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74 亲人3

374 亲人3

    他倒是想再劝她几句,说服她跟自己一起回家,可是看到她坚决的态度,他终究害怕惹恼了她,让她好不容易松动的态度又变回冷硬,到头空欢喜一场。

    “唉……”华霖老气横秋的叹了一口气,无奈道:“好吧,听你的,时间不早了,你上了一天学肯定也累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别担心,我既然决定了,就不会轻易反悔,来日方长。”华姝眼神通透的看着他,微微笑了笑,柔声安慰了一句,转身离去。

    “我回去休息了,小哥,晚安。”

    华霖愣了愣,随即无奈的苦笑了一下。

    “晚安。”

    他真的很郁闷,小姝明明比他小了三岁,可是那通透的心思却令他不得不服,竟是一眼就看出了他在担心惹怒她,从而令她反悔不愿与他们相认。

    不论是修为,还是行事风格和心思通透程度,在小姝面前,他完全没有身为哥哥的优势,反而她更像是大姐姐,在照顾着他的情绪。

    有个这么优秀的妹妹,他心中得意自豪,可是身为哥哥,在妹妹面前却没有拿的出手的地方,这真是一件令人忧伤的事实。

    对于华霖的郁闷纠结,华姝半点不知,因为放下了心结,她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而与华霖的一番来往,彻底将她心中仅存的一丝不易察觉的紧张不安给冲散了,此刻的她,心中荡漾着一股轻松愉悦,心情可谓大好。

    然而,位于同一栋楼中,华家众人新搬入的公寓里,因为华霖带回去的华姝改变态度的消息,给华家众人带来了莫大的惊喜与震动。

    不提华霆等三兄弟如何高兴,思女成疾的苏怡宣更是当场激动落泪,若不是被丈夫和儿子们以天色太晚,会打扰到小姝休息为由拦住了,她恐怕会立刻就赶到女儿身边,亲自确认消息的真假。

    十三年了,她一直盼望着的女儿,虽然好不容易找到了,也搬到了她身边居住,每天都可以看到她,可是女儿冷漠疏离的态度却令她万分心痛。

    女儿有那样淡漠疏离的态度,她并不觉得奇怪,甚至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她非常能够理解小姝的心情,所以在她心中,更多的是自责、难过与对女儿的过去经历的心疼,每每想到小小的女儿在孤儿院,以及在养父母家里受过的苦,她就心痛到不能自己,情绪几乎面临崩溃。

    可是,她不能放任自己的脆弱,好不容易找到了女儿,她无论如何都要坚强起来,身为母亲,她对女儿的亏欠太多了,她要好好保重身体,用更长的时间,更多的关怀与疼爱来弥补这些年的缺失。

    所以,尽管小姝的态度冷淡,她这些日子也不曾退缩,为了与小姝拉近关系,她每天找着各种借口与小姝接触,或者躲在暗处偷偷的看着她,虽然这种做法一点都不高明,但是只要能多看一眼女儿,多靠近她一点,她就已经很高兴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她也看出了小姝的态度在一点点软化,也正是看到了希望,她的心情更加期盼急切了,就连做梦都在盼望着女儿叫自己一声妈。

    今夜,她竟然从小儿子的口中得知女儿态度改变,愿意承认他们这些亲人,甚至有可能答应与他们相认的好消息,她如何能不激动?

    不,除了激动、喜悦、兴奋等交杂的情绪之外,她心底还有些难以置信,她有点不敢相信小姝尽然这么快,这么轻易就改变了态度。

    从发现小姝的冷淡态度后,她就做好了长期奋斗的准备,现在这么突然有了如此大的进展,这让她一时之间有点不敢置信,以及些许的慌乱不知所措。

    不过,好在华家的父子四人还是很靠谱的,有他们在身边陪伴安慰,苏怡宣很快平静了下来,相信了华霖带回来的消息。

    如此,华家众人便满心期待,讨论起了与华姝相认团聚的事,之后又延伸出了许多关于华姝的话题,直到天明,彻夜未眠。

    然而对此,华姝这个主要当事人,却全然不知情,一切如常的在空间中度过了一夜。

    一大早,华姝如往常一样做好出门的准备,打算去上早课,可是她显然低估了华家人在对待她的事情上,有多么的急切不可耐。

    所以,当她打开门的时候,便见门口整整齐齐的站着华家的一家五口。

    “你们这是……?”华姝看着门口的五人,心下已经明白他们所谓何来。

    不过,他们这样安安静静的守在门口,刚刚她一时不防竟被吓了一跳,而且看他们这样子,也不知道他们是正巧刚到,还是一早就守在这里了,若是后者,这阵仗实在是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小姝……我们……”苏怡宣张了张嘴,一脸忐忑犹豫之色。

    她想问小姝是不是真的愿意接受他们,是否能叫她一声妈,她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跟小姝说,可是看到她的态度跟平时没有两样,一时之间又有点拿不准她的意思了。

    苏怡宣这副模样,华姝看得有点不是滋味,虽然没有相处过,谈不上有多么深厚的感情,但这个人到底是她的亲生母亲,她们之间有着血脉的连系牵绊,不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对她而言都是不同的。

    之前心里有疙瘩,她可以对眼前这些亲人的心情视而不见,可是在想通释然之后,看到自己的亲生母亲,在面对自己的时候竟是如此小心翼翼,想说句话都忐忑犹豫不知该如何开口,这一幕真的令人格外不是滋味,十分不忍。

    华姝轻叹了一口气,敞开大门,退回了屋里。

    “进来吧!”

    将华家众人让进屋里,华姝将书包放在一边,招呼他们在沙发上坐下,又用空间出产的茶叶泡了一壶茶。

    六人坐在沙发上,谁也没有说话,寂静之中气氛一度有点紧张,好在华姝泡茶的细微声响冲散了这股寂静,缓解了气氛。

    华姝半点不受影响周围气氛的影响,心平气和的泡茶,并为他们各自斟满一杯。

    既然他们已经亲自上门了,她也就不用再另外找时间,索性今日便当做正式会面,好好的跟他们谈一谈。

    因为在上班,而且一周六天都在加班,每天加班到十点,基本没什么时间写文,老实说,每天累的晕头转向的,能记得还有要更新已经很不错了,所以只能请大家见谅了……等工作松一点的时候,会加油更新的,现在只能慢慢更了,鞠躬……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