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218 养花

218 养花

    .*华姝微微一笑,“何阿姨,你就放心吧,我又不傻,怎么可能让人占了便宜。”

    “你有分寸就好。”何玲虽然不大放心,可想到这段时间华姝的行事,她也稍稍放心了,只道:“我可能帮不了你什么,但是若有什么地方需要我,你就告诉我一声,我一定尽力帮你。”

    “好,谢谢何阿姨。”华姝诚心道了谢,就算真的帮不了自己什么,但是只这片心意,就足够她心中温暖了。

    “你这孩子,自家人说什么谢不谢的。”何玲嘴上嗔怪着,面上却带了笑,看着华姝的眼神,就好像看着自家的孩子一般,温和而慈爱。

    说完了话,两人一起出了房间,走在屋檐下,看着院子里那几颗摇曳生姿的菊花,华姝想起了自己先前的打算。

    “何阿姨,别墅那边,要不要建一座花房?”

    何玲不解,“建花房做什么?”

    “养花也是一种职业,若是养成了珍贵品种,价值会非常高昂,就算是一般的品种,只要养得比别人家的好,也不会愁销路。”华姝一边说着,一边注意着何玲的神色,见她若有所思,便继续道:“等以后搬去了别墅,孩子们白日里都去上学了,别墅里就你一人,不如养些花草,既可以打发时间,又可以赚钱,这不是一举两得么?”

    何玲仔细想了想,有些不确定的问:“我没学过养花,真的能养好?”

    “没问题的,我也没学过,但是我那边的花园里,现在好些花都已经开了,争奇斗艳的长得特别好。”华姝不以为意,不会养花有什么难的,有聚灵阵在,根本不用怎么费心。

    “既然你说行,那我就试试,不过,花房就不必建了吧?一来,我现在还没有试过,不一定能养好,二来,只是一些花草,也没有必要特意建个花房。”

    “花房现在不建也可以,但是以后若是养出了珍贵品种,还是建一个比较好,珍贵的品种价格高,甚至有些动辄上百万,放在外面也不安全。”

    何玲原本不知道珍品花卉的价值,现在听华姝一说,心中忍不住一颤,惊讶瞪大了眼。

    “小、小姝,你说什么?动辄上百万,养花这么赚钱?”

    “那要珍贵品种,一般的自然不值钱。”想了想,华姝指着院中的菊花,解释道:“就像那些菊花,若是能在同一株上开出几种不同的颜色,那肯定稀罕,自然就有人高价买。”

    她虽然对花市不了解,可是有什么多色牡丹、多色兰花之类的珍品在前,想来多色菊花肯定也稀罕珍贵,反正只要跟市面上有的不一样,就能卖出好的价格。

    有了华姝的这番话,何玲已经彻底动心了,即使知道要养出珍品花卉很难,她也想试一试种花这行当,倒不是一定要养出什么珍品,只要能有个事情做赚点小钱,她就心满意足了,至于能不能养出珍品,一切随缘吧!

    “那我就姑且试试看,如果真的能养好,又能卖得出去,再建个花房也不迟。”何玲最终做了决定,顿了顿又道:“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搬过去,小优和小帆都还没上学,我也抽不出空来,现在也只能少量的养几株试试手。”

    华姝赞同的点头,“可以,我只是提个建议,你觉得行,那就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吧!”

    这里要不了一年就要拆迁了,种太多花到时候也麻烦,只是种几株试手的话倒是没什么关系。

    华姝没有在孤儿院待太久,只晚上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就离开了。

    何玲以为她忙着回去继续研究药方,也没有多留她,只是拉着她一番叮嘱,要她好好照顾自己,别因为忙着学习和研究药方,就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又说天气凉了,让她多穿点衣服,诸如此类的叮嘱了一大堆。

    华姝耐心的听着,并不觉得烦,反而觉得心中暖暖的,有点小感动。

    原本她想多住几天,陪陪这些弟弟妹妹们,但是不凑巧的是,方教授给她打电话,火急火燎的叫她去玉古斋一趟。

    不用多想她就知道,肯定是因为,除此之外,大概没什么能让这个德高望重的中医老教授如此着急失态了。

    如果只是方教授,她稍微强硬一点拒绝就是了,但是刚挂了方教授这边的电话,乔老那边的电话也来了,说是有关于国际珍宝展览会的事情,要她过去一趟。

    得了,接连两个电话,她这是不走都不行了。

    不疾不徐的赶到玉古斋,三位老爷子已经等候多时了,看到她来了,连忙招呼她过去坐下。

    玉古斋二楼的会客室里,三位老人并一名少女,四人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放着夜明珠、、鲛绡宫装,正是华姝拿出来参展的三件藏品。

    “姝丫头,这能不能借给我研究一段时日?”方教授迫不及待的开口,“你放心,借的时间不会太久,只需给我两三个月的时间就成了。”

    华姝原本就料到会如此,所以此时,她的面色非常平静,既不惊讶于方教授的要求,也不因为的珍贵而犹豫为难。

    “方教授,我知道你是行医的,这事儿我也不为难你,等参加完展览会,你可以拿回去研究,只要别损坏了就行。”她没怎么考虑,便直接点头答应了。

    “不会不会,绝对不会坏的。”方教授连忙保证。

    开玩笑,这是多么珍贵的书籍啊!他就是让自己坏掉,也不能让这本书损坏一丝一毫。对于学医的人来说,没有失传,这是令人无比惊喜的事情,他现在有幸能够借回去研究,岂有不小心保存的道理?如此珍贵的宝贝,哪怕有一丁点儿损坏,那都是要他的老命啊!

    如此,华姝便应下了方教授的要求,方教授终于露出了笑脸,心情也放松了下来。

    见他们这边谈完了,乔老将一个信封交给华姝。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

    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

    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等你来发现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6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