家族,就算是跟其他大家族比起来,自认也肯定有一较之力,但是跟封家这个传承悠久的第一大家族相比,那就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不过,他并不气馁,如今的华家虽然无法与封家一较长短,但是过个几十上百年,华家一定会发展壮大到封家这般强大的地步。

    如此想着,他心中不禁生出了一股迫切之感,迫不及待想要将华家发展壮大起来。

    “这份聘礼,可见封家主是用了心的,封家能如此重视姝儿,我也就放心了。”华立坤微笑着道。

    人家封家准备了这么丰厚的聘礼,可见对姝儿的重视,他这个做父亲的若是再继续摆脸色,那就有点太说不过去了。

    “姝儿和封铭订婚之事,我们没有意见,孩子们两情相悦,我们做父母的自然支持,关于订婚仪式安排,我们可以慢慢商量。”

    尽管他心里不愿意让女儿这么早订婚,可谁让他们出现的太晚,在之前女儿就定下婚约了呢?更何况,姝儿跟封铭两情相悦,他也不可能不顾女儿的意愿强行反对,好在封家诚意十足,他心里那点别扭也就消散了。

    “华老弟能够理解就好,唉儿女都会长大,成婚组成自己的家庭,我们做父母的能为他们做的,便是支持他们了。”封震宇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样,安慰道。

    见他理解自己,不怪自己之前脸色不好,华立坤心中也是一松,不觉对他生出了些亲近之感。

    “多谢封大哥能够理解。”华立坤也顺其自然的换了称呼,以表自己的亲近之意。

    华立坤这边松口了,接下来就好说了。

    “订婚仪式就在我们封家族地举行吧,姝丫头还没有到过封家做客,等订婚仪式之后,便在封家多玩玩,熟悉一下。”封震宇提议道。

    华立坤赞同的点头,“嗯,早点熟悉一下也好。”

    于是,在两人一言一语,你来我往之中,两位疼爱孩子,一切都为孩子考虑的父亲,思维想法达到了奇迹般的同步,相谈甚欢十分合拍,就这么把订婚仪式的各项安排给商量得差不多了。

    待到基本商量完了,这两个父亲目光一扫,看到安静坐在一旁的两个孩子,这才想起来,他们似乎只顾着自己商量得高兴,忘记问孩子们的意见了。

    一时间,两人表情都有点讪讪。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