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65 相聚2

365 相聚2

    “这里是室外,但是温度却如春天一般,难道是大棚?”宋梓豪抬头看天,只看到一片干净的天空,很显然他的猜测是错误的,“不,不对,这上面根本没有大棚,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是法术么?”成波若有所思,询问的看向董畅,道:“之前我只以为小姝拥有某种秘密技术,才能让百花齐开,让水果无视季节一起结果成熟,可是自从修炼之后,如今再看这不符合自然规律的景象,我就忍不住猜测,这是不是某种法术的效果?”

    董畅唇角轻扬,得意的笑了,“这不是法术,而是阵法。”

    “阵法?”成波一愣,随即想起了华姝给他的那几本书。

    那几本书记载的都是修炼以及相关的基本常识,关于丹、符、阵、器等技能也稍有提及,虽然因为理解上有些困难,那几本书他还没有看完,但是阵法的介绍他却是看到过,也记得内容的。

    “以符文、法器等道具,借助方位阵势沟通天地灵气,驱为己用,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但是大概意思我能明白。”

    董畅想了想,点点头道:“差不对就是这样吧,反正小姝这里的聚灵阵就是聚集灵气,然后再用了个四季阵法中的春之阵,将气候保持在四季如春的状态,所以这些花草和果树,在适宜的温度和浓郁的灵气下,可以无视外界的气候变换。”

    成波暗暗有些吃惊,忍不住在花园中四下走动,仔细观察起来。

    他之前看书上对阵法的介绍时,因为书上的描述十分简略,他自己又从来没有接触过,便没有看出阵法真正的妙用,只当阵法是对修炼没有多大用处的辅助技能,唯一上心的也只有一个能促进修炼的聚灵阵而已,对于其他阵法压根儿没有放在心上。

    果然不愧是修仙技能,不能以常理来判断,不真正接触过,怎么能轻易下定论呢?如今看华姝对阵法的运用,他心中不禁一动,暗暗决定要多研究阵法,就算不能精通也绝不能像这般无知。

    而且,往深了想,既然阵法配合可以无视气候变换,让花草果树保持常青,那么如果是种植其他东西呢?比如说他们修炼所需的丹药材料,各种珍贵药材等等,若是将阵法作用到药材种植上,相信一定可以起到极大的作用,不仅可以对修炼有所助益,还能带来巨大的财富。

    这样想着,成波忍不住将所思所想说了出来。

    董畅听得一愣,随即得意一笑,道:“哈哈哈,聪明如小姝,怎么可能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她早就已经种植了许多药材,还有炼丹所需的灵药和奇花异草,要不然你们以为自己使用的丹药是从哪儿来的?”

    成波面露讶异,看了看周围,花园中除了花草果树和漂亮的蔬菜之外,并没有看到类似药材的影子。

    看出他的疑惑,董畅笑道:“不用看了,药材并没有种在这里,这个花园总共才这么点地方,哪儿种得了那么多东西,这些花草果蔬只是掩人耳目的很小一部分,其他的都连同那些珍贵的药材,以及灵药灵果一起种在一个随身法器里面了。”

    “可以种植的随身法器?”宋梓豪一边揪果子吃,一边听他们说话,听到法器这种神奇之物,立刻蹭的凑了过来。

    “那件法器被小姝叫做随身田园,是封铭送给小姝的礼物,法器中是一片田园空间,没有白天黑夜之分,气候宜人,灵气充足,种植的作物可以加速生长,质量也比外面的好得多,小姝往常寄给你们的果蔬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出产自随身田园。”

    董畅没打算隐瞒他们,既然已经是好友和同伴,这件事情迟早也瞒不过他们,索性现在告诉他们也无妨。

    当然,这些事情都是小姝告诉她的,刚知道的时候她也曾惊讶莫名,但是当时她和小姝在碧月潭底收取灵药和灵果树,她的注意力全在那诱人的灵果上,法器虽然神奇却没有吸引她太多注意,过后想起来的时候已经缓过神来,便不再觉得那么神奇不可思议了。

    所以,现在看到宋梓豪和成波一脸惊奇的模样,老实说,她觉得非常新鲜。

    宋梓豪和成波二人的确感到十分惊奇,但是听说是封铭送给华姝的,两人便没有再多问。

    以他们两人的出身和眼力,不难看出封铭的来历不凡,尽管不了解修仙界的事,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来历,但仅凭封铭浑身上下不经意间散发出的气度,他们就可以窥见一丝半毫,对封铭此人不敢有半点小觑。

    二人对比讳莫如深,干脆的结束了这个话题,继续逛起了花园。

    董畅虽然不明白二人的心思,但她知道的都已经差不多说完了,他们就算再问什么,她也回答不上来,他们不再多问,她心里也暗暗松了一口气。

    三人将花园逛了一圈,来到了与隔壁相隔的铁丝网前。

    成波看了看隔壁的花园,若有所思蹙眉。

    “那边现在住的是什么人?”

    他忽然想起来,之前曾听说过,大哥将玉河苑的一套顶层高级公寓用一个夜明珠换给了别人,他依稀记得好像那套公寓就是在这栋楼。

    夜明珠稀有珍贵,大哥换回来的那颗夜明珠他看到过,跟一直流传的夜明珠完全不同,一看就不是凡物,是只在史料传说中才有的宝物。

    如今那颗夜明珠被他爷爷宝贝得跟什么似的,旁人想看一眼都难,爷爷这一生看过多少宝物啊,能让他如此宝贝的东西,自然是真正的稀世珍宝,而这样的宝物却被拿出来换了一套不足百万的公寓,这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如此想来,那个拿夜明珠换公寓的人,绝不可能是普通人。

    成波心中千回百转,董畅却没有多想,只当他好奇隔壁的住户。

    “那边住的是封铭,最近在闭关,好些天没有出现过了。”

    想到封铭那让人望尘莫及的修为,董畅轻轻叹了一口气,自己连小姝都赶不上,想要追赶上封铭就更不可能了。

    可是……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