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416 回归2

416 回归2

    在座众人似乎也被他激动的心情感染了,面上也露出了喜悦的笑意。

    “恭喜家主。”

    “恭喜。”

    “恭喜家主找回爱女。”

    众人纷纷拱手道喜,你一言我一语,尽管声音有点杂乱,但那恭贺之言总是令人心喜的,华立坤等一家子皆是红光满面,高兴不已。

    一番恭贺之后,华立坤将华姝拉到自己身边,郑重的向大家正式介绍自己的女儿。

    “这就是我的女儿,华姝,在座肯定有人已经看出来了,姝儿如今已经是半步金丹的修为,年仅十三岁便有如此修为,代表着什么相信不用我说,大家都明白。”

    即使在灵气浓郁修仙盛行的上古,十多岁便能达到金丹期的修仙者,除了天生拥有惊人天资的人之外,其他人若非有天大的机缘,便是家族或者门派花大力气培养出来的。而如今是末法时代,即使是天资卓越,有家族和势力培养的人,修行起来也并不容易,更遑论其他人了。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华姝自幼流落在灵气更加稀薄的凡俗界,作为一个孤儿长大,没有得到半点家族的培养,仅凭她个人自身的资质,在十三岁之龄达到了半步金丹的修为境界,这是如何逆天的天赋?

    在如今的环境下,想要修炼成仙几乎是遥不可及的梦,可是为了哪怕一丝一毫的可能性,也没有人能够放弃修炼,尽管他们知道也许穷极一生也看不到那一丝希望。

    而如今,华姝的横空出世,让他们终于看到了一丝可能。

    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若是华姝有机会得道成仙,那他们这些人嘶!光是想到那个可能,在座的众人便忍不住心中一颤,狠狠吸了几口凉气才控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看样子大家都想到了。”华立坤满意的扫过众人隐忍激动的神色,带着几分自得意满的笑了笑。

    “姝儿的出现,乃是我们华家之幸,老夫在此恭贺家主。”二长老起身,拱手恭贺道。

    华立坤回礼,笑道:“同喜同喜。”

    这一声同喜,可谓是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他们都是华家之人,就算在座有不是华家之人,也是跟华家占了亲的亲近之人,若是将来真有一人得道之日,他们这些人自然也能得到些机缘,说不准就整个家族跟着鸡犬升天了呢!

    咳咳,虽然把自己比作鸡犬,说出来不怎么好听,但理却是这个理。

    “哈哈哈,同喜,同喜。”二长老哈哈大笑。

    其他人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一时间整个宴会厅便充满了畅快的笑声,那笑声穿透房屋扩散到外面,甚至连主宅之外也能清晰听到,可见众人的心情有多么畅快。

    华立坤是个聪明人,没有多说什么让大家照顾华姝,对华姝好之类的话,只简单明了的点出华姝逆天的修炼天赋,以及她对整个华家,以及华家之人的重要之处。

    因为他知道,若是可以强调让他们怎么怎么对华姝好,反而会使人产生逆反心理,也会让华家的小一辈们产生不服、嫉妒等情绪,如此对华姝反倒不是好事。只有让在座所有人都知道,华姝的将来,关乎着华家,以及他们所有人未来的机缘,他们才会真正重视华姝,对她好。

    至于他们的好真不真心,那就无所谓了,只要他们不使坏给华姝找麻烦就够了,哪些人能够交往,哪些人该保持距离,他对自己的女儿有足够的信心,相信她自己能够判断,这些小事他并不担心。

    笑罢之后,在座的众人或是出于真心,或是有心讨好,不论有着什么样的心思,纷纷都拿出了一份见面礼,以此表示对华姝的善意。

    “这是我早年间得到的一件法衣,因为是女款的,我这个老头子拿着也没用,一直放在那里压箱底儿,如今姝儿回归华家,正好送给姝儿做见面礼了。”

    “我这里有一枚四品瞬移符,在关键时刻可用来保命,姝儿随身带着也安全些。”

    “这是一枚四品回灵丹,只一颗便能让元婴以下修士快速补足灵气,在灵气耗尽的关键时刻,有这么一枚丹药可作保命之用。”

    “这条项链中刻着小型防御阵法,主人遭遇危险之时可自动触发阵法,形成结界护住,小秘境即将开启,姝儿可带着它以防万一。”

    “我这里有一株朱颜花,虽然只是三品灵草,对修炼也没有用处,却是炼制驻颜丹的主药,姝儿是女孩子,以后若是有机会找齐辅料,便可以寻炼丹师炼制驻颜丹了。”

    “这是我偶然得到的一块异铁,具体是个什么东西还不知道,我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便送给姝儿做见面礼吧!”

    “我这个是”

    众人态度热情,对华姝这个承载着华家未来希望的大小姐,表达出了最大的热情与善意,不论是家底丰厚的长老们,还是家底薄弱的普通弟子,送出的礼物都可谓是下足了血本。

    就连与华姝同辈的那些同族兄弟姐妹们,也尽量送上自己拿得出手的东西,以示对她的亲近与善意。

    当然,这些小辈儿们的家底无法与长辈们,以及长老们相比,根本没有什么有大价值的东西,送出的礼物更多的是一份心意。

    华姝不缺资源法宝,大家送给她的礼物,对她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她的,但是她也知道他们送礼的意思,于是一番感谢之后便收下了,而同辈们送的礼物,她也不论好坏,一视同仁的感谢之后收下。

    对待这些还显陌生的族人,她没有过分热情,也不显冷漠,从始至终都是面带微笑,既带着亲近之意,又不动声色的保持着适当的距离,镇定自若,淡然从容,带着点超然物外的高不可攀,却不会让人觉得高傲难以接近,好似她本来就该是这个样子。高贵出尘,傲气天成,宛如神女般令人仰视。

    年长和修为高的人,因为见识阅历的关系,还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年纪小修为低的小辈儿们,见到华姝的时候,便会不由自主的生出仰视,却又想要亲近她的感觉。

    周围的人只以为她原本就是如此,亦或是惊才绝艳的天才就该如此,而华姝自己也没有发现,她的气质已经悄然在发生改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8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