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40 赠丹

340 赠丹

    他感觉意识渐渐飘远,眼前一阵阵发黑,这一刻他感觉到了解脱,好想就这样昏过去,逃开这种莫大的痛苦。

    “不能睡,给我醒过来,坚持下去!”

    清脆悦耳的嗓音,就如同暮鼓晨钟一般撞进他的耳中,一下子将他惊醒,令他的意识清醒了过来。

    然而,意识清醒之后,紧随而来的便是席卷而来的疼痛,但他知道刚才那是华姝在提醒他,即使痛到了极致,他也不敢再让自己放松,只能咬着牙,狠命的坚持。

    撕扯般的疼痛之后,紧接着便是如同烈火烧灼的痛苦,原本以为已经痛到了极致,可是被着烧灼的痛苦吞没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还能够更痛,这一刻他感觉自己身处火海,连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燃烧,就要被烧成灰烬了。

    “啊!!!”

    一声惨烈的大喊之后,他终于坚持不住,意识陷入了昏沉。

    华姝立刻上前查看,见他只是昏睡了过去,并且灵根已经成功生成之后,她轻轻的舒了一口气。

    生成灵根的过程因为太痛苦,未免经受不住在昏迷中发生意外,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必须保持清醒的状态撑过去,但是只要灵根生成了,之后剩下的就是修复被破坏的筋脉和身体组织,所以就算昏睡过去也没有关系了。

    将他扶起来放到沙发上躺好,华姝施展灵眼力量查看了一下他新生成的灵根,而后满意的点点头。

    “运气不错,竟然生出了金系单灵根,也不枉他遭这么一场罪。”

    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之中,金属性代表锐利,最适合攻击,尤其适合剑修,宫涛拥有了金灵根,不论是灵根资质还是属性,应该都会让他满意,等他醒来之后肯定会非常开心吧?

    “想要得到,就必须先付出,用短暂的痛苦换取上等的灵根资质,这已经是捡了大便宜了。”封铭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淡淡的道。

    华姝微微一笑,坐回了他的身边。

    他的话虽然说得直白,听起来有点不客气,却是完完全全的真话。生灵丹乃是七品灵丹,就算是上古时期也极为难得,更何况是在修仙资源匮乏的如今。

    她曾经了解过如今修仙界的情况,据说整个修仙界中,能够炼制四品以上灵丹的炼丹师不超过五位,其中只有一位能够炼制最简单的五品灵丹,并且成功率非常低下,炼制成功的丹药也是质量最差的五品下品灵丹,说起来那名炼丹师也只能勉强迈入了五品炼丹师的门槛罢了。终于六品及以上的灵丹,则一位能够炼制的都没有。

    如今的修仙者想要得到五品以上的丹药,只能寄望于走大运发现古代修士留下的洞府或遗迹,从中发现保存完好的丹药,但是修仙界加上凡俗界一共才多大点地方,哪儿有那么多遗迹给他们发现,尤其是还想从中发现珍贵丹药,那就更加希望渺茫了。

    正因如此,每当有五品以上丹药现世的传闻,总是免不了一番争抢,前些年就发生过为了一颗六品灵丹大打出手,灭门夺丹的事件,可想而知五品以上的丹药对如今的修仙界来说是多么珍贵的宝贝。

    这固然是炼丹传承缺失的缘故,同样也有末法时代灵气匮乏,许多灵药无法生长以至灭绝,找不到炼丹材料的关系。

    不过,对于华姝和封铭二人来说,这完全不是问题,他们两人拥有自己的空间,其中灵花灵草、天才地宝无数,还有完整的各种丹药的传承和丹方,完全可以想要什么丹药就随便炼制,根本不用担心没有丹方和炼丹材料。他们唯一欠缺的,只是自身修为不够,无法支撑自己的炼制高品阶的丹药,但即使如此华姝也已经能够炼制四品灵丹,只要突破到金丹期,绝对能够炼制出五品、六品灵丹。

    想到此,华姝手掌一挥,将一堆瓶瓶罐罐摆在茶几上。

    “封铭,这些丹药都给你吧!”

    封铭一愣,不解的道:“我修炼从来不用丹药,你拿这么多丹药给我做什么?”

    “你不是说过,现在修仙界中炼丹师很少,丹药资源匮乏么?这些丹药你带回封家,交给你父亲,以后当做奖励发放给那些有潜质,或者是为家族作出贡献的族人,这样既能收买人心,又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对你也有莫大的好处。”她小声说着,脸色微微泛红,有点不好意思。

    自从跟封铭确定交往,封铭便拉着封家给她做靠山,他的父亲封家主都不曾见过她,就已经承认了她这个未来儿媳妇,打发儿子过来陪着她,护着她,这份心意她如何能不感动感激?可是反观她自己,却从来不曾为封铭,为封家做过什么,她心里真的很过意不去。

    如今想起修仙界炼丹师少,丹药资源匮乏,虽然她还只是四品炼丹师,但是四品灵丹对如今的修仙界已经很难得了,如此,她终于找到了尽自己一番心意的机会。

    封铭眉梢轻挑,笑道:“你这是作为封家未来儿媳妇,给封家做贡献,顺便在未来公公面前刷一刷好感?”

    “胡说,我才没你说的那么心机呢!”她脸色更红了,不自然的垂下头。

    “哦?那你说说,是为了什么?”封铭眼眸含笑,凑近她面前,看着她脸蛋红红的可爱模样,坏心眼儿的追问。

    “我这还不是”她忽然住口,脸蛋儿通红,用着几乎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低低的道:“还不是为了你嘛!”

    她声音虽小,可他耳力过人,将她的话听了个一清二楚。

    “呵呵,原来是为了我呀!”他语气中带着愉悦的笑意,面上更是一副春风满面之色,浑身上下都洋溢着喜悦的气息。

    他自然是知道她的用意,她虽然也有心思难测的时候,但那时面对旁人,在他的面前时,她的心思总是显而易见的,亦或者是他拥有前世的记忆,对她实在太过了解了,才会轻易猜出她的心思吧?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