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58 惊吓

258 惊吓

    华姝在古玩与赌石方面的能力,成波承认她非常厉害,对她过人的体力也甘拜下风,但是说她会打猎,而且还是在这样的大山里打猎,他对此十分怀疑。

    毕竟这座无名山真的很大,而且大部分都是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里面存在着诸多毒蛇猛兽,可谓是危机四伏,华姝这么一个十多岁的女孩子,独自一人进山打猎,他们觉得真的不太可能。

    “我说,要不要告诉老师一声,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宋梓豪想了想,也有点担心了。

    “还是再等一会儿吧,万一她没有走远,一会儿就回来了呢?”成波看了看手上的表,马上就要到中午了,“如果午饭时间她还没有回来,我们就去告诉老师,让人去附近搜寻。”

    “你们真的不用担心,小姝绝对没事的,她有多大能耐我大概知道,肯定会毫发无损的回来。”董畅安抚道,眼眸一抬,忽然发现了不远处的人影,顿时笑道:“哈哈,你们看,那不是小姝是谁,我就说她肯定没事嘛!”

    不远处的林子里,华姝一只手上提着几只野鸡,另一只手上提着几只野兔,肩膀上还背着一个大布袋,正不疾不徐的走出树林,朝着营地这边而来。

    野鸡野兔加上大布袋里面的蘑菇,加起来几十斤,可华姝仍旧神情轻松,脚步轻快,没有半点负重爬山的样子。

    “快看快看,我就说小姝去打猎了嘛,瞧她手上的猎物,我们今天有口福了,哈哈哈.”董畅兴奋的大笑着,撒欢地奔向华姝。

    因为实在太高兴了,董畅也没有可以收敛,跑起来速度非常快,眨眼间就跑出老远,等成波二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到了华姝跟前,接下了华姝手中的几只野兔,与华姝往回走了。

    “.我去!这是什么速度啊?”宋梓豪傻眼的看着董畅,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惊愕的道:“平时没看出来,董畅跑起来速度竟然这么快,太可怕了!”

    “最可怕的不是董畅,而是华姝。”成波也被狠狠地震惊了,“没想到她真的去打猎了,而且看她回来的那个方向,那个树林翻过去好像就是大山内围了吧?”

    若说董畅奔跑的速度让他十分惊讶,那么华姝带给他的就是完完全全的惊吓。

    “一个十三岁的小姑娘,只身一人深入大山,不仅毫发无损的回来了,还打回来了这么多猎物,呵呵我觉得我大概还没有睡醒。”

    老沉稳重如成波,此时此刻也对现实产生了怀疑,他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要不然怎么可能会有这么惊人的事情发生?

    然而,华姝跟董畅很快就回到了营地,用事实告诉他们,这一切就是真的。

    “你们不是要烧烤么?我弄了点野鸡、野兔、蘑菇和木耳,眼看着就到午饭时间了,赶紧动手开始收拾吧!”

    华姝将东西放在地上,一边说着,一边拿了刀和水桶,各提了两只野鸡和野兔,往水潭上游的小溪流去了。

    仍处在震惊中的成波二人,愣愣的看着她的动作,一时间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董畅看了一眼他们傻愣愣的样子,也有点无奈,看到他们现在这个样子,她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

    曾经她在看到小姝会功夫,以及得知了修仙之事的时候,她也是这么震惊非常,傻愣愣的模样。普通凡人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果然是差了许多,只是这么简单的小事就把他们惊呆了,若是看到她们飞檐走壁、比武斗法,那岂不是要被吓傻?

    “你们两个别在这里发呆,快点来帮忙,不管是帮着小姝处理猎物,还是清理这些蘑菇和木耳,终归要选一样事情做,别想偷懒。”

    她的话就好像一声炸雷,在他们的心中炸响,将他们从震惊中唤回神来。

    “.我去帮华姝收拾猎物吧!”宋梓豪眼神复杂的看了她一眼,上前提起剩下的野鸡和野兔走了。

    成波看了看地上那个大布袋,又看了看被宋梓豪提走的猎物,他到底是个男生,也不好意思让华姝既打猎,又处理血淋淋的猎物。

    “清理蘑菇比较简单,我去换华姝回来,你们女孩子清理蘑菇和木耳,我跟梓豪处理猎物。”

    说完,他快走几步跟上了宋梓豪,一起去了小溪边。

    本来董畅也想去小溪边凑热闹,结果两个男生都跑了,她只好无奈的坐下来,一个人清理大布袋里面的蘑菇和木耳。

    至于小姝会不会被换回来,她压根儿没有指望,那两个养尊处优的公子哥儿,恐怕拿着猎物连怎么下手都不知道,小姝怎么可能放心交给他们?

    事实也正如董畅所料,从来没有打过猎,更没有处理过猎物的成波二人,到了小溪边之后,拿着猎物和刀子,直接抓瞎了。

    明明看着华姝很轻松的就给猎物剥皮,开膛破肚,可他们拿着刀子左右比划,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再对比旁边华姝干净利落的动作,两个男生再一次体会到了自己的无用。

    华姝一看他们的样子,就知道指望不上他们了。

    “你们既然不会处理猎物,那就在旁边挖一个坑,把这些清理出来的内脏和鸡毛弄进坑里埋了。”

    “为什么要埋起来?”宋梓豪面露疑惑,无法理解她这样做的原因。

    知道他们没有关注过野外生存,对一些常识不了解,华姝一边收拾猎物,一边耐心的解释道:“下游那边还有其他班的同学驻扎,这些东西若是扔进水里,会污染水源,如果就放在地上不管,则会引来野兽,最好的方法就是挖个坑埋严实。”

    以前她也不知道这些,还是知道这次冬令营会有野外生存,她才特意去图书馆看了相关的书籍,也因此知道了许多野外生存的常识。

    “原来如此。”宋梓豪恍然大悟,毫不犹豫的点头答应,“好,那我跟成波一起去挖坑。”

    对此,成波也没有意见,跟宋梓豪一起去拿了工具,就在离小溪边不远的泥地上挖坑。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