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57 玉佩

157 玉佩

    所以,看到华姝的房间房门紧闭,都没有人过去打扰,也就不会知道她出去过了。

    回到房间,华姝立刻进入空间,来到碧湖上的石桥,她记得小九就是进入了碧湖深处的迷雾中。

    “小九!”她试着喊了一声,也不知道小九能不能听见,“小九,你听得见么?我有事情想要问你,小九!”

    空间中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回应,华姝仔细感应了一下,迷雾之中没有半点动静,想来小九是陷入了沉睡之中,没有听见她的呼唤。

    华姝不死心的又叫了几声,但最后还是没有得到回应,无奈之下,她也只好暂时将心中的疑惑压下,等待小九醒来再说了。

    之前在空间待了太久,她没打算继续待下去,稍微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动静,她便离开了空间。

    碧湖深处,一朵巨大的青色莲花悄然绽放,在它的莲蓬之上,小九蜷缩着身子静静躺着,随着它的呼吸,莲花中升腾起一丝丝有异于灵气的无色气体。

    这种无色气体有别于华姝转化出的接近透明的无属性灵气,而是无色、无形,又似乎有色、有形,令人捉摸不定的气体,而随着小九的呼吸,这种无色气体也随之被吸入小九体内。

    此刻的小九,正睁着一双琉璃色的眼眸,看着小楼的方向,并未沉睡。

    “她在叫你,你不出去么?”挥着透明翅膀,犹如精灵般小巧可爱的少女,飞舞到它的身边,歪着头疑惑的问。

    小九无心回答,缩了缩身子,闭上眼睛。

    “喂!你别睡呀!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不出去呢!”少女不死心,围着小九不停的转悠。

    被她吵得无法,小九无奈的睁开眼,“我知道她想问什么,可是太早了,我还不确定......万一最后......”

    它没有明说,可看它越来越低落的情绪,少女便懂了它未尽的意思,面上也露出一抹哀色,但她很快就重新振作起来,露出了笑容。

    “不会的,等了数万年,我们终于等到了主人,我相信她一定没有问题,终有一天会带领我们回到那个地方。”少女精致的面容上满是笃定之色。

    这时,从水中升腾而起一名面容同样精致,却透着似水温柔的少女,看了看那名挥着翅膀的少女,最后将目光落在小九身上。

    “墨玦,你不是最应该相信她的么?虽然她现在还非常弱小,但她是我们等待了数万年才等到的主人,而且以她的天赋,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强大起来,你是最应该相信她的人,别因为心中的恐惧而否认她,这样只会让自己更难过。”

    小九被她说得一噎,好一会儿说不出话来,最后只能将脑袋偏向一边,不耐烦的道:“水灵,快把风灵带走,我要疗伤了。”

    接着,它就闭上眼睛,不再理会她们。

    说是数万年,也只是空间中的数万年,实际上外面也才几千年而已,对修炼有成的人来说,并不是太久,尤其对于成长期缓慢的上古神兽来说,不过是很短暂的时间,但是空间中的时间是外面的六十倍,自从爹娘......玄天珠失去主人,已经三千年了,水灵她们说的数万年,实际上是十几万年才对。

    小九心中思绪转动,到底还是没有出去见华姝,也不管两名少女是否离开,再次进入沉睡。

    两名少女对视一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那活泼可爱的长着翅膀的少女风灵,皱着一张小脸,道:“不知什么时候,主人才能突破到金丹期,我好想到主人的身边去。”

    “快了,主人已经是筑基中期了,在等等。”温柔似水的少女水灵,柔声安慰了一句,领着风灵离开了青莲附近的范围。

    少女交谈的声音被微风吹散,身为玄天珠主人的华姝,对于禁制内发生的事,半点也不知情,如今正在陪唐帆几个小的玩游戏。

    时间如流水,不经意间已经到了八月末,马上就要开学了,华姝也要收拾东西搬去玉河苑了。

    华姝要带的东西不多,只需要带足够的换洗衣服,还有洗漱用品就够了,这些是放在明面上的东西,其他需要的都在空间里。

    也正是这次收拾行李,她翻出了自幼戴在身上的那块玉佩,自从三年前被何奶奶拿回来交给她之后,就被她随手放在某个箱子里压箱里了。

    记得前世孤儿院拆迁,她也是带着玉佩搬走的,可是之后十几年间,她辗转各地打工,最后也不知道那块玉佩在什么地方不见了,等察觉到的时候,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弄丢了。

    而今生,她压根儿没想过要将它找出来,如今突然翻出来,她还有点惊讶,没想到在这里找到它。

    将玉佩放在手中,仔细看过之后,华姝发现,在这块玉佩上竟篆刻着符文,而且还是中级符文,只可惜是没什么大用处的感应符文,也不知道是为了感应什么。

    看到这个明显出自修仙者之手的玉佩,华姝不禁疑惑了,自己的父母到底是什么人?怎么会有这样的玉佩?还是说......从一开始她就搞错了,这块玉佩并不是父母留下的,而是因为某种缘由到了她身上?

    总之,不管是何种缘由,这块玉佩的来历都不简单。

    不过,如今的她对身世已经不像前世那么在意,对父母亲人的渴望也不再那么强烈,已经很平静的接受了自己是孤儿的事实,所以,对于这块玉佩也只是好奇了一会儿,很快就丢开不管,将它收进空间中,随意的放在一边了。

    华姝只是很随意的将玉佩收进空间中,而另一边,一座充满历史韵味的四合院中,一名女子突然一愣,倏然从沙发上站起身,脸色苍白的捂着胸口,眼泪瞬间落了下来。

    在她捂着胸口的手掌之下,也有一块玉佩,而这块玉佩的外形,竟与华姝的莲花玉佩一模一样。

    “姝儿,我的姝儿啊!”女人突然哭喊了一声,跌跌撞撞的往外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