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68 暗手

368 暗手

    董畅能一心为她,她心中真的很高兴,但是难免也有点愧疚。她不是真的天真不谙世事的小女孩,而是经历了前世近二十年社会底层摸爬滚打的成年人,就算外表再如何年轻,心理上也不可能回到小时候,所以,在明知道自己身上拥有令人疯狂的宝物的情况下,她怎么可能没有一点防备?

    不论是对宋梓豪和成波,还是对孤儿院的众人,甚至是最好的朋友董畅,她从始至终都是带着防备心的,别看她轻易传授他们功法,拿出资源帮助他们修炼,实际上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她传授给他们的功法,只有金丹期之前的部分,他们想要后续功法就离不开她,而且他们永远不会发现,功法之中从一开始被动了一点小手脚,若是他们有一天背叛了她,她只需一个念头就能废去他们的修为,并且抹除修炼有关的所有记忆,重新变回对修仙一无所知的普通人。

    对于一名修仙者来说,修为就是一切,没有了修为和修炼的记忆,就相当于从天堂掉入地狱,他们是她的朋友和家人,让她痛下杀手有点难,但让他们变回普通人,从此形同陌路再无牵扯,这样的程度她还是能轻松做到的。

    一开始将做过手脚的功法传给董畅的时候,她心中曾有过愧疚与煎熬,但是在处理完董家隔壁那个小鬼之后的谈话中,她还是对董畅撒了谎,并且一直隐瞒了真相。

    她的确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灵魂联系,下意识的认为董畅不会背叛自己,也因为前世的事而对董畅格外好一些,但是要说全无防备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只是她在功法中做了手脚,所以才能对她放心信任。

    然而,在与董畅推心置腹的时候,她嘴上说得冠冕堂皇,实际上却隐瞒了真相。

    像今天这种时候,她真的对董畅有种说不出的愧疚,可是要她解除那个秘术,她却也从未想过要这样做,事关自己的生命安全,她不可能因为一念之仁而置自己于危险境地。

    好在那个秘术对人没有任何影响,甚至在他们遇到危险之时,她还能通过这个秘术感知到,从而给予他们帮助和救援,说到底,只只要他们不背叛她,这个秘术对他们来说便有利无害。

    正因如此,她心中偶尔产生的愧疚,转念这么一想,便很快消散了。

    以后她还会不断培养自己的势力,传授更多人功法,这样的暗手自然必不可少,甚至更厉害一点的手段也会使用,因此,她不担心有人背叛。

    有手段防范手下背叛,又有封铭在背后支持,她可以放心大胆的发现自己的势力。

    不过,她现在尚小的年纪,以及学生的身份,着实不太方便她行事就是了,看来的想个什么法子才行。

    撇开自己暗地里使得手段不提,她自问对待朋友也算是仁至义尽了,便没有再多想,很快就放开了,转而思考起如何解决距离远不方便往来行事,发展势力的事。

    她才十三岁,只是个初中生,在常人眼中就是个实打实的小孩子,有学生的身份在,她就不可能时常请假去省城,而L市太小了,她手下的人手以后会越来越多,若是将大本营设在这个小城市,实在是太扎眼了。

    再者,表面上她的这些人手还是靠在安保公司之下的,以后也会做保镖之类的业务,省城这样的大城市更利于发展。

    所以,综合考量之后,省城是最适合安保公司发展的地方,只是不太方便她来往管理而已。

    唉……一切都是年龄太小啊!重返青春改变不幸的人生虽然很值得高兴,但是年龄小,又是学生的身份,却也有诸多不便之处,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虽然有宫涛帮忙,也可以让手下那群退伍军人去网罗人手,自己处理一些大小事务,但作为老板和首领,她不可能真的万事不管,总有些事是要她出面处理的,这样一来就必须要总有一定的自由度,方便她往来省城。

    “唉……要怎么办呢?”她喃喃自语,烦恼的躺倒在沙发上。

    望着头顶的天花板,眼神直愣愣的,心思却已经飘远,不断的思索了起来。

    忽然,她的脑海中浮现出几个字,让她眼前一亮。

    定点传送……

    传送阵法修仙界中自古就有,关于阵法的书籍中也多有记载,但是传送阵法因为其特殊性,想要布置十分不容易,除了对阵法的造诣之外,最主要的便是要对空间有足够了解,因此对于修仙者来说,传送阵是非常珍贵难得的东西,甚至上千年都出不了一个会布置传送阵的大师。

    除了传送阵之外,还有一种叫传送玉简的东西,但是跟固定了传送地点的传送阵不同,这种传送玉简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不知道会被传送到什么地方,可能直接就传到死地,或者其他什么凶险境地,总之是非常不靠谱,全靠运气的东西。

    因此,传送玉简在修仙界中虽然不是平常之物,但也没多稀罕,拥有传送玉简的人一般轻易不会动用,基本都是在生死关头,别无选择之下才会拿它碰运气,看能不能好运的争得一线生机。

    定点传送阵,只要在两头设下相对应的阵法,就可以让人通过阵法,直接穿越空间往返于两地之间,若是阵法造诣高超之人,甚至能制造出随身携带的定点传送玉简,无需在两地设下阵法,只要在目的地留下了阵法印记,无论去到了何处,只要启动定点传送玉简便可瞬间传送到目的地。

    当然,不论是定点传送阵法,还是定点传送玉简,都只是普通修者才需要的东西,那些修为高深的顶尖大能,只需一个念头便可瞬息间来去世间各地。

    想到此,华姝心中一片火热,真希望能拥有那样的本事,可是想想自己低微的修为,瞬间就好像一盆冷水当头浇下来一般,什么想法都没了。

    唉……想什么美事呢!还是老老实实的琢磨传送阵吧!

    可是转念一想,她又忍不住丧气,整个人直接焉了。

    凭借自己的修为,要设下一个简单的传送阵倒是能勉强办到,可是这个阵法很特殊,必须对空间有足够的了解,这一点她就要不行了,根本没发靠自己设置传送阵。

    真伤心,自己果然还是太弱了。

    看来还是要等封铭出关之后,让他来帮忙了,相信恢复了前世记忆的他,布置一个传送阵不是难事。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