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96 怀疑

396 怀疑

    她这么说,众人齐齐松了一口气。

    要说她在强颜欢笑安慰他们,他们心中也不是没有这种想法,但是她的脸色却是实实在在的好了许多,精神也好了不止一星半点,看样子跟之前那副病入膏肓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事实摆在眼前,由不得他们不相信。

    “哎呀,怡霏这幅样子,该不会是.”忽然,被乔怡霏叫做五哥的少年低声惊呼了一声。

    他的声音并不大,可是耐不住他跟身边人挨得近啊,他这么忽然开口,又是事关乔怡霏,周围的人几乎瞬间便捕捉到了他的声音,纷纷回头奇怪的看着他。

    在大家带着疑惑的询问目光下,他干干的扯了扯唇角,解释道:“怡霏之前病得那么厉害,现在仅凭着一颗什么丹药,短短时间内就好了这么多,是那丹药真的有这么神奇?还是说,怡霏她是回光返照?”

    说完,他忍不住咽了一口唾沫,忧心忡忡的看了一眼乔怡霏。

    被他们这么一说,乔家众人一下子笑意尽褪,纷纷心慌不已的看向乔怡霏,紧紧地盯着她,一颗心都提了起来。

    之前他们没想到,现在被这么一提醒,他们也不禁想会不会有这个可能。

    华姝和董畅都是修炼之人,耳聪目明,五感敏锐过人,乔怡霏那位五堂哥虽然刻意将声音压得很低,但是她们二人却是一字不漏的听了个一清二楚。

    “哼!”华姝还没有开口,董畅先不乐意了,斜睨了他们一眼,冷冷道:“你们这是不相信怡霏的话,还是怀疑我们小姝的丹药?我们小姝好心好意拿出丹药救治怡霏,你们却在那里怀疑,怎么,你们这是怀疑小姝用了什么虎狼之药让怡霏回光返照,故意骗你们啊?”

    “畅畅,你别生气,他们都是没见识的年轻人,不懂丹药的神奇,你别跟他们一般见识。”乔老连忙打圆场。

    实际上,乔老心里也不是没有疑虑,毕竟丹药珍贵难寻,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虽然之前华姝赠送了他两枚,但是那丹药都被他好生收着,没有亲自试过药效,他也拿不准到底这丹药有多么神奇的效果,被孙子在旁边一说,自然忍不住心生疑虑。

    不过,要说华姝用虎狼之药,故意骗他们,这一点他是无论如何也不相信的。

    他认识华姝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自认为对华姝的性子还算了解,而且,以华姝的本事,他们乔家能有什么值得人家来骗?

    “跟我说有什么用,被怀疑的人是小姝,又不是我。”董畅不高兴的说了两句,便闭口不言了。

    她虽然为华姝抱不平,但是对方是乔老,人家态度又这么好,她也不好用恶劣的态度对人,于是便也没有再多做纠缠。

    被朋友这么维护,华姝心中温暖,冲她轻轻笑了笑,柔声安慰道:“畅畅,何必生气呢?我们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们怀疑他们的,事实胜于雄辩,无需在意。”

    乔老可不想得罪了华姝,连忙道:“不不不,是我家的小子们失礼了,姝丫头能够出手救怡霏,我们乔家上下感激不已,只是我家的这几个小子,都是年轻不懂事的混小子,见识浅薄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才会闹出这样的笑话,姝丫头就看在我老头子的份上,不要跟他们一般见识了。”

    乔老也是无奈,自己的孙子犯了错,他这个做爷爷的,也只能厚着脸皮给他们善后了。

    现在的孩子整天嚷着相信科学,认为自己所知所学的就是全部,却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许许多多他们无法理解的人和事,甚至是有着他们所不知道的世界。

    华姝无所谓的笑笑,“乔老,您多心了,我并没有介意。”

    这些人都只是普通凡人,对于修仙者、丹药等诸多隐秘之事,几乎是一无所知,她好歹也是即将突破金丹期的修仙者,哪儿能因为一两句话就跟他们一般见识。

    何况他们是关心乔怡霏,又不知道丹药的效果,才会对她产生怀疑,归根结底他们也只是太关心亲人的安危了。事出有因,她能够理解,自然不会因此而生气。

    况且,以她如今的心境修为,想要她生气,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看着眼前发生的事,乔怡霏颇感无奈,亲人的关心令她感动,自幼被亲人们宠爱着长大,她自然维护自己的亲人,可是以她和华姝之间的渊源和感情,她又绝不可能让华姝受到半点不敬,因此,此情此景之下,她心中唯有无奈。

    但是,若真要选择一方,那她的选择毫无疑问是华姝。

    这是她的主人,也是她在前世的悠长岁月中,给了她生与希望的恩人,更是犹如她的母亲、姐姐一样的存在,在她的心中,华姝的地位无人能够超越。

    不过,此刻却没有到那种非要选择一方的局面,说到底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她知道华姝的性子,说不在意,那就是真的不在意,她明白,这么点小事儿还无法左右华姝的情绪。

    “爸、妈、哥哥,你们不用怀疑,丹药比你们想象的还要神奇,我是真的已经好了很多。”乔怡霏微笑着解释,面对这些真心关心自己的亲人,她只想让他们明白自己并不是安慰他们,打消他们的疑虑。

    “你们若是不信,可以让方爷爷来给我检查一下。”

    事实胜于雄辩,她决定不多说,直接让方教授来证明自己的身体的确是变好了。

    乔云海等人一下子反应过来,是呀,方教授也在这里,完全可以让他给怡霏检查一下,也省的他们这些人疑神疑鬼,他们怎么脑子这么不好使,如此简单的事情都给忘记了呢?

    方教授早就已经想上前给乔怡霏检查了,自从知道丹药是真实存在的之后,他这心里就跟猫抓一样,眼巴巴盼着什么时候能得到一枚丹药,让他好好的研究研究。

    可是现实很无奈,虽然明知道华姝肯定不简单,手中大概还有丹药,但人家一口否认,并且摆出了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态度,他也知道从华姝这里入手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从其他地方入手,对于他这样的普通人来说,丹药实在太珍贵难求了,纵使他四处寻人打探也是徒劳无功。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