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生空间之傲世千金 > 124 录取

124 录取

    布置阵法,要先将玉石切割成大小均等的玉牌,再将玉石的脉络梳理通顺,之后在玉牌上绘制所需的阵法符文,然后按照布阵方位按顺序安放玉牌,以法诀激活即可。

    而小型聚灵阵就简单多了,只需要在一枚玉牌,或者是某种器物上绘制小型聚灵阵符就可以了。

    不过,小型聚灵阵就相当于微缩型的聚灵阵,其制作难度远胜于聚灵阵,虽然聚集灵气的能力不可与大型聚灵阵相比,但胜在可随身携带,使用方便。

    在空间中忙活了五天,华姝终于将一套阵法玉牌,和一块绘有小型聚灵阵的吊坠制作完成。

    忙完之后,华姝只觉得身心俱疲,可是于外界也就才过了两个小时,她索性什么都不做,美美的睡了一觉。

    华姝刚睡醒,就听到外面传来脚步声,然后便是一阵敲门声响起。

    “小姝,你睡醒了没有?学校打电话来了。”何玲的声音紧接着传来,语气很是轻快,透着几分喜意。

    “何阿姨,我已经起来了。”华姝翻身起床,给何玲开了门,随口问道:“学校打电话来做什么?”

    何玲面带喜色,“是市一中打来的电话,他们说你考了全市第一名,邀请你去市一中上学。”

    “市一中?”华姝有点讶异,“成绩已经出来了么?市一中动作倒是快。”

    “那是当然,你可是全市第一名,他们要是不动作快点,被别的学校抢走了这么优秀的学生,他们还不得后悔死。”何玲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开心道:“他们说了,可以免了你的学杂费,只要保持成绩优异,还可以申请奖学金,大概也是打听了你的情况,条件开得挺好的,虽然你如今根本用不着,但他们能开出这样的优惠条件,足可见对你的重视,而且又是L市最好的重点中学,我觉得这个学校倒是不错。”

    “嗯,我本来就打算去市一中,既然他们打电话邀请了,那我也就不用担心成绩了。”华姝这些天也惦记着自己的成绩,相信自己的实力是一回事,没有看到结果,总有点不踏实。

    前世经历了太多坎坷与遗憾,有时候,她总会忍不住有点患得患失。

    现在得到了确切的消息,她在为此而开心的同时,也暗暗松了一口气,此刻的她,终于确切的感觉到,自己的命运果然已经不同了。

    她终于不再患得患失,解开了隐藏至深的心结。

    心结一解开,华姝便感到心境豁然开朗,心境修为瞬间飙升了一截,提高了差不多两个小境界。

    华姝心中一喜,自己的心境修为已经达到了金丹中期,远远超出修为一大截,在金丹中期之前,她都不会遇到瓶颈,只要坚持不懈的修炼便可。

    “对了,小姝,市一中怎么知道我们的电话?”何玲忽然问道,将华姝从喜悦中拉回神来。

    “我们安装了电话以后,我就给陆文他们的班主任打过招呼了,留了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等,就想着有什么事方便联系,市一中的人大概就是从学校打听来的吧?”华姝倒是一点都不觉得奇怪。

    孤儿院的座机电话,是华姝转钱给何玲之后,何玲找人来安装的,虽然时间还短,但是知道他们的电话号码的人也有不少,尤其是几个孩子的班主任,对他们的情况很了解,自然也认得华姝。

    这个小镇就这儿大,真的有心打听什么,还不是轻而易举?

    “你做得很对,孩子们还小,是该将联系方式给学校老师,万一有个什么事也好联系,是我考虑不够周到。”何玲轻叹了一口气,有些自责,自己竟还不如小姝这个孩子想得周到,真是太失职了。

    “何阿姨,你别这样说,你每天要照顾这么多孩子,一时忙忘了也正常,这不过是一件小事,别放在心上。”华姝连忙安慰。

    这的确只是一件小事,但若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的时候,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让学校联系不上自己,这就不是小事了,所以何玲将这件事记在了心里,决定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最近没有了压力,导致自己放松懈怠了?

    华姝不想让她为此事自责,便索性转移话题,道:“何阿姨,等我去市一中上学的时候,我打算搬出去自己住。”

    “什么?”何玲一惊,立刻将自责情绪抛到脑后,急忙问道:“你说搬出去,搬去哪儿?就你一个人?”

    “嗯,我打算在市一中附近买一套房子,然后直接搬过去住,上下学方便。”这件事迟早要跟何玲说,华姝也没有隐瞒,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她。

    何玲下意识便不赞同,“你一个小孩子,一个人住怎么行?市一中不是可以住校么?你要是觉得上下学太远不方便,可以直接住校,周末再回来。”

    华姝摇了摇头,“初中三年,如果不出意外,还有高中的三年,这就是整整六年的时光,难道我要在学校宿舍跟好几个人挤在一起住六年?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就算了,我又不缺钱,想买房子随时可以买,为什么还要委屈自己?”

    “这......可是你一个人住,我又走不开,没有人照顾你,我实在不放心。”

    何玲也知道华姝说得对,住校的日子哪有住自己家舒坦,又不是缺钱买不起房,既然有能力让自己过得舒坦,谁愿意去住学校宿舍?可是小姝毕竟只有十二岁,到开学之后也才十三岁,让她一个人住,她真的放心不下。

    “要不,我多买一套房子,我们大家都搬过去?”华姝提议道,可她心里知道,何玲肯定不会同意。

    果然,只见何玲想都没有想就摇头拒绝,道:“我们在这里住得好好的,搬进城里做什么?这里虽然只是小镇,但离城区这么近,没有必要。”

    华姝微微一笑,现在是没有搬家的必要,但是等一年后,城区改造的计划实施,这里面临拆迁的时候,就算不想搬也不行了。不过,还有一年,就让他们继续在这里住着,房子的事她会安排,大家不会再像前世一样无家可归。

    --------------------

    PS:祝小枚生日快乐!!

    再PS:以后每天更新两章,一章两千字,一天更新四千,加字不加章,所以,各位小仙女们,不要再说我更得少了(说了我也不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355/274235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