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56 碧月潭

256 碧月潭

    深山之中蜿蜒而出的一条小溪,丛山壁上落下一条将近两米的瀑布,清澈的溪水落在瀑布下的小水潭里,溅起晶莹的水花,溪水再沿着小溪缓缓流下,注入形似弯月的碧月潭中,而碧月潭另一端的下游之处也有一条小溪蜿蜒而下,让碧月潭的水一直保持着清澈与鲜活。

    碧月潭水波清冽,周围风景宜人,谭边地势平坦开阔,非常适合露营。

    因为初一年级有九个班,人数众多,碧月潭周围的空地根本容纳不下这么多人,便将整个年级分成了三批,一二三班因为是重点班,被特殊照顾安排在碧月潭周围,四五六班则去了上游的一片较为开阔的地方,而七**班则在下游的一块空地。

    带队老师将人带到了开阔的空地,便宣布大家自由组队,找地方搭设帐篷。

    华姝他们这一组不用说,自然就是他们前后座的四人小组了,而搭建帐篷这种体力活,有自诩为男子汉的宋梓豪跟成波两个男生在,也就用不着华姝和董畅操心了。

    为了方便,大部分人都争着抢着将帐篷搭建在潭边不远的地方,然而,在大家搭帐篷的时候,华姝却站在碧月潭边上,望着清凌凌的潭水皱起了眉头。

    从来到这里的时候,她就感觉有点不对劲,在这碧月潭中,她隐隐感觉到了灵力的波动,虽然非常细微,但她确实感觉到了。

    她蹲下身,掬起一捧水,除了比一般的水清冽纯净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也就是说那灵力波动跟潭水无关,而是这碧月潭中存在着什么东西。

    灵力波动很细微,她也无法判定是什么,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她觉得还是离这个水潭远一点比较好。

    于是,她回到帐篷处,对还在搭帐篷的成波二人道:“这个地方不太好,我们重新选一个地方吧?”

    “这里不好么?大家都争着在这里搭帐篷,应该还行吧?”宋梓豪不明所以。

    成波赞同的点头,“离水边近一点,打水之类的也方便,没有比这里更好的地方了。”

    离水源近,地势开阔平坦,一般来说的确是最好的露营位置,可是光想到那水潭里面存在的不明之物,她就心中直发毛,却又不能跟他们明说。

    “地势太低了,若是遇上下大雨,或者突然涨水之类的问题,这里就是最糟糕的位置。”冬天雨水少,这种情况基本上不太可能出现,但她一时间只能想到这个借口。

    成波和宋梓豪对视了一眼,老实说,他们觉得这里地理位置很好,离水源又近,不管做什么都非常方便,并不怎么想换地方。

    “你们怎么了?”董畅拿着一把刚采摘的野花,蹦蹦跳跳的回来了。

    “华姝说这里地势太低,担心遇上下大雨或者涨水,想要换一个地方搭帐篷。”宋梓豪简单的解释了一句。

    董畅看了一眼华姝,虽然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想要换地方,但是对于华姝的话,她是无条件信任的,这里面肯定有什么更深的考量。

    “换就换嘛,小姝说的也有道理,小心驶得万年船,这里是靠近大山内围的山林里,谁知道会有什么意外发生啊!”

    就连董畅也赞成华姝的说法,认为该换一个地方,宋梓豪和成波再次对视了一眼,若有所思。

    成波一想,她们两人说得也有道理,虽然冬日雨水少,这里到底是山里面,万一有个什么突发状况,这个地方在水潭边上,那后果可不是一般的严重。

    “好吧,那我们就重新找一个地方。”成波立刻做出了决定。

    好兄弟成波都答应了,宋梓豪自然没有意见,而且他也不傻,三人都觉得小心一些比较保险,他自然也明白这个道理,当然不会唱反调。

    于是,他一边帮着收拾东西,一边对华姝道:“华姝,你看一看哪个位置合适,我们将东西搬过去。”

    “地方我已经看好了,就在那边的那个小山坡上,那个小山坡上有一条老旧的石阶,上下山很方便,那上边的空地也算宽阔,我们的两张帐篷搭好之后,还有不小的活动空间。”华姝指着旁边一座山上的一块空地,分析解释道:“最重要的是,那片空地背靠石壁,周围林木稀少,三面视野开阔,有个什么风吹草动都能最先知道。”

    三人顺着她指的方向一看,哟呵,还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三人顿时喜欢上了那个地方。

    那块不大的空地正处在小山的半山坡上,看石壁上的凿痕,应该是以前有人在这里开采过石头,但是不知为何只开采了很小一部分便荒废了,经过风吹雨打,石头上的凿痕已经变淡,周围零星的树木隐隐遮挡住了那个地方,不仔细看还真不容易找到那块空地。

    将东西搬上空地,虽然山坡不高,但是搬着一大堆东西爬上山,还是累得成波二人够呛。

    宋梓豪回头看向那条老旧的石阶路,疑惑的道:“这个地方什么都没有,竟然还有人用石头铺出了石阶,谁这么无聊啊?”

    “应该是采石人留下的,你们看这上面的凿痕,还有这块空地,明显是有人在这里开采过石头。”董畅原本出身在农村,外婆也是农村的,曾看到过别人在山上开采石头,山壁上的凿痕对她来说并不陌生。

    闻言,宋梓豪和成波抬头望向石壁,果然见上面有明显的凿痕,这才明白了怎么一回事。

    这也不怪他们没见识,毕竟是自幼生长在城里,乡下的很多东西他们根本没见过。

    宋梓豪喘了一口气,回头看向董畅,却发现她大气都没喘一下,顿时惊讶得瞪大了眼,心里不平衡了。

    “董畅,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累?”他惊讶的问,随即看向华姝,然后再一次震惊了,“为什么?华姝,你怎么也大气都没有喘一下,难道你们都不觉得累么?”

    “还好,不觉得累。”华姝微微一笑,自己都已经筑基期九层后期,眼看着离金丹期不远了,只是搬着东西爬山而已,怎么可能觉得累?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手机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