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338 生灵丹

338 生灵丹

    他话中的意思,华霆怎么可能听不明白,这是担心他们华家为了保存实力,不想遭受损失而无视姝儿受过的苦,放着与韩家的仇恨不顾。

    被如此看轻,身为华家的大少爷,他心中自然非常不舒服,可是想反驳却又无话可说。

    回想跟韩家结仇后的这十几年来,他们华家虽然跟韩家一直保持着冷战状态,颇有种老死不相往来的意味,但是真正要说寻仇冲突之类的,却从来不曾有过,尽管这是为了保存华家的实力,可这何尝不是放任仇恨不顾,无视姝儿的不幸遭遇与所受的苦楚呢?

    显然封铭对华家的事情有一定了解,要不然也不会直指核心,说得他哑口无言。

    想到此,华霆暗暗叹了一口气,眼神疼惜的深深看了一眼旁边的华姝,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憋闷难受。

    “就我个人来说,自然是愿意对付韩家的,当年姝儿的事情发生之后,我们华家和韩家之间便结下了深仇大恨,与封家结盟对付韩家这种事,恐怕就是我父亲也不会有异议,不过这终究是事关整个家族的大事,我不能擅自做主,还需禀报父亲,由父亲和各位长老决定。”

    他真的很想直接答应,可是他的理智还在,不可能全凭自己的性子擅作主张。

    封铭点了点头,“这是自然,随后我们封家应该也会有人前往华家商议此事,我只是提前通知你一声,并且表明我跟姝儿之间的关系,以便你们作出选择。”

    该说的话说完了,之后便暂时没有封铭什么事,只需要等待华霆将消息传回去,华家人商量好了通知他一声,然后等两家族长一起共同商议好了计划,他再参与进去就够了。

    原本按理说对方是两大家族的族长,他作为晚辈就算要参与进去,也该亲自出面商谈,但是他心中更为牵挂的是姝儿,除非逼不得已,他一刻也不想离开她的身边。之前这一走就是两个月,他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她,可谓受尽了相思之苦,好不容易马不停蹄的处理完了家族内乱,重新回到姝儿身边,他只想好好的陪在她身边。

    所以,对付韩家的商讨计划他就不参加了,反正他是小辈也没什么发言权,参不参加都一样,只要有人将消息随时通知自己一声,能让他掌握最新的动向就足够了。

    从始至终,华姝一直安静的坐在一边,不曾开口说过一句话,就好像这件事与她无关一般,平静淡然。

    刚得知了这么重大的消息,华霆也顾不得跟华姝多说什么,谈话结束之后立刻给身为家主的父亲打了个电话,而后匆匆返回了华家。

    虽然宫涛这个正主不在,别墅中只剩下华姝和封铭两个人,但他们却没有离开,而是按照原定计划暂留省城,明日一早再走,因为华姝经过一番考虑之后,决定将修仙功法传授给宫涛。

    以前之所以没有传授宫涛修仙之法,是因为她的心里还没有完全信任他,而且她早就已经看过,宫涛没有灵根。

    按照常理来说,没有灵根的人是没办法修仙的,但是万事无绝对,尤其是在能人异士无数的修仙界中,便有人创出了一种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的丹方,也就是七品丹药生灵丹。虽然对修仙者没用,但是某些大家族或者大人物的后嗣中,难免出现没有灵根的子孙,逼不得已的情况下这些身家丰厚之人也会不惜花费大代价,为自己的后辈子孙求得一枚生灵丹。

    而且,生灵丹的效果也是可圈可点,经生灵丹生长出的灵根资质,就算最差的也有三灵根,并且灵根纯净度很高,比起某些天生的三灵根及以下灵根资质,已经好上许多了。更何况,还有很大几率生长出双灵根、单灵根,甚至是异灵根。虽然得到生灵丹花费的代价不小,但是用一颗生灵丹培养出一位资质过人的后辈,算起来也并不吃亏,甚至培养得好还能给家族或者势力带来极大的利益。

    因此,生灵丹虽然效果偏门,但是在修仙界中也是一枚难求的宝贝。

    华姝有生灵丹,但是之前并不完全信任宫涛,所以没有想过要传授他修仙之法,后来对他虽然有了足够的信任,也渐渐接受了他这个犹如哥哥一般的存在,但生灵丹只有一颗,人有亲疏远近之分,她现在还无法炼制高级丹药,所以她没打算拿出生灵丹给他用,便不曾传授给他修仙之法,而是跟那些退伍军人一样传授古武功法。

    尽管她传给他的古武功法比那些人更高级,乃是顶级功法,但终究也只是古武功法罢了。

    她是修仙者,但追根究底她也还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不是铁石心肠,通过这段时间的种种接触,她的心防渐渐对他消除,如今已经承认了宫涛这个处处关心自己的兄长,心态自然也随之改变。

    对待自己人,在不暴露空间和重生的秘密之下,一些修炼资源对她来说没什么舍不得,既然真心将宫涛当做兄长,生灵丹就没有必要藏着掖着,反正只要以后自己的修为达到了,炼丹水平提升上去,想要炼制出生灵丹并非难事。

    之前担心暴露修仙者的身份,给自己引来麻烦,因此她处处小心谨慎,然而宫涛本来就认识华霆,知道修仙者之事,自己传授他修仙功法也无所谓暴露不暴露。而且,经过封铭的一番开解,她决定稍微依靠他一点,行事再迅速大胆一点。

    所以,她决定给宫涛用生灵丹,传授他修仙功法。

    华姝将自己的这个决定告诉了封铭,对此封铭并不意外,也没有半点反对的意思,当即便表示赞同。

    因为封铭认为,宫涛与华姝的牵扯太深,跟华霆也是好友,已经算不得完全的世俗中人,像他这样一脚踏入了修仙界,却又不是真正修仙界之人,长此以往下去是很危险的,毕竟修仙界不是什么太平的地方,没有自保能力却又与修仙者牵扯颇多,非常容易卷进一些麻烦风波之中,或者因为某些事情而受到牵连。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7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