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77 亲人6

377 亲人6

    也许是经历的太多,又或许是经历了重生,华姝如今说起自己曾经的经历,已经没有了以前那样的怨恨与悲伤,心中竟是连她自己都惊讶的平静,此刻她才知道,原来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对过去释然了。

    可是,即使释然,对眼前这些亲人,从感情上依旧缺乏深厚的亲情,她也无法做到立刻就与他们亲近。

    “曾经,我怨过,恨过,面对生活的残酷和无奈,我选择了放弃和遗忘,彻底接受了自己就是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然后……如你们所见,我如今是修仙者,不论是财富还是权势,只要我想要轻而易举就能得到,对我来说是不是孤儿,有没有亲人都已经不重要了,我甚至一早就决定好,等到时机到来之时,再去寻找亲人了断因果,只是没想到你们会突然找来,打乱了我的计划。”

    华姝语态平静,不紧不慢的说着,视线却一直留意着华家众人,自然不难看出他们毫不掩饰的愧疚、自责、悲伤、痛苦等诸多情绪。

    顿了顿,她解释道:“我说这些并不是为了指责你们,或者故意让你们愧疚难受,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真正的经历和想法,毕竟感情是相处出来的,我们之间就算有血缘关系,没有相处过,我们之间有太多的不了解,若是因此而造成什么不必要的误会,导致什么后果,相信这也不是你们想要看到的。”

    “……该说,该说清楚。”华立坤深吸了一口气,抬头望着天花板狠狠眨了一下眼睛,将眼眶中的泪水硬逼了回去,这才带着一丝难以抑制的颤抖和哽咽,沉重的开口。

    “若是没有听你亲口述说,我们所知道的就只有从他人那里得来的片面消息,或者呈现在书面上的只字片语,永远想象不到背后到底是什么样子,更无法理解你的心情,亲人之间最怕的就是无形的隔阂,如你所说我们尽管有血脉相连,但到底没有相处过,互相之间还很陌生,这种情况下非常容易造成某些误会,你能将这些坦白的说出口,这足以证明你是真心想要与我们相认,和我们作为一家人好好相处,所以,能听到你的坦白,我真的非常高兴。”

    说到此,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既心疼又欣慰,然而下一刻,他的眼神中透露出毫不掩饰的期待。

    “小姝,你能叫我一声爸爸么?”他神情期待,语气间还带着一丝小心翼翼。

    华姝双唇微抿了抿,静静的注视着他。

    眼前这个男人,就是她的亲生父亲,虽然身为一个大男人,又是堂堂华家的家主,他下意识的掩饰自己的情绪,尽力控制着不让自己露出失态的模样,但他发红的眼眶,湿润的双眼,以及无法掩饰的神情,已经彻底暴露了他真实的心情,其实他此刻心中的情绪翻涌,一点也不比苏怡宣来得少。

    “爸。”华姝缓缓开口,终于叫出了口。

    万事开头难,如果说一开始叫出那声“妈”还有点艰难,那么到了现在这一声“爸”,她已经不觉得难以开口了。

    这一声“爸”,让华立坤的情绪再也绷不住了,脸上顿时露出了惊喜交加的神情,整个人顿时激动了,好不容易憋回去的眼泪,猛然失去了控制涌出眼眶。

    他此刻太激动太开心了,顾不得掩饰自己失态的样子,大步一跨来到华姝另一边,伸出长臂将母女俩一起抱在了怀中。

    华立坤沉稳克制,不像苏怡宣那样,将对女儿的在乎与疼爱宣之于口,但他抱着母女俩之时,就好像担心宝贝会跑掉一般,沉重却小心翼翼的力道,在在表达着他对女儿的重视与疼爱。

    华姝被父母拥抱在中间,一瞬间的僵硬之后,她让自己渐渐的放松下来。

    虽然她表现得云淡风轻,好似事不关己一般平静,可内心深处要说一点忐忑紧张都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此刻,感受着父母身上传来的温暖气息,她那颗暗暗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

    也许是父母的怀抱太过温暖,又或者是此刻的场面令人动容,原本一直保持着一张平静面孔的华姝,也忍不住红了眼眶,悄悄落下泪来。

    对面的沙发上,华霆三兄弟看着眼前的一幕,也忍不住眼眶发红,想要上前拥抱妹妹,可是看着父母那副毫不相让的架势,他们也只能默默的看着。

    可即便如此,他们也是无比高兴的,找了十三年的妹妹终于找到,并且与他们相认了,这对他们来说当真是天大的喜事。

    从华姝见到华霆,到这一场相认,华姝的心路历程可谓是一波三折,虽然不知前路如何,心中还有小小的忐忑,但她终究是刚毅果决的女子,对于今后种种已经走了充分的考虑和打算,如今只需静观其变即可。

    不过,华家人对她极为重视,虽然已经私下相认了,但他们显然并不满足于此,也不知道是想要炫耀自己终于找回了女儿,还是想要弥补对华姝的亏欠,在相认之后,华立坤大手一挥,决定要选一个良辰吉日,为华姝举办一场盛大的回归庆祝宴,让华姝正式在修仙界,以及凡俗界的各方大佬们面前亮相。

    华姝喜欢低调,不愿搞得如此张扬,一再拒绝了这个提议,但是在这件事情上,即使是恨不得对她千疼万宠百依百顺的苏怡宣,也没有站在她这一边,华家五人这次态度意外的非常坚决,如此她也不好拂了他们的好意,最终只能少数服从多数,无奈的同意了这个决定。

    此后,在陪了华姝两日之后,华立坤带着华霆、华震兄弟俩,万般不舍的离开了L市,返回华家族地筹备宴会事宜,只留下了苏怡宣和华霖继续在L市陪伴华姝。

    华立坤倒也想让华姝一起回华家,但是华姝无法割舍L市,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在华家长久居住,所以在她态度坚决地表明了自己的意愿后,华立坤等人也没有办法,只能顺了她的意思。

    不会太监!不会太监!不会太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身边没有电脑,手机码字太痛苦了,工作又忙摸手机的时候都少,好多时候都忘记自己还在连载,想起来之后一忙又忘了,汗……没有更新真是对不住大家了,不太忙的时候尽量更新,卖萌\(////)\求原谅~~~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