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97 家世

297 家世

    不过,即使明白了其中缘由,华姝也没打算同意她那样做,她们又不是真的绑匪,拿赎金赎人那一套,她没有兴趣玩。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华姝从沙发上起身,看向宫涛道:“我去做饭,你吃过晚饭了么?”

    “没有,本来有人设了饭局,我找了个借口推了,我现在饥肠辘辘,就等着小姝妹妹给我做一桌好吃的了!”听说华姝要去做饭,宫涛立刻来劲儿了。

    在这里住了一周,虽然只有早餐和晚饭两顿,但是他已经充分的见识了华姝的手艺,完全被那美妙的滋味征服了。

    “在这里住了一周,我的嘴都被你养刁了,等我回去之后,这日子该怎么过啊?”他发愁的叹了一口气。

    倒不是说华姝的手艺有多好,以他的身份,即使是御厨的手艺他也是尝过的,她那还算可以的厨艺,自然远远比不上御厨功力深厚,但是她作出来的食物偏偏味道出奇的好。这些日子他也算是看出来了,她能把食物做得那么好吃,并不是因为她厨艺高超,而是胜在食材上,就跟她种出来的水果和茶一样,她种出来的蔬菜也不是凡物。

    “等你回去的时候,顺便带点蔬菜回去,找个擅长做饭的保姆给你做不就好了。”华姝自己很清楚,只要有自己种的蔬菜,手艺稍微好一点的人,就能做出美味的饭菜。

    宫涛眼神一亮,“嗯,这倒是一个好主意。”

    轻轻瞥了他一眼,华姝没有再说这件事,而是转移话题问道:“人家请你吃饭,你这么不给面子合适么?”

    毕竟是官场上的人,就算只是L市这种小城里的官员,但是俗话说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以后还要在L市做生意,太不给面子也不太好。

    “有什么不合适的,我要是真不给他们面子,他们也只能客客气气的,不敢拿我怎么样,我有那个时间去吃喝应酬,还不如多处理几样工作。”宫涛毫不在意。

    虽说他们宫家一直中立,并不拉帮结派,但是并不代表手下没有人脉,恰恰相反他们的人脉非常广,L市这边正好也有人在此担任要职,只是他没有跟那人接触罢了。

    “啧啧,不愧是宫大少爷,就是这么牛。”华姝咋舌。

    她算是看出来了,这家伙是根本没将那些人看在眼里,愿意应酬他们是给他们面子,不愿意见他们,他们也不敢有半点不敬,这就是强势的出身代表的底气和实力。

    “请叫我宫三哥。”宫涛笑嘻嘻的再次强调。

    华姝淡淡的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这人为了让她叫他一声哥哥,时不时就要提醒她一句,也是够拼的。

    没得到回应,他也不介意,言归正传道:“不是我有多牛,而是我家里人牛,我要没有一个好出身,他们能把我看在眼里才怪。”

    说到此,他不屑的撇了撇嘴,从小生活在军政圈子里,好的不好的都见过不少,所以他才不想进入官场。

    “他们那些人都是被这几天的变动搞得提心吊胆,所以才会闻到了风声之后,找到我这里来,为的就是想打听点消息,看看这把火会不会烧到自己身上。”

    “然而他们并不知道,这把火就是你暗地里带头烧起来的。”华姝勾唇浅笑。

    宫涛愉悦的笑了,“呵呵,没错,这些人平日里只知道摆那些官僚作风,不干正事,这时候让他们急一急,吓唬吓唬他们才好呢!”

    “现在你的身份已经人尽皆知了?”微微挑了挑眉,华姝若有所思。

    宫涛经商是隐瞒了身份的,据说只有省政府的一二把手知道他的身份,而他经商完全是靠自身的实力,并没有凭自己的身份去某什么利益,最多就是办什么事的时候便利一点。

    这种情况,跟华姝前世所知的消息也差不多,前世对于宫涛的家世背景,是在他成为炙手可热的商界名人之后才被扒出来的,而在那之前,他的身份都被隐藏得非常好。

    “怎么可能,我的保密工作一直做得很好。”宫涛摇了摇头,想起其中的缘由也是哭笑不得。

    “呵呵呵,这事情弄得,倒是帮你把真正的身份隐藏起来了。”她猜想,这事情估计是哪里有什么误会,要不然不会无缘无故传出这样的风声。

    “也就这么一点好处了。”宫涛无奈的摇了摇头,“唉,不说这些烦心事了,你还是快点做饭吧,我饿了。”

    时间的确不早了,华姝也没再耽搁,转身进了厨房。

    “我帮你洗菜。”打定主意要蹭饭的董畅,立刻自动自发的跟上去打下手。

    一边帮忙摘菜,董畅一边瞧了一眼厨房门口,确定宫涛没有跟上来,这才小声的问道:“小姝,宫大哥家里到底是什么背景?”

    华姝奇怪的看了她一眼,“你想知道,可以直接去问他,干嘛悄悄的问我?”

    “我不是怕他不告诉我嘛,之前让他带着我一起做生意,他就一口回绝了。”说起这个,董畅还有点不开心,就因为宫涛不愿意带着自己一起,害她没能跟小姝一起合伙创业。

    “那是因为你三爷爷是官员,牵扯上了利益说不定会有麻烦。”是自己一方的人倒是没问题,可若是敌对方的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变成被人攻讦的把柄。

    虽然董畅不太懂这其中的弯弯绕绕,但是既然华姝这样说了,她也就信了,没再继续纠缠此事,又将注意力转回了宫涛的家世。

    “我就是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来历,听你们话里的意思,他家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我实在是好奇得厉害。”

    “嗯,他家的确很厉害,一家子不是在政界就是在军界,算是我们华夏国最顶尖的几个家族之一,这样说你明白了么?”华姝没有隐瞒,对自己人来说,这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董畅有点被震住了,懵懵的点了点头,“明白,这次是真明白了。”

    说到底只是普通小老百姓,突然听说身边已经混熟了的大哥哥,竟然是自己国家中的顶尖权贵豪门中的子弟,这实在是过于刺激了,她一时间难以接受也很正常。

    但是,她到底已经是修仙者,思想眼界都已经有别于普通凡人,短暂的震惊之后,她很快就回过神来。

    “呼”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她释然的笑了笑,“难怪他这么小心,有个那么了不得的家世,的确需要处处小心谨慎。”

    好歹跟宫涛也这么熟了,小姝告诉她这些也是因为她是自己人,她心中有分寸,这些事情她自己知道就好,走出这间房子就不会再往外说一个字。

    华姝轻轻摇了摇头,有点感慨的道:“家世显赫也不是那么轻松的,我们现在这样就挺好,没有太多的束缚,等到我们有了足够的本事,便连顾忌也没有了,那就是真正的逍遥自在无拘无束了。”

    “真想那一天快点到来啊!”董畅喃喃轻语,憧憬起了那逍遥自在的美好未来。

    等到自己有了足够的本事,就可以让爸妈一起修炼,到时候他们一家三口都拥有了长久的寿命,又有足够的本事傍身,便可以过上真正逍遥无拘的恣意生活了。

    她的心思几乎是毫不掩饰,华姝只一眼就看出她在想什么,不禁微笑道:“那你就要再努力一点啦,等你筑基,我就送你一件有助修行的灵器。”

    “真的?”董畅双眼一亮,她现在最犯愁的就是修炼速度不够快,若是有一件可以帮助她修行的灵器,那就再好不过了。

    这也就是她敢这么想,在这灵气稀薄的末法时代,并且还是在不利修行的凡俗界中,修炼几个月就已经是炼气期中期的修为,这样的修炼速度已经快得令人难以置信了,她竟然还嫌弃自己修行缓慢,这要是让别的修仙者知道了,非气得吐血不可。

    然而,安全体会不到别人修炼艰难,觉得自己修炼速度不够快的人,不止董畅,还有华姝。

    眼看着已经快要达到金丹期了,修行的速度却远远赶不上之前,要许久才能进一小阶,这让急于突破金丹期恢复记忆的她来说,真的有点煎熬。但是相比起她自己,董畅修炼的速度就更慢了,所以才特意从仓库中翻找出了一件辅助修炼的灵器,打算帮她提升修炼速度。

    “当然是真的,灵器我早就给你准备好了,不过要让那东西认主有点麻烦,只有达到筑基期方可一试。”

    所谓方可一试,便是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不能保证一定能让其认主。

    筑基期才可以试着认主,竟然会有这么大的认主难度,到底是什么样的灵器?董畅有点惊讶,同时心中也忍不住欣喜,若是当真如小姝所说,那么那件灵器肯定是一件厉害的宝贝,她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拥有它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