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64 相聚1

364 相聚1

    上完一天的课,下午放学后,宋梓豪和成波二人直接跟着华姝去了她家,董畅因为要去程家保护干妈,所以先回了一趟家,将去程家住的决定告诉了父母。

    董大勇夫妇不清楚黑虎堂的情况,女儿要到干爹干妈家里住几天,他们也没有多想,以前也不是没有去住过,他们只当她是眼看着元旦要到了,想趁着假期在干爹干妈家玩几天,因此,夫妻俩没有多问就答应了。

    董畅有空间戒指在手,平常要用的东西都随身带着,只拿了两身换洗衣服便出了门。

    四人小组在华姝家齐聚,华姝下厨做了一桌菜,用的蔬菜和大米都是空间出产的,煮饭和炖汤的水也是稀释过的灵泉水,那鲜香的味道随着华姝的烹饪源源不断的飘散而出,勾引得客厅里的董畅三人口水直流,一个个全都坐不住了,纷纷挤到厨房门口眼巴巴的望着锅里。

    “小姝,你做的什么,怎么那么香啊?”宋梓豪咽了咽泛滥的口水,好奇的问道。

    “就是一些简单的家常菜,主要是我这些蔬菜瓜果都是我自己种的,其中含有少许灵气,味道要比普通蔬菜美味得多,水中也加了一点含有灵气的东西,因此味道格外诱人。”华姝一边炒菜,一边头也不回的回答。

    “还有多久能吃,要不我来帮忙,快点做好吧?”拥有吃货属性的董畅忍耐得极为辛苦,眼巴巴的盯着锅里的菜,口水咽了一次又一次,恨不得立刻把菜做好端上桌开吃。

    “马上就好了,你们坐着等一会儿吧!”华姝好笑的回头看了她一眼,拒绝了她帮忙的提议。

    蔬菜瓜果之类的东西,有封铭送的那个随身田园在,她还能说是那里面种的,可是稀释过的灵泉水要怎么解释出处呢?

    他们不知道她到底放了什么,只会当做是某种含有灵气的可充当调味料的东西,若是不小心被他们看到了什么,那就不好解释了。

    所以,之前他们来帮忙的时候,她只让他们帮忙洗了菜,开始做菜的时候就将他们赶到了客厅,这会儿自然不可能再答应他们帮忙。

    “你们不是喜欢我种的水果么,趁着这会儿天还没有黑,多摘一点装好,一会儿回去的时候带回去吧!”

    知道饭菜香味太诱人,他们舍不得走,华姝只好搬出他们喜欢的水果,诱惑他们离开厨房。

    果然,一听摘水果,宋梓豪和成波二人立刻心动了。

    “这都马上到一月了,寒冬腊月的时节,你种的那些水果还有?”成波讶异的挑了挑眉,他可是记得花园中的果树几乎都是夏秋两季的水果。

    “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么?”华姝故作神秘的笑了笑。

    宋梓豪和成波对视了一眼,心下都有点犹豫,虽说他们是好朋友,可是人家作为主人的华姝在厨房为他们辛苦做菜,他们却悠哉悠哉的跑去花园摘果子,这样未免太不礼貌了。

    华姝没听见动静,奇怪的回头看了一眼,教他们面露犹豫,暗暗一想便明白了他们的顾虑,不禁微微一笑。

    “你们也来了几次了,花园那边是什么样子你们都知道,不用管我,看到什么想摘就摘,不用跟我客气。”

    他们没有因为跟她关系好就无所顾忌,这一点她很欣赏,男孩子就该有风度懂礼貌,尤其在别人的家中做客,保持良好的教养是非常必要的,他们两人表现得非常不错。

    “你们两个扭捏什么,小姝既然让你们去,肯定就是真心这么想,平时也没少占便宜,这时候犹豫什么啊?”董畅看不过眼了,一只手一个,拉着两人离开,“好了,小姝都说这里不需要帮忙了,我们还是去摘果子吧,再多在这里待一活儿,我担心自己会被馋死。”

    暗暗咽了咽口水,她忍不住有点脸红,自己竟然馋得口水直流,还好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情况,又没有外人看见,要不然肯定丢大脸了。

    被董畅拉着走,宋梓豪和成波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皆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过,既然华姝真的不要人帮忙,他们也不好勉强,便没有反抗的任由董畅拉走了。

    “小姝,那我们去花园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就叫我们一声。”宋梓豪冲厨房里的华姝喊了一句。

    “好。”华姝应了一声,关上厨房门继续做菜。

    从客厅的落地窗出去便是花园,但是因为顶层有两户,设计师考虑到住户的个人隐私,在布局设计上尽量将两套房分开成了各不相扰的局面,因此,虽然落地窗外就是花园,但其实正对落地窗的面积并不宽,只是一个稍微宽一些的阳台,而花园则在阳台左边拐个弯才能看到,在客厅中是看不到花园中的景象的。

    为了采光,阳台上只种了一些矮株的花卉作为点缀,左拐进入花园,霎时间一阵花果香味扑鼻而来,绿油油的花草树叶,争奇斗艳的各色花卉,缀满枝头的累累硕果,它们在这安静无人所知的一隅,无视了季节气候的规律。

    董畅时常过来玩,对这里倒是熟悉的很,看到眼前这副景象并没什么反应,但是宋梓豪和成波也不同了,他们平时在学校虽然跟她们一起玩,甚至有时候同进同出非常亲近,但他们到底是男孩子,登堂入室到她们家里来玩,多少还是有些顾忌,来华姝家的时候很少,每次来的时候也非常守规矩的没有四处走动乱看,因此,他们对华姝家其实并不很熟。

    原本他们以为华姝能让花卉同时开放,让水果在同一个季节里面成熟,这已经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了,但是现在看到寒冬腊月里,这些花卉和果树也还如同夏秋时一样,完全没有半点凋败的样子,好像一点也不受季节气候的影响,他们顿时震惊了。

    “这是怎么做到的?”宋梓豪瞪大眼,满脸不可置信。

    随手揪了一颗紫黑晶莹的葡萄放进嘴里,入口的香甜滋味在在告诉他,他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