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94 丹成

394 丹成

    为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最后的这几天里,学校取消了晚自习,让学生们能够多点时间好好休息。因此,下午放学后,学生们都收拾好东西,各回各家了。

    以往每次放学,华姝从来都是不慌不忙,可是今天不同,下课铃声一响她就快速将东西一收,而后转眼之间,她的身影便消失在教室门口,速度甚至比科任老师还快,看得科任老师有点傻眼。

    “华姝今天怎么这么着急?”老师转回头看向与华姝关系最好的董畅。

    董畅也愣了一愣,随即道:“哦,她今天有急事。”

    想到华姝迅速离开的原因,她也不再耽搁,赶紧收拾好东西快速离开。

    封铭承诺小姝放学后就能看到安魂丹,小姝这么着急肯定是回去找封铭了,她也不能太耽搁事,已经过去一天了,不知道怡霏的病情如何,她也要赶紧过去看看情况才行。

    于是,在科任老师和一干同学们的愕然眼神中,华姝和董畅先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消失在教室门口。

    当华姝回到家里的时候,封铭正坐在她家的客厅,好整以暇的享用着灵茶,悠闲自在的等着她。

    华姝先是看了看他,随即目光落在了茶几上的一个小玉瓶上。

    玉瓶通体瓷白中带着淡淡的青色,玉质温润,不是顶级的玉,却也算是中等水平,不过华姝一眼便看出,这就是炼丹师常用的丹药瓶。

    封铭此刻等在这里,面前还放着一只丹药瓶,里面放的什么东西可想而知。

    华姝急走几步,上前拿起小玉瓶,迫不及待的打开。

    清淡的丹香逸散而出,那味道虽然并不浓烈,但是只稍稍一闻,霎时间便能感觉到头脑一清,从神魂中生出一股舒适之感。

    要看丹药是否炼制成功,很多时候只要闻其味便可判断,她虽然没有炼制成功过安魂丹,但是却也判断得出来这个味道比自己炼制的失败品好了不止一筹,即使还没有仔细查看过丹药,她已经心中大定。

    果然,当她取出一枚丹药,仔细观其品相之后,她已经对封铭的炼丹技术彻底信服了,因为这枚安魂丹无论色泽、品相、丹香,方方面面来看都无可挑剔,是一枚毫无瑕疵的十成丹。

    “太好了!”华姝开心极了,一下子扑到了封铭的怀里,激动的抱着他的脖子。

    “封铭,谢谢你,有了这些安魂丹,用不了多久青鸾便会康复了。”

    也不怪她如此开心,毕竟青鸾是为了她才坠入轮回,受了灵魂创伤之苦,不管她有没有前世的记忆,只要知道这一点,她就不可能眼睁睁看着青鸾转世的乔怡霏忍受病痛折磨,更不可能看着她去死。所以,她就算想尽办法,也一定要救乔怡霏。

    而且,青鸾的情义太过深重,对于还未恢复记忆的华姝来说,这种感情太过沉重了。若是能救得她一命,让她能够重修,再次踏入仙途,对华姝来说也是一种解脱。

    “你我之间,何需道谢。”封铭回抱住她,柔声道。

    他好不容易与她重逢,让她再次回到自己身边,无论为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何况只是区区炼丹这种小事。

    华姝心中也明白,两人之间若是太客气反而不好,所以便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柔柔的笑了笑。

    “好了,青鸾的病情不能耽搁,你先将药送过去吧!”封铭松开她,正色道。

    乔怡霏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如今虽然有补灵丹吊着命,但到底也无法坚持太久,华姝知道的确是不能耽误,也是正色点头,拿着丹药赶紧出门。

    到了乔家别墅,远远便见董畅站在大门口,正伸着脖子张望。

    华姝正想开口叫她,问她在这里做什么,董畅已经发现她,并先一步开口了。

    “小姝,你可来了,我等你好一会儿了。”

    闻言,华姝总算知道了,这是特意在这里等她呢!

    华姝无奈的看了她一眼,“我总要先回去拿丹药,你未免也太心急了。”

    “我实在担心嘛!”董畅不好意思的干笑了一下。

    她也知道自己心急,可是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也不知道怡霏与她的前世到底是什么关系,她似乎从骨子里与怡霏亲近,看到怡霏被病痛折磨,她就担心得不得了,有时候甚至恨不得由自己来代替她受苦。

    她想,自己跟怡霏的前世,一定是非常亲密的关系,也许她们曾经是血脉相连的亲姐妹也说不定。

    “也不是只有我等不及,乔爷爷他们也一样,一听到你炼制出了治疗怡霏的丹药,他们全都迫不及待的要来迎接你,要不是我劝着他们,在大门口迎接你的就不止我一个人了。”董畅撅了噘嘴,既好笑好开心,华姝是她的好朋友,能受到他人如此礼遇,她也与有荣焉。

    华姝无奈的摇了摇头,“算了,懒得说你,我们快走吧!”

    两人一起进了别墅,果然就如同董畅所说,乔家众人正等在客厅里,不过有一点出乎她意料,那就是除了昨天就在的乔老和乔怡霏的父母、哥哥,外加一个方教授之外,屋中还多了三个年轻的生面孔。

    见到她跟董畅一起到来,屋中的人齐刷刷的站了起来,全都将目光仅仅盯在华姝身上,担忧、焦急、希冀、审视、怀疑等等情绪不一而足。

    见华姝的目光落在那几个生面孔上,董畅小声在她耳边给她介绍。

    原来那三个生面孔,都是乔老爷子的孙子,乔怡霏的堂哥。

    乔怡霏的父亲乔云海是乔老的小儿子,家中排行老三,他这一房被外面称为乔家三房,乔父也被称为乔三爷,妻子名叫周秀琴,两人膝下有一子一女,儿子叫乔子浚,女儿便是乔怡霏。

    而另外两房,老大家有两个儿子,老二家则有三个儿子,此时屋中多出来的那三个年轻男子,一个是乔家大房的,两个是乔家二房的孩子,他们都是接到了消息特意过来看乔怡霏的。

    要说乔怡霏在乔家的地位,那就是个备受宠爱的小公主。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