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42 传功

342 传功

    灵根已经成功生成,身体各方面也处在最佳状态,这时候传授修仙功法是最适合的时机,对此华姝心中有数,废话不多说,立刻言归正传。

    “三哥,你回去坐好,我将修仙功法传给你。”

    宫涛神色郑重的点了点头,乖乖的坐在沙发上。

    即将习得梦寐以求的修仙功法,他心中不禁紧张起来,双拳不自觉的暗暗握紧,就连背脊也挺得笔直,即使他暗暗深呼吸,想要放松心情,终究也是徒劳。

    “不用这么紧张,我会用神识直接传功,将功法烙印在你的脑海中,很快就搞定了。”华姝安抚的笑道。

    宫涛面色一苦,无奈的道:“你不说还好,知道你要用这么神奇的方法传授我功法,我反而更紧张了。”

    “没什么可紧张的,放轻松,不要抵抗。”华姝笑了笑,抬手便要为他传功。

    “等等。”封铭突然拉住她的手,阻止了她的动作,道:“还是我来吧,你的功法虽好,却并不适合他,我这里有更适合他的剑修功法,便由我连同一些修行心得一起传给他吧!”

    华姝一愣,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随即点头退到一边。

    他已经恢复了前世的记忆,以他前世的修为与地位,对修行心得以及各种感悟,还有知识的掌握,可以说犹如汪洋一般浩瀚,只需要漏出哪怕一丝一毫便足以让一个普通修仙者受益良多。她虽然能够传授人顶级的功法,却无法在心得感悟方面给与帮助,就这一点来说,他如今的程度是目前的她绝对无法企及的。

    他愿意将积极的修行心得传授给宫涛,绝对是宫涛走了大运了,她在为宫涛感到高兴的同时,其实更多的是意外,但是转念一想便明白,封铭这是爱屋及乌,看在她的面子上才会如此优待宫涛,如此这般想着,她的心中悄悄涌起了一股甜蜜的滋味。

    封铭将手指点在宫涛的眉心,这一瞬间,宫涛感觉到身体就好像被定住了一般,别说有什么动作了,就连眨一下眼睛都动弹不了,他心中一阵恐慌,下意识便想逃离,但是下一刻便感觉一股讯息涌入了脑海。

    神识传功的过程正如华姝所说,十分短暂迅速,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便完成了。

    宫涛甚至都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只觉得脑中胀胀的,也没有任何痛苦的感觉,转眼便已经完了。而他仔细回想刚才涌入脑中的讯息,发现那些讯息就好像被烙印在脑子里一样,被自己记得清晰无比,想看便可以自由翻找出来查看。

    “好厉害,不愧是修仙者的手段,这么简单就将这么多讯息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要是能将这种手段运用到凡俗世界中,岂不是能培养出许许多多人才?”

    “简单?”华姝挑眉,无奈的摇了摇头,道:“通过神识传递讯息,这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若是没有完全掌握就轻易尝试,很可能伤及对方的神魂,轻则神魂受创,造成精神不济、记忆力下降等等影响,重则神经错乱发疯,或者变成白痴,甚至死亡,所以,这并不是表面这么简单的手段。”

    “嘶!”宫涛倒吸了一口凉气。

    看起来那么简单的手段,竟然隐藏着这么可怕的后果,想起自己刚刚才被神识传功,心中便忍不住一阵后怕,还好华姝和封铭都是擅长此道之人,要不然......嘶!简直太可怕了!

    “至于你说将这种方法用在凡俗界,培养更多的人才,这也是不可行的。”华姝顿了顿,解释道:“人的脑容量是有一定限量的,若是一下子接收太多讯息,超过了自身能够承受的量,只有死路一条,就好像这桌上的水杯一样,我们慢慢的倒半杯水进去没任何问题,但是将这半杯水整个儿一瞬间倒进去呢?”

    她指着茶几上的水杯,举了一个非常形象的例子。

    “我们都知道,这样水肯定会溢出来,而人的大脑也同样如此,只有通过不断修炼的修仙者脑域一步步被开发,能够容纳的讯息量也逐倍增加之后,才可能承受得住这么猛烈的讯息涌入,而随着修为的提高,脑容量也会越来越大,从杯子变成水壶、水缸,甚至是汪洋,在普通人看来十分庞大,大脑无法容纳的讯息,对修仙者来说则完全不是问题。所以,这种方法只适合修仙者,普通人并不适用。”

    宫涛看着桌上的水杯,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有些疑惑的问:“我也是普通人,为什么你们却能够用神识传功的方法,将修仙功法和修炼心得,甚至是一些修仙界的知识传给我?”

    他虽然通过生灵丹生成了灵根,却还没有开始修炼,目前他还只是一个普通凡人,按照她的说法,他应该也是无法承受神识传功的,怎么就没有任何问题,轻轻松松就搞定了呢?

    “刚才在传功的过程中,你应该有脑中胀胀的感觉吧?”这次开口的不是华姝,而是刚才为他传功的封铭。

    回想起刚才的感觉,宫涛点了点头。

    “那就是大量的讯息瞬间涌入脑海带来的负面影响,若不是我以灵力护着你的识海,你绝对不可能感觉这么轻松。”封铭唇角微勾,扬起一抹浅浅的坏笑,“嗯,应该会头痛欲裂,痛得死去活来满地打滚吧!”

    “呃......”宫涛脸色一变,暗暗吞了吞口水,心中后怕不已。

    妈呀!光听他说就这么可怕,简直太吓人了!还好这小子是小姝的未婚夫,爱屋及乌对他这个兄长还算优待,要不然自己说不定还要体会一次生不如死的痛苦。

    “嗯,那什么......天色这么晚了,我们似乎还没有吃晚饭,我、我去做饭。”不想再回顾那段痛苦的记忆,他立刻转移话题,起身当先冲进了厨房。

    华姝和封铭对视一眼,皆是忍不住失笑。

    宫涛出身在权势显赫的家庭,自幼耳濡目染之下,会想到利用修仙者的手段为国家培养人才,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一点他们都能够理解。不过,他这个公子哥儿给他们做饭这件事,他们就不能忍受了。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