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51 群雄汇聚15

451 群雄汇聚15

    在封铭年纪还小,尚不能修炼的时候,他便乖乖的跟着教导文化知识的先生学习,或者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待在书房看各种书籍,能够开始修炼之后就每日刻苦修炼,除了修炼便是钻研丹、符、阵、器等各种技能,以及在各地探险历练,一年到头连人影都难看到,他这个父亲想跟儿子交流下感情都不行。

    而且,儿子主意正,什么事情都有自己的主见,他这个父亲在他人生中的作用真的是微乎其微,让他很没有作为父亲的存在感和成就感。

    一说起自家儿子,封震宇就有点收不住,况且华家夫妇以后也是一家人了,他也没什么好掩饰的,便忍不住将怨念都发泄了出来。

    “咳咳!”七长老咳嗽了两声,暗含提醒的看了封震宇一眼。

    唉,一遇到少主的事,家主的情绪就有点控制不住,那副嘴上埋怨,实则处处透着对儿子的宠溺的模样,真是让人没眼看了。

    被七长老一提醒,封震宇也发现自己稍微有点失态了,于是连忙言归正传,道:“华老弟,弟妹,虽然我家封铭性子是有点不太讨喜,但是对姝丫头那份心意可是没话说,瞧他们小情侣儿多甜蜜,我们这做家长的自然应该支持,是吧?”

    刚才还是华夫人,这会儿立刻就自来熟的喊弟妹了,封震宇为了自家儿子的终身大事,也是挺拼的。

    没办法,谁让这是他唯一的儿子呢?虽然怨念儿子跟自己不够亲近,可封震宇却是一腔慈父心,在他看来,儿子之所以会是这副模样,一定是因为早早没了母亲的缘故,这样一来他就更觉得心疼,想要给儿子最好的了。

    也正因为如此,就算当初儿子喜欢上的女孩子,只是一个凡俗界的小孤女,他也没有半点怨言,反而高兴至极。

    不容易啊!他那个心静如水,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儿子,竟然也有了心上人了,甚至连孤独终身的命格也因此改变了,这简直是天大的喜事啊!对华姝这个小姑娘,他自然没有半点不满了。

    “封大哥说的是,做父母的,只要孩子喜欢,日子能够过得开开心心,也就没什么可求的了。”苏怡宣为了让自己的女儿以后能日子过得舒心点,也是一心想跟封家搞好关系,所以对于封震宇的亲近态度,可谓是十分配合。

    “那我们就商量一下订婚的事?到时候该是个什么规格,邀请哪些人,宴席该准备什么,这些都要我们双方好好商量着办。”封震宇一脸笑意,态度十分积极,那股迫不及待的意味几乎是毫不掩饰,表明了他之前说的话并无虚假,他是真的巴不得封铭赶紧将华姝娶进门。

    “这是我准备的聘礼,请华兄弟和弟妹先过目一下,若有什么不当之处,我再往里面添。”封震宇手掌一翻,取出一册红色的礼单,交给华立坤。

    华立坤心里还在不爽,尤其是自己的意愿被完全无视,妻子撇开自己跟封震宇商量女儿的婚事,这让他心里更加不是滋味,现在是想插嘴又拉不下面子,不开口吧,到底事关女儿的终身大事,他这个做父亲的怎么能够置身事外?

    因此,他现在是满心别扭,看着封震宇递过来的聘礼礼单,他是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苏怡宣没好气的斜睨了他一眼,一把接过了礼单。

    反正之前都是她在跟封震宇交流,索性就彻底由自己出面算了,免得他出什么差错造成误会。

    丈夫的心情,其实她也能理解,可是女人心思细腻,想到的东西也更多,她考虑更多的还是女儿的立场,毕竟将来女儿是要嫁入封家,在封家过日子的,现在摆脸色耍脾气倒是舒服了,可要是得罪了未来亲家,以后女儿嫁过去能有好日子过?

    当然,以他们对封震宇的了解,知道封震宇不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可是不代表封家的其他人也那么大度呀!说到底封家是修仙界第一大家族,封家子弟哪个没有点傲气,若是他们今天的态度传到了封家其他人耳中,还不知道这些人怎么看姝儿呢!谁知道那些人会不会因此对姝儿有意见,以后给姝儿下绊子。

    所以,苏怡宣一开始的态度就很好,跟封震宇可谓是相谈甚欢。

    礼单一入手,苏怡宣便感觉到了异样,因为摸起来似乎挺厚的,倒是让她稍稍讶异了一下。

    展开一看,更是被那长长的礼单,以及上面书写的内容吓了一跳。

    丹、符、阵、器一样不缺,并且丹药和符篆都是三品以上,且数量不少,而法宝也都是灵器,虽然灵器品阶也就是一二品,可数量却达到了十件之多,这就有点吓人了。

    要知道以现在灵器的稀有程度,十件一二品的灵器拿出来做聘礼,可谓是惊世骇俗了,别说娶一个大家族的嫡女了,就算再娶两个,这十件灵器的分量也足够了,只要这消息传出去,绝对是震惊整个修仙界的爆炸消息。

    更何况,这十件灵器还只是聘礼之中的一小部分,前面有那么多三四品的丹药和符篆,后面也还有一长串的物品目录,一来就是这么大手笔,不怪苏怡宣会被吓到。

    华姝安静的跟封铭一起坐在一旁,看着妈妈似乎被惊着了,心里也生出了好奇,那礼单上到底都是些什么东西,竟能让一个大家族的当家夫人露出惊容?

    “你爸到底准备了些什么东西,看我妈那副被吓到的样子,似乎不简单呀?”华姝回头看了封铭一眼,暗自传音道。

    “想知道么?”封铭眉梢轻佻,故作神秘的含笑看着她。

    “卖关子呀?哼!不说算了,待会儿我去问我妈。”华姝皱了皱眉鼻子,不吃他那一套。

    “好了,不逗你了。”封铭一脸无奈,眉眼间却满是宠溺的笑了笑,传音道:“三品丹药五十瓶,四品丹药二十瓶,三品符篆五十张,四品符篆二十张,二品阵盘十套,三品阵盘三套,一品灵器五件,二品灵器五件,阵法大典残篇,天星石、赤金陨铁、云晶等炼器材料,还有数量不等的四品以上的数十种灵果、灵药,以及一些难得的天材地宝。”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