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68 铁盒

168 铁盒

    “两个半吊子跑来捡漏......”封铭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神色却缓和了下来,带着些许抱怨的道:“倒是委屈了你,跟着他们这样瞎逛折腾,浪费了不少时间。”华姝不在意的笑了笑,

    “无妨,偶尔出来逛逛也不错。”听她这么一说,封铭垂眸看向两人想牵的手,唇边也露出了笑容,

    “对,偶尔出来一次也不错。”在家两人相伴虽好,但是偶尔这样手牵着手逛街,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华姝抬眸看他,正巧他也在看她,两个人的目光瞬间交汇,纠缠在了一起。

    她心头一跳,就好像是偷看被抓到一样,有点不好意思,可是她却没有闪躲,两人就这么注视着对方,同时露出了一抹暖暖的笑意。

    另一边,成波正想再仔细看看青铜镜,那摊主已经招呼完其他客人,注意到了他们。

    之前因为有两个打扮不俗的中年人在看东西,所以老板瞥见一大三小的四人,便将他们当成了来瞧热闹的小孩子,只随意看了一眼,便一心扑在那两名中年人身上,没将他们这些小孩子当回事。

    直到两名中年人走了,他才注意到这几个小孩子穿着打扮不俗,似乎家境不错,于是立刻堆上了笑容。

    “小朋友,你的眼光真好,这可是商代青铜镜,要说商代,你们肯定知道,封神演义就是发生在那个朝代,这面青铜镜是原主人家祖上传下来的传家宝,要不是那家人出了点事急需用钱,也不可能到我手里,要说这面青铜镜的来历呀,那可是不得了......”摊主一张嘴张张合合,便把那面作假的青铜镜吹得天花乱坠,从商代说到封神演义,又从封神演义说到商代王公贵族,然后硬是给那件假货找了个贵族出身。

    成波在古玩市场混得比较多,也算是见多识广,对摊主的胡扯功夫反应并不大,但宋梓豪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能吹摊贩,直听得目瞪口呆。

    终于,在摊主说累停嘴之后,宋梓豪咽了咽口水,一脸佩服的道:“老板,你不去说相声,真是太可惜了!”然后,将青铜镜放回摊上,转身离开了。

    “诶!小朋友,怎么走了?别走啊!”摊主连忙叫道。宋梓豪和成波头也不回,快步远离了那个小摊,一边走还一边对视一眼,然后......

    “哈哈哈......笑死我了,那个老板真有意思。”宋梓豪大笑了起来。

    “呵呵,我觉得他不该摆摊,应该去说评书。”成波也忍不住失笑,

    “原本我还有些吃不准那面青铜镜,想再仔细看看,被他这么一忽悠,我立刻就知道没有看的必要了。”

    “哈哈,他肯定是以为我们什么都不懂,想把我们当肥羊宰。”宋梓豪说着,好不容易才停止了大笑。

    “呵!你才发现么?”成波忍不住打击他,道:“从他开始说什么商代,我就知道他是把我们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冤大头了,古玩市场上什么样的人都有,只是忽悠几句,算不得什么。”说话间,成波想起华姝那时摇头的动作,还有那句带着暗示的话,华姝这个人,看样子不简单啊!

    华姝就在不远处的一个小摊前看东西,以她的耳力自是不难听到他们那边的动静,见他们二人说笑着过来,也不禁笑了。

    “你们两个人也真是,我都说那个铁疙瘩只能进垃圾桶了,偏你们不信,非要让那摊主忽悠一通才肯相信,怎么样,听故事过不过瘾?”宋梓豪闻言,惊呼道:“啊!原来你早就知道那是假货?”

    “那不是显而易见么?没看之前那些人都只是看了看就走了么?就连当时你们旁边那两个人也只是看了那面青铜镜一眼,就再也不多看了,而且之后连一样东西的价格都没有问就走了,那只能说明那个摊子上没有一样真品,甚至看起来像真品的都没有。”华姝没有说自己看出了那里没有真品,只是从前后出现的客人的反应分析给他们,以此解释自己知道那面青铜是假货的原因。

    “难怪,原来如此。”宋梓豪恍然大悟。

    “呵!你们年纪小,看起来又像是出身富贵,典型的人傻钱多,那摊主不忽悠你们忽悠谁?”华姝抿嘴轻笑,打击人的话说得毫不客气。

    “人傻......钱多......?成波愣愣的重复了一遍,表情有些怪异。宋梓豪也被打击到了,无语的扶额,什么话也不想说了。华姝可不管他们是否被打击到,拉着封铭在一个小摊子前停下了脚步,目光落在一个铁盒子上。铁盒子已经锈迹斑斑,虽然看起来年代久远,但因为上面的锈迹实在太多,连它是什么年代的东西也不太能分辨出来,被摊主当成垃圾一样丢在角落,跟一堆破损的残缺物件儿放在一起。华姝小心的将那个铁盒拿起来,仔细看了看,心中有些好奇,因为在她的灵眼中,这个盒子上散发着淡淡的白光,而盒子内部则散发着比盒子本身还要浓郁些许的光芒。按照她的经验,不难猜测出,盒子里藏着比盒子本身还要历史久远的东西。心中有了想法,华姝试着打开盒子,可盒子上锈迹太重,已经紧紧地合在了一起,担心损坏铁盒子,她最终没有将它强行打开。无奈之下,她开启透视眼,看向手中的铁盒子。透视眼一看进去,首先便是看到铁盒内部一片空荡,没有任何东西,可是再往下看,在盒子底部的铁皮之下,却暗藏着一个夹层。虽然里面没有光源,漆黑一片,却拦不住华姝的透视眼,她不出所料的在夹层中发下了那个散发光芒的物品。那似乎是一张羊皮纸,因为被折叠后又有层层油纸包裹,她也看不出到底上面写了什么,但是想将其拿出来却不容易,因为这个铁盒子是一个制作精巧的机关盒。不过,因为年代久远保存不善,已经被锈迹腐蚀坏掉了,如今就是有了正确的打开方法,也不一定能将之打开。并且,她还在其中发现了自毁装置,若是采用暴力拆解,里面存放的不知名液体便会流出,将羊皮纸毁坏。我是超级大美女,每天要美美的,做个精致的女人,让我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我的美丽!详情搜索微信公众号我是超级大美女或者复制扫描下面二维码快速加入!温馨提示:按回车键返回书目,按←键返回上一页,按→键进入下一页。笔下读,更多精彩阅读,哦。166阅读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